愛,在車廂中寫作文暑假的一天,我和媽媽乘火車去外婆家。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發燒了。為開頭

時間 2021-05-02 18:33:38

1樓:安未晞cc丶

暑假的一天,我和媽媽乘火車去外婆家。不知為什麼,在火車上,我忽然發燒了。

媽媽十分著急,立即把行李拿下來,手忙腳亂地找起藥來,還小聲自言自語:「呀!怎麼忘帶退燒藥了?

」坐在我們對面的阿姨聽到媽媽的說話聲,對自己大約6歲的女兒說:「寶貝,你去問乘務員阿姨要一杯熱水,好嗎?」小女孩不假思索地就跑去找熱水。

只見那位阿姨也拿下行李急急忙忙地找藥,還不忘對媽媽說:「別著急,會有辦法的。」我覺得全身好像帶著好幾噸重的沙袋一樣。

過了好久,那位小妹妹氣喘吁吁的跑回來,說沒有熱水。阿姨也沒有找到退燒藥。情急之下她急中生智,站起來對全車想的人喊:

「請大家安靜一下!現在車廂中有一名發高燒的孩子,請問有誰可以幫助她?」剛一說完,原本人聲鼎沸的車廂霎時間安靜下來。

正被發燒折磨得渾身痠痛的我覺得心灰意冷,沒有人能幫助我嗎?我真的好難受!幫幫我吧!

隨後,傳來車廂裡人們「稀里嘩啦」的找行李的聲音。「我這裡有退燒藥!」一位阿姨說。

「我這裡有熱水!」一位大哥哥也伸出援助之手。陸陸續續有人給我那東西。

接著,我感覺頭上有陣陣涼意。「姐姐,這是我剛買的冰水,放在頭上會好一點的吧?」一段稚氣未脫的童音在我耳邊迴盪,好像聽了一首讓人回味、娓娓動聽的歌曲。

幫助接踵而來……

我的燒退了,因為得到了全車廂人的關愛,媽媽領著我想全車廂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和弟弟妹妹,無論是有給予幫助的還是沒有給予幫助的人們道謝。「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的心中有一股暖流在蕩氣迴腸。

望採納!!!

2樓:依琳豆豆

我愛媽媽 我們都知道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得 愛,它具有任何東西都無法取代得價值.我有 一位好媽媽,她那慈祥的目光和高尚的心靈 給予了我深深的愛,就像春天的雨露澆灌著 我茁壯成長,像寒冷的冬日裡那一絲絲和煦 的陽光溫暖著我們稚嫩的心靈······媽媽用最 無私的愛為我撐起一片晴朗的天空,媽媽用 靈巧的雙手幫我編織美好的夢想,未來. 媽媽像珍珠般的露水,我就像在陽光雨露下 的一棵小草;媽媽像浩瀚無垠的大海,我就像 海底的小動物;媽媽像潺潺流水的溪,我就像 一條快活的小魚;媽媽像枝繁葉茂的大樹,我 就像剛剛吐出嫩芽的一片小葉;媽媽像一把 遮風擋雨的大傘,我就像是站在傘下的小姑 娘······總之,媽媽給了我生命,給了我愛,給了 我力量,為我做得太多了!

說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孟郊的一首歌頌母 愛的詩,叫《遊子吟》. 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慈母雙手不停飛針,為遠行得有子趕製上衣. 臨走時還密密地縫了又縫,只怕兒子遲遲不 回家.

做兒女地像路邊小草,怎能報答春天地 溫暖陽光呢是啊!母親是多麼偉大,純樸! 每當我再次回味這份可貴地親情的時候往 往會覺得母愛是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流露 出來的!

有所幫助請求採納

以 愛在校園 為話題寫作文主要以營養為話題

案熱心問友 2012 01 26 一道風景線 熱愛生活的人,對待春天就像珍惜自己的生命般真摯而執著。一絲毫不起眼的綠,一抹微不足道的青,會使他眸子閃亮,盈滿青春的光彩 心湖生輝,蕩漾著幸福的漣漪。春天對於熱愛它的人,無時無刻不在散發著股股神氣的魔力和生命力。多半生活在學校裡的我,已有好幾次迫不及待地...

寫作中的細節描寫是什麼,怎麼寫作文中的細節描寫

逍遙之道可道 細節描寫是通過對人物的言行舉止 衣飾 表情等作細緻的描寫,表現人物細膩的內心世界。細節描寫是指抓住生活中的細微而又具體的典型情節,加以生動細緻的描繪,它具體滲透在對人物 景物或場面描寫之中。細節,指人物 景物 事件等表現物件的富有特色的細枝末節。它是 記敘文情節的基本構成單位。沒有細節...

題目《人在歷史中書寫》作文,題目《人在歷史中書寫》1000字作文

丨四季甜橙丨 最讓感動的歷史人物就是雷鋒。因為雷鋒是一個只求奉獻,不求回報的人。有一次,雷鋒看見火車站有一個女人帶著一個孩子,孤零零的,一問才知道,原來她們要去吉林,但是錢包被人給偷了,火車票也在裡面呢。於是雷鋒用自己的津貼為她們母女買了火車票,當她們問雷鋒叫什麼名字?住在 時,雷鋒說 我叫解放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