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寒假中的煩惱為題寫作文,以寒假中的煩惱為題寫一篇作文

時間 2021-07-05 20:10:41

1樓:匿名使用者

寒假已經臨近為了在寒假中豐富自己的知識面,按時學習生活,做事有規律,更好地度過一個快樂,充實,有意義的寒假,特制定此寒假學習計劃1。每天足量學習4小時,內容包括:寒假作業語文閱讀數學練習英語聽力每日英語聽力30分鐘3。

中午保證兩小時睡眠,下午學習或外出體育活動學習必須講究方法,而改進學習方法的本質目的,就是為了提高學習效率。學習效率的高低,是一個學生綜合學習能力的體現。在學生時代,學習效率的高低主要對學習成績產生影響。

當一個人進入社會之後,還要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這時候,一個人學習效率的高低則會影響他(或她)的工作成績,繼而影響他的事業和前途。可見,在中學階段就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擁有較高的學習效率,對人一生的發展都大有益處。可以這樣認為,學習效率很高的人,必定是學習成績好的學生(言外之意,學習成績好未必學習效率高)。

因此,對大部分學生而言,提高學習效率就是提高學習成績的直接途徑。提高學習效率並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長期的探索和積累。前人的經驗是可以借鑑的,但必須充分結合自己的特點。

影響學習效率的因素,有學習之內的,但的因素在學習之外。首先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合理利用時間,另外還要注意“專心、用心、恆心”等基本素質的培養,對於自身的優勢、缺陷等更要有深刻的認識。總之,“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很多人在考試時總考不出自己的實際水平,拿不到理想的分數,究其原因,就是心理素質不過硬,考試時過於緊張的緣故,還有就是把考試的分數看得太重,所以才會導致考試失利,你要學會換一種方式來考慮問題,你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人們常說,考試考得三分是水平,七分是心理,過於地追求往往就會失去,就是這個緣故;不要把分數看得太重,即把考試當成一般的作業,理清自己的思路,認真對付每一道題,你就一定會考出好成績的;你要學會超越自我,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心裡不要總想著分數、總想著名次;只要我這次考試的成績比我上一次考試的成績有所提高,哪怕是隻高一分,那我也是超越了自我;這也就是說,不與別人比成績,就與自己比,這樣你的心態就會平和許多,就會感到沒有那麼大的壓力,學習與考試時就會感到輕鬆自如的;你試著按照這種方式來調整自己,你就會發現,在不經意中,你的成績就會提高許多;首先,你應該明確一下自己想在寒假裡要完成什麼任務比如:讀一些好的資料,完成自己在學校裡沒有時間完成的製作,還要結合學校的要求進行自己寒假計劃的制定。再者,放假了,一定要幫助家長做家務啊!

自己的成長就在於生活的點滴積累中。還要記著,完成寒假作業是最基本的任務,堅持寫日記啊,堅持鍛鍊身體。要想法使自己的寒假過的充實一些,勞逸結合。

在完成作業的同時預習一下下學期的知識,作好下學期的充分準備。接觸一下社會,瞭解一下社會的需要。發展一下高雅的興趣愛好,陶冶情操。

適當的娛樂做做你自己想做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寒假中的煩惱

寒假比較是快樂的,但對我來說寒假的煩惱真是一大筐。

“你怎麼這麼粗心,英語的大寫字母寫成小寫字母;數學不是小數點忘了加,就是死腦筋轉不過彎;語文也是,不該錯的總是錯。……成績總是沒有提高!”從上初一開始,這類話就常常在我心頭縈繞。

有時候是父母批評的話語,有時候是我的自訓,有時候卻是妹妹的挖苦。

我也想要把成績提高上去,不過總不能稱心如意。不是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敗下陣來。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

誰不想考個好成績,可是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所盡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穫的“果實”也有乾癟和飽滿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說一身一聲:“盡力而為!

”了。人生有競爭才會精彩——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話。但儘管如此,仍有不少煩惱讓我揮之不去:作為一名學生,我告訴自己成績不能太差;作為女兒,我告訴自己不能讓父母大失所望;作為姐姐,我告訴自己要給妹妹一個好榜樣……因此,煩惱也就日益增多。

可是反過來想想,如果好成績那麼容易就讓我得到,那豈非大失它本身的意義,也失去了人們想要擁有它的慾望嗎?這樣想想,煩惱固然減少了許多。卻有另外一種看法在腦海中形成——這以上的話雖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過於幼稚,就有點像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

沒有努力爭取,好成績是不會送上門來的。所以,煩惱仍像一個影子,無時無刻都在跟隨著我。這也許是庸人自擾,但的的確確,這應該是大部分同學所面臨的煩惱。

要解決這個煩惱的辦法是學習,學習,再學習。“最近比較煩,比較煩……”

唉,我真的很煩惱。就算要好好學習,總該讓我先過一個快樂的寒假吧。

3樓:淇淇

寫寒假中的煩惱就是寒假作業

4樓:機械籃球

每次雙休日,我就像蹲監獄一樣。早上,我做完老師佈置的作業,收拾好書包,便偷偷出來玩了。不料,又被正在洗菜的奶奶看見了。

“小玉,你不在房裡做作業,跑出來幹什麼?”“作業被我'消滅'了,出來放鬆一下。……”我滿以為這句話會幫我大忙。

“小玉,你已經是高年級的學生了,還只顧玩?作業做好了,可以做別的事嘛,來,幫我做家務。”她一邊洗菜,一邊說。

一時,我又辯不過她,只好噘著嘴,跟著她來到了廚房。她把一盆碗,說:“你先把這碗洗了吧。”當時我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一直到午飯時,這盆碗總算洗完了。

吃過午飯,趁著他們午睡,我輕手輕腳地把碗放好,準備出去“解放”“解放”,剛想逃,卻又被叫住了:“小玉,休息時間要跑**去?讀五年級了,還能這樣隨隨便便的,過來!

”我不情願的走了過去。爸爸把一捆大蒜拿了過來,說:“你把它清理乾淨。

”我硬著頭皮坐了下來,在指定的時間內把大蒜清理了……

哎,這真是太讓我煩惱了,我想休息都不行,什麼時候能給我一個自由的空間呢?

以我的煩惱為題寫一篇五百字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煩惱

不知怎的,我,失去了我最重要的三個朋友:輕鬆、快樂、自由。在這一瞬間,它們,消失得無影無蹤。

每天放學回家,書包還未放下,媽媽就從客廳裡傳來聲音:“回來啦!快,寫作業去!

”我心裡一震,即使,我早已習慣了一回家就做作業,即使是這樣!我也想和媽媽聊聊天,談談學校的趣事啊!是作業,讓我和媽媽喪失了談話時間。

每一次月考時,我都會抱有足夠的信心,就是懷著這樣的心情,進入了考場。在考試的過程中,我與平時相比,更認真,更嚴肅!是的,因為我知道自己有粗心的毛病,所以我要認真地去考試,這是我心裡早已定下的。

在考卷發下來時,為什麼?為什麼呢?為什麼看到這個分數的我,會如此的震驚?

是考試,讓我一次,又一次地喪失了信心。

在學校時,我一直都是小心謹慎的上課,在上課時,我的思緒一直一直都在跟著老師的節奏走著,因為我知道,因為我深信,只要每一節課認真聽,成績就會有所上升。鈴聲打響了,下課了,這是大家可以稍稍休息的時刻,而我呢?只是跟在老師的身後幫忙做事罷了。

我並不確定,此時勞累的我,是否能上好下一節課,但是有一點,我確信,我會努力去好好聽課!是一大堆的壓力,喪失了我的休息時間。

這三位朋友,漸漸地,漸漸地,從我眼前消失,這是為什麼?是我對它們不好?是我惹火了它們?還是?

不,都不是!而是我在成長的壓力、勞累、煩惱當中,漸漸地,漸漸地,把它們遺忘了。

6樓:龍採集團宣傳

每個人都有煩惱,這話說得不假。 在學校裡,我快活地像個小天使,不過有時也會因為某個同學而落淚。 在家裡,嚴厲的媽媽整天在我耳邊嘮叨,不是叫我做這套卷子,就是叫我做那本練習。

隨著時光的流逝,去從一名一年級的小學生變成了六年級的學生。那些煩惱就像約好了似的,接二連三的向我襲來。 “方方!

你怎麼沒有做作業?”媽媽站在我面前,大聲叫著。銳利的目光盯著我。

我意料之中的事發生了。我沉默了一會兒,大腦正在搜尋著逃避的藉口。“方方,你聽見沒有!

”媽媽再次提高嗓門叫道。我突然靈光一閃,用眼睛斜了一下壁鐘,嬉皮笑臉的說道:“現在已經九點半了,該睡覺了,明兒再補吧。

”媽媽嘴脣微微抽動幾下,蹦出幾個字來:“我不管,今晚你就得補,另外再加一張。”我聽了這沉重的附加作業,不由吐了吐舌頭。

無奈,只好取出筆做了起來。 我看著書桌前那張合影,想起了和朋友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苦笑了一聲: “‘小天使’今天不快活喲!

”原來我是一隻快活的小鳥,現在卻像關在籠裡的鴿子,但願有一天我能衝出“牢籠”,在藍天中自由地展翅飛翔。

7樓:大學如初中

我的煩惱 就是寫不出來 太多特麼煩惱了

以《我的煩惱》為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個人都有快樂與煩惱。快樂像春天般燦爛,而煩惱卻像一個個結糾纏著我。不過只有成長中的快樂與煩惱才能讓我體會生活的酸甜苦辣!

記得在小時候,我希望能快點兒長大,而如今我卻又不想長大。因為在成長的不知不覺中煩惱也一點一點增加了。

即將面臨小學畢業的我 ,父母的壓力,老師的期待,同學的競爭,自己的目標,這一切的一切都已成了我的煩惱。有時,單元測試由於我的粗心或其它原因沒有考好,回到家,迎面襲擊的就是父母的責罵;有時,犯了不應該犯的錯,同學投來異樣的目光,我又陷在了自責的深淵裡;還有的時候,父母給我施加的壓力,那簡直跟孫悟空壓在五指山下一樣,接連幾天都過著緊張的生活。煩惱無處可訴,煩惱時時籠罩著我,煩惱就像我的影子一樣跟著我。

雖說煩惱一大堆,但快樂也會接踵而來。每次我遇到難題時,冥思苦想,突然恍然大悟,歡快地寫下答案,心中就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要是遇到意點點進步,我也會高興好一會兒,因為那畢竟也是我努力得來的。

其實,書中精彩的故事,也常常讓我感到無窮的樂趣。成長的快樂,給我的學生生活帶來了活力綠洲。

現在,我清楚地明白:人,總要長大的。長大雖然有許多煩惱,讓我感到疲憊,但快樂與希望使我充滿了力量,讓我繼續昂首闊步朝著成長的道路向前走!

9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小時候就有一個夢想,希望長大後能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可是後來經歷了人生的種種,我成為了一名學習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大學生。可兒時的那個夢想卻一直都沒有消逝。

老師那高大的形象和偉岸的身軀,“好大一棵樹”的優美旋律卻依然在我腦海中縈繞,在身邊迴響。於是就有了這樣一個“一石三鳥”的經歷。可以實現我的兒時夢想;能多一種不同的人生經歷;可以靠自己的雙手完成學業。

後來我發現不僅僅讓我學會了這幾種東西。而使自己更加清楚的瞭解了自身的能力和學到了許多課堂以外學不到的東西。

在假期前兩三週我就找到了家教的工作。雖然做家教的地方離家很遠,薪水給的也很少,我還有暈車的毛病,可是為了我的理想和追求,我還是欣然前往了。第一天是試講,我給兩位高中生補習數學,為了能做的更好,我又把高中時代的課本重新翻閱了幾遍,走上了我的人生第一講。

儘管有些緊張,但是我還是通過了第一關。當時我心中唯一的感受就是做一名老師真的很不容易呀。

一回生,二回熟,就這樣我便做起了我的“老師”了。可能是第一次給學生做家教吧,我格外認真,每次講課的前一天晚上,我都很努力的備課,生怕講錯了那一道題。可是這樣事情還是發生了,有一次我講錯了一道題,當時要是有一個地縫,我恨不得鑽進去。

就這樣我每天早出晚歸,雖然很辛苦,很累,但是卻很充實,算是順利的完成了我的家教任務。學生家長也對我很認可,那兩個學生也對我很尊敬,我們也成為了好朋友。特別是他們管我叫“孫老師”的時候,我的感覺就好像是飄向了天,很自豪,很光榮。

那時我才真正的明白人們為什麼說老師是太陽低下最高尚的職業。

這段時間裡,我更加清楚的瞭解了自己,對自己的能力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我的身上還有很多的不足和缺點,我要不斷的完善自己,這樣才能適應時代的要求,成為一名高素質的人才。能戰勝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這次經歷將會激勵我更加努力的學習和從各方面去充實自己,使自己成為全面的發展的創新型社會人才。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而要想成為一位名副其實的狀元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就要經歷的比別人更多。因為那也是你的人生財富,而且的是無價的。

所以,努力吧!只要你去拼搏,去努力,每個人的人生都將會是輝煌的。

以「珍藏」為題寫作文,以「珍藏」為題寫作文

在我的記憶中,一直珍藏著一段令我永生難忘的記憶。那昏黃的殘陽,那古老的院落,那稚嫩的身軀 我不記得發生的時間,只知道是乙個暖融融的日子,溫和的陽光透過玻璃溢進房間,一切都籠罩在安靜與祥和之間。弟弟坐在屋裡,腿上立著乙隻燕子,它很漂亮,羽毛黑得發紫。在陽光下泛著一層淡紫。它不會飛,很奇怪,就是因為它一...

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

關心 是乙個永恆的話題。我們每乙個人都接受著別人給的關心,同時,也一定為身邊的某乙個人付出過關心。我們的生活不是獨立的,我們都有父母 老師 朋友 我就以得到過父親對我的關心為例說起。因為我家離學校遠,那裡又沒有可以到學校的公交車,所以送我上學的這個重任交給了全家人的主心骨 爸爸。自從開學以來,爸爸每...

以「感恩」為話題寫作文 大概,以「感恩」為話題寫作文 大概600字

鐘瑞潔 人生漫長路,事事難預料,為何有些人走得坦蕩蕩,為何有些人走得慘兮兮?闡述成功地十種極致境界,對與錯,是與非,僅待後人評說 忍 忍字心頭一把刀。人間煉獄,若能忍一時之苦,忍一時之快,忍一時之氣,忍一時之痛,忍之餘平心靜氣,仔細分析,亂中取理,鬧中成事,方能做到不亂馬腳,明眼處事,施施然而馬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