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可愛可羨為題寫作文,平凡中的可愛可羨 為題 寫一篇作文

時間 2021-06-05 16:13:21

1樓:匿名使用者

平凡中的美麗  平凡是人生默不作聲的一種潛質,總是容易被人們所忽視而看不到,可它往往卻是彌足珍貴的巨大力量.只要我們多加留心自己這樣平凡的一面,也許有一天依然會凸顯人生的精彩.

平凡,不是永久的庸俗,而是暫時的不起眼;也不是永遠的低能,而是一刻的不滿足;更不是永恆的貧賤,而是短期的不輝煌.

平凡,是不可避免的一種生命過程.沒有平凡就沒有偉大的對比;沒有平凡就沒有美麗的襯托;沒有平凡就沒有高貴的驕傲;沒有平凡就沒有自信的堅持;沒有平凡就沒有理解的虔誠;沒有平凡就沒有寬恕的坦然;沒有平凡就沒有尊重的欣慰.

平凡是可貴的.你不要因為看到別人的一時心有餘力而不足,就毫無顧忌地取笑;你也不要因為別人的天生缺陷行走而不便,就幸災樂禍地藐視;你更不要因為別的失敗一塌糊塗而不振,就洋洋得意地吶喊.其實,別人此時此刻的平凡也只是短暫的而已.

他們不會因為自己的平凡而一蹶不振,也不會因為自己的平凡而杞人憂天.相反,他們一定會更加的珍視自己的平凡勤奮努力的革新自己;他們一定會更加的愛惜自己的平凡卻腳踏實地地耕耘自己.

平凡是美麗的.心靈美永遠比外表美有內涵,沒有心靈美即使一個再年輕漂亮也好象一隻擺設供們欣賞的花瓶而已,沒有任何價值可言.人不可貌相,海不可斗量.

平凡之中往往總是暗藏著一股爆發力,當人們發現的時候它就已經為難以想象的博大精深.有些東西在我們平常看來也只不過是微不足道的,但是當你需要它時卻又會發揮得淋漓盡致.

平凡不是一成不變的,只有懶惰的人才是永遠的平凡.平凡需要的是自己不去斤斤計較,而要依靠自己必須去痛定思痛的改造好以前的那些不修邊幅的陋習;平凡需要的是自己不去在乎雞毛蒜皮的得失,而要依賴自己必須去積極認真的學會寬容大度的給予;平凡需要的是自己不去爭權奪利達官顯貴的威風,而要依法必須去激流勇退的鞠躬盡瘁的放棄.

再嬌豔的花朵也有凋謝時的乏味;再漂亮的臉蛋也有憔悴時的難看;再有錢的富翁也有貧窮時的尷尬;再有權的**也有下馬時的失落;再高的事業也有破產時的痛惜;再閃亮的星星也有隕落時的黯淡.之所以,我們既然平凡的活著,就不要老是埋怨老天爺的不公平.我們雖然平凡的活著,但是活著已經給予自己生命的垂青歷練了,平凡著更是一種無言的獲得.

有信心的平凡是一種非常勇敢的爭取,只要我們一如既往的打造人生的堅實殿堂,那麼平凡並美麗著卻是快樂的愜意幸福.

以超越為題 寫一篇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超越自我

蝶忍住了痛苦,掙脫了蛹的束縛,才有了翩然藍天的美麗。竹忍住了疼痛,衝破了土的壓制,才有了挺立大地的偉岸。梅忍住了寒冷,打破了冬的寂寥,才有了傲霜挺立的感動。

我們要不斷喚醒自己,超越自我,才能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

有位哲人說過:“一個人本是兩個人,一個在黑暗中覺醒,一個在光明中酣睡。”在人生的跑道上,我們要不斷地喚醒自己,超越自己。

關羽斬黃巾起義,縱橫天下三十年,無人能敵,而他卻在捉于禁,斬龐德水淹七軍之後,被呂蒙定計活捉斬決,為什麼一代名將有如此結局,因為他剛而自矜,被勝利衝昏了頭腦,靈魂在昏睡中稀裡糊塗成了別人的刀下鬼。

南唐後主李煜,在初你放任自己的靈魂。在宮廷的夜夜笙歌中酣睡,他忘記了要喚醒,超越自我,可是現實不容他忘記,於是“亡國”如一記重錘砸醒了酣睡中的他,於是在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的孤寂中,他用筆來奔跑,終於超越自我,成功地在煌煌史冊中,將李煜的名字後,在亡國之君之外,列上了著名詞人的註腳。

在光明的溫暖祥和中,我們易於沉醉,似乎苦難的黑暗才更易於讓我們覺醒,從而去超越自我。

曲樂恆,原遼足隊球員,因一場車禍導致下肢癱瘓,瞬間,他失去了友情光榮與夢想,一個善於用雙腳在綠蔭場上創造奇蹟的人,餘生將屬於輪椅,他似乎從此落在命運的最低點。但讓人始料不及的是幾年後,他奪得了全國首屆輪椅擊劍賽b級男子個人銅獎,儘管他才參加訓練兩月餘。他的每把劍上都貼有一個樂字,用以喚醒自己,激勵自己,舞動長劍去與命運搏擊。

人的內心就是一個最大的賽場,我們時刻都在與自己賽跑,只有贏得自己,才能真正贏得幸福快樂。

當沉睡的心靈被喚醒時,張海迪揮筆奮發,用字字珠玉為殘疾的陰霾畫上了點點星光,邰麗華翩然起舞,用舞姿延續無聲的歌,貝多芬以**抗爭,在交響曲激昂的樂曲中傳遞希望。他們被喚醒後以昂揚的姿態,超越自我,創造了輝煌。

上帝用一些苦難來喚醒一些沉睡的心靈,為的是讓他們醒後畫出最美的圖景。所以,朋友趁上帝尚未行動,先把自己喚醒,去和自己賽跑,用超越自我來繪出令上帝瞠目結舌的人生。

以從平凡中發現不平凡為題寫一篇八百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平凡生活中有不平凡之人,亦有不平凡之事。

農民工,幾個前幾年才流行起來的片語,卻是現在城市建設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但是有顯得那麼不平凡。

悶熱的盛夏,太陽火辣辣的炎烤著大地,只有我家對面的一座正在建設中的樓房正在施工中,機器的轟鳴聲和大功率的空調賣力的發出“嗡嗡”的叫聲,才讓這悶煩的大地有了一絲生機。

我小心翼翼的把窗簾拉開了一個小縫,吃了一驚,一群**被晒得黑黝黝的農民工在那個樓房的外圍牆粉刷,爬上躥下,他們頂著烈日,滿頭大汗,可誰也沒有在樹蔭裡休息的跡象,都只顧拼著命的幹活。

我鄙夷的看著他們,心想:“這些傻瓜,真是要錢不要命了。”漸漸的,屋裡變得悶熱,仔細檢查一番才發現我家的空調不運轉了,這下可把我熱壞了,才一會兒的功夫,我就被熱的頭昏腦漲,眼裡直冒金星,我的身體也被汗水所淹沒了,沒辦法,只好向那群“要錢不要命”的傢伙求助了,沒想到,他們二話沒說,將梯子搭在我我家牆上,開始檢查線路,不一會兒,耳邊響起了空調運轉的“嗡嗡”聲音,我終於感到了一絲涼快,我沒有想到這麼快就修好了,我高興的一邊說:

“謝謝”,一邊給他倒開水,他露出了那排發黃的牙齒,笑著說:“不用了,舉手之勞。我再等等看看線路。

”我做了一會兒作業,抬頭一看,他已經回到了那高高的鐵腳架上,不知什麼時候離開的,我心裡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他們每天為精心打扮這座城市日夜奔波,用自己的一身髒、一身勞累換來這個城市的乾淨、美麗。他們廉價的出賣著自己的勞動力,卻為他人創造了幸福。

其實,在我們所在的城市裡有很多像農民工一樣平凡而又偉大的人、平凡而感人的事。

平凡中的不平凡作文

平凡中孕育著偉大

——題記

也許正是由於人們經常忽略生命中的太多細節,而常常抱怨命運的不公。這應該是人類的弱點把,眼裡只有別人的優點,而看不到自己的缺點。其實,要成就一番事業很簡單,孔子說過:

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就是這個道理。

我曾在雜誌中看到這樣一篇文章:

老駱駝在垂暮之年,又一次穿越了號稱“死亡之海”的千里沙漠,凱旋而來。馬和驢請老英雄去介紹經驗。

“其實沒什麼好說的。”老駱駝說,“認準目標,耐住性子,一步一步往前(直)走,就到達了目的地。”

“ 就這些?沒有了?”馬問

“沒有了,就這些。”

“唉!”馬說,“我以為它能說出什麼驚人的話來,誰知簡簡單單,三言兩語就完了。”“一點也不精彩,令人失望。”驢也深有同感。

其實關於成功並不需要多麼巨集偉的計劃,並不需要大肆渲染,只要你懂得付出,有信心,就有了動力,就有了希望,這就是平凡中的不平凡 正是由於這些“不平凡”才孕育了成功與偉大。跳水皇后伏明霞經過十幾年艱苦的訓練才成就跳臺上那優美的一跳;魯迅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學習和工作上從而成了文學大師;愛迪生每天工作18個小時成了發明大王。正是因為這認準目標,一步一個腳印的“不平凡”成就了一個個不平凡的人物。

不用抱怨,不用自卑,其實只要把我們應該做的,正在做的,出色的完成好,那麼我們也會是一個成功者。

平凡中的不平凡作文

夕陽散盡了一抹的餘輝,夜幕緩緩的降臨了。此刻,我在院中靜靜的走著,憐惜地觀察著每一從鮮花,每一片芬草;用心地諦聽著鳥兒的歌唱,蟲子的鳴叫。轉瞬間,明月的銀輝灑滿了花園,我情不自禁的陶醉於柔美的夜景之中,品味著生命的內蘊,生活的因緣。

花是大自然的組成部分,也是大自然生氣的美妙展現。我這位以養花為生的園丁,最易體悟到花草的靈性和美質。當我看到寄予希望的種子面對春寒破土而出的時候,我彷彿覺得有一種可貴的精神出現在人們眼前;當我問到沁人心脾的鮮花溢香之際,我頓感自然的聖潔和生命的可愛;當我望見五顏六色的花草在遊人面前迎風伴著綽約芳姿的時候,我油然而生奇異的遐想,好像感悟到花草在傾訴著生命的喜悅,在透發出青春的活力;尤其是成群結隊的蜜蜂採蜜的鏡頭躍入我眼簾的時候,我的思緒就會蕩起難以平靜的漣漪……

花草裝點著人們的生活的環境,給人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和美感。而我用辛勤的汗水默默的侍弄著大自然的寵兒。我認識到了平凡生活的厚重。

原來一個人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為人們乃至人類做出有益的事情,盡了音符的責任,那麼,即便在平凡的崗位上,從事平凡的工作,也是無愧人生,也會在精神世界中產生令人認同的自豪感。一個人終生能在什麼崗位上做出貢獻,則是很難測的未知數,但無論在**都要為社會努力奉獻。

夜深了,鳥兒棲巢,緊鎖歌喉,只有蟲聲唧唧。我的思緒仍在紛飛,一陣清風送來花香,我深深地吸了口氣。感到生命的充實和自豪的力量。

以平凡為題,寫800字作文

4樓:大家樂娛樂活寶

平凡的沙子中蘊含著寶貴的**,平凡的泥土裡培養出鮮活的生命.平凡的事業後矗立著壯麗的人生.我們不必去羨慕明星的集萬寵與一身;不必去渴望政治家的縱橫捭闔;不必去刻意追求榮華富貴.

平凡的人生,也有一番別開生面的景象.我們要甘於平凡.

因為平凡,所以我們可以過輕鬆悠閒的生活.不用經歷明星的緋聞與暴光;不用體會**的勾心鬥角;更不用論入商海的沉浮.雖然,這平凡的生活會讓我們沒有了展現自我魅力的機會,沒有了大權在握高高在上的感覺,沒有了錦衣玉食的物質條件.

但我們仍可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出自己價值.每天在家中仍可一展歌喉,在家人面前展現親情的魅力;在棋場上施展你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的雄才偉略. 因為平凡,我們才可以過得無憂無慮,無牽無掛.

沒有了明星隕落.明日黃花的失落感.雖無高高在上、一呼百應的氣魄,但也少了後日“門前冷落車馬稀”的那分悲涼,多了一份“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趣.

因為平凡,我們更深切體會到了人生的真諦:平平凡凡才是真.曾經有個名人許願說:

讓我平平凡凡地過上一天.很顯然 ,他不是平凡的人.因此,活在平凡的生活中的人,我們應該珍惜這身邊的光景,少了一份拼命追求榮譽、金錢、地位的妄想.

平凡使我們擁有了平凡的樂趣.但平凡決不意味著低等,也不意味著貧瘠,從“柴米油鹽醬醋菜”中,得到的更多的是生活的真諦. 當然,甘於平凡並非是讓我們安於天命,自生自滅,沒有了進取之心.

古人語:達者,兼濟天下,窮者,獨善其身.人生在世,幹一番大事業、流芳百世是每個人的夢想.

甘於平凡並非是叫人拋掉理想、碌碌過一生,而是讓人要尊重客觀實際,學會苦中作樂.因為偉人畢竟少數,相對而言的平凡的人就數不勝數.偉人總是在平凡的人創造了一定的社會環境中去開創他們的事業.

而平凡的人也並非就是沉默的、無聲無息的.在社會上像雷峰、李素麗、孔繁森、陳金水,他們平凡的事業後面照樣矗立著壯麗的人生. 平凡不是一種消極的的宿命論,甘於平凡恰是一種正視生活、樂觀、開朗的生活態度.

甘於平凡,它機會了我們:融入銀河,就要與明月為伴照亮長空:沒入草莽,就要與春風合力染綠大地.

平凡的生活給世界注入了溫馨與和諧,給人生帶來的歡樂和活力

作文《平凡中的發現》,作文《平凡中的發現》780字

拾光淨土 與劃破天穹的流星相比,月是平凡的,但它在與世無爭,任憑陰晴,曠古矜持的平凡中創就了美麗.與筆挺於峭壁懸崖間的青松相比,草是平凡的.但它在不屈不撓,歲枯歲榮,不妒興衰的平凡中創就了美麗.與溫室嬌縱弄姿的玫瑰相比,梅是平凡的.但它在無意爭春,寒冰冷霜,零落成泥的平凡中創就了美麗.草木如此,人如...

高中作文平凡生活中的愛,高中作文平凡生活中的愛1000字

你好朋友錢當然是好東西,生活沒有它絕對不行的。但有時候,一不小心,就會讓人掉進陷阱裡錢是生活中必需的東西,但我們要懂得適當的運用。無論今天的我們多富有,都別忘了回頭看看來時的路。在金錢與名利之下,我們要經得起考驗,決不能做金錢的奴隸。有錢不等於開心,貧窮也不一定傷悲,一切決定於乙個人的心態。幸福的家...

平凡生活中的愛作文怎樣寫,《平凡生活中的愛》作文

愛無處不在,她的身影存在天地間的角角落落。平凡生活中離不開愛的影跡。那親人間濃濃的親情是愛,那朋友間深厚的友誼是愛,那師生間赤熱而又真摯的情感是愛,那 愛是濃濃的咖啡,那親人間簡單的一句話,蘊含了愛的許多。媽,我回來了。哥,我想你就快回來了吧。爹,你歇會兒讓我來扛。爺爺,我祝你健康長壽。孩子,聽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