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長城的主要作用是什么呢,古代長城的主要作用是什麼呢?

時間 2022-09-12 18:20:08

1樓:醫學生與大學生活

古代修建長城的主要作用是,首先,為了鞏固皇朝,防治外敵侵犯;其次,為了更好的保護疆土,有人在高處站崗,隨時隨地可以發現敵情,然後燃硝煙通訊;最後,為了展現帝國的威嚴,給底下的人民乙個震懾作用。

2樓:淋著雨的小魔女

古代長城的作用和城牆一樣是為了抵禦外敵的侵擾而建立起來的一座屏障。因為長城的存在增加了侵擾者的難度,直接性的保護了國家安定。

3樓:漫話健康

第一,古長城最重要的作用是抵禦外敵。第二,在修建古長城的過程中消耗了很多的勞動力。

4樓:空白

長城是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程,是一道高大堅固而連綿不斷的長垣,用以限隔敵軍的行動長城不是一道單純孤立的城牆而是以城牆為主體,同大量的城,障,亭,標相結合的防禦體系。

5樓:

中華大地上的萬里長土成

古代長城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6樓:中律x三十

長城在古代主要用來防禦,是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程,主要防禦北方游牧民族的侵擾,長城高高的城牆成為了乙個安全的屏障,很難逾越。

7樓:射手座的

防範外族人進攻的。長城建造在山脊之上,易守難攻,可以防止別的國家進攻。

8樓:好奇的小裡子

抵禦匈奴之類游牧民族的進攻。西漢時期國力衰弱,而匈奴日漸強大,常常跑阿里搶奪,長城起到了屏障的作用。

9樓:體壇剖析者

防禦外敵入侵。古代游牧民族經常侵犯中原,中原統治者為了避免其頻繁騷擾,故修建長城來抵禦外敵。

10樓:勤意智

從以前帝王修建長城的目的來看,主要有以下幾個作用: 禦敵作用 、攻敵作用和 運輸作用。

古代修長城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是古代中國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游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

1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是防禦外敵

現代是古蹟

想想,從外太空可以看到長城,是多麼值得驕傲的事!

長城在古代的作用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抵禦外敵還可以傳遞資訊

14樓:

1、防禦作用。長城是世界古代史上最偉大的軍事防禦工程,它並非簡單孤立的一線城牆,而是由點到線、由線到面,把長城沿線的隘口、軍堡、關城和軍事重鎮連線成一張嚴密的網,形成乙個完整的防禦體系。

2、長城是中國古代農業社會和平安定的保障。在2000多年的歷史長河中,歷代統治者憑藉長城,多次擊退了北方游牧民族的侵擾,為封建社會農業經濟的生存和發展創造了相對利平的生產環境,也使人民的生活更加安定。

3、長城是長城內外各民族**與文化交流的陣地,是凝聚統一多民族國家的紐帶。

15樓:郜慶

,,,,,,,,,,,,

古代修建萬里長城主要的作用(全)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秦、趙、燕在北抄

邊修築長城的原因

秦趙燕為何要在北邊修築長城,這要從戰國時期的形勢說起。戰國時期,是我國黃河長江中下游地區由奴隸社會向封建社會的轉變時期。隨著各國之間政治、經濟關係的加強,諸夏文化與秦、楚、吳、越文化的交流與融合,統一的趨向日益強烈。

當時進行封建改革的魏、趙、韓、楚、齊、秦、燕七國強盛之後,進行兼併戰爭,謀求以武力統一黃河、長江中下游地區。這時,陝北、晉北、冀北和內蒙古草原上的諸少數民族也強大起來,不斷擄掠秦、趙、燕三國北部邊境。秦國之北,有義渠,又北為匈奴;趙國西北有林胡、樓煩,北有襜襤、匈奴;燕國北界東胡。

這些北方少數民族政權,除義渠從事農業外,其他均以游牧、狩獵為生。義渠是西北黃土高原上的強國,自春秋至戰國,與秦抗衡百餘年。匈奴、東胡等游牧民族更是軍事素質高,作戰能力強。

據《史記

古代長城和現在長城的作用是什麼?

17樓:羽翼

古代防禦外敵 長城現在的作用 以雄峙中國北方大地的萬里長城為中介的南北廣大地域所構成的長城帶,橫貫今遼寧、內蒙古、寧夏、甘肅、陝西、山西、河南、河北、北京、天津、山東和吉林、黑龍江、青海、新疆等省(市、自治區)的相當一部分地區,也包括歷史時期處於今蒙古人民共和國和朝鮮半島的若干地區。其範圍南北寬約數百公里乃至上千公里,東西長約數千公里。長城帶自遠古至今居住著眾多的民族,各民族及其相互關係的發展,是觀察和理解長城帶一切事物的關鍵所在。

麻煩採納,謝謝!

18樓:輯們我們的生活

古代作用是保衛邊疆,不受外敵侵犯我國,還保護了絲綢之路的商人

中國古代長城有什麼作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防禦作用。長城是世界古代史上最偉大的軍事防禦工程,它並非簡單孤立的一線城牆,

內而是由點到線、由容線到面,把長城沿線的隘口、軍堡、關城和軍事重鎮連線成一張嚴密的網,形成乙個完整的防禦體系。

2、長城是中國古代農業社會和平安定的保障。

3、長城是長城內外各民族**與文化交流的陣地,是凝聚統一多民族國家的紐帶。

長城的作用是什麼呢,長城的作用是什麼?

愛笑的 長城真正的目的不是為了阻擋遊牧民族,也不是為了防禦,而是為了預警,告訴人們敵人的到來,可以讓長城以內的百姓更快地做好準備,以降低損失,為主力部隊的到來爭取時間。川普建牆是為了防止墨西哥人偷渡,同時可以減輕巡邏隊的壓力,讓那些非法轉移的移民能夠及時遣返。同理,秦朝時期修建長城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在古代戰爭中,糧草的作用是什麼,古代的糧草是什麼?

糧草指的是軍隊的後勤補給,糧草其實不僅僅是糧食和草料,實際上還包括衣食等諸多方面的用品 說的簡單一點 糧就是軍隊吃的糧食 草 就是戰馬吃的草料 要組織一個戰鬥力強大的軍隊,後勤保障是十分重要的 所以古代用兵 一直強調 兵馬未動 糧草先行 糧是軍糧,人吃。草,牲口草料,包括豆餅類飼料,是軍馬吃的。在古...

陽陵虎符的作用是什麼,古代虎符的作用是什麼呢?

秦始皇統一全國後,頒發給陽陵駐守將領的銅製兵符。虎符高三.一四釐米,長八.九釐米,虎形,有左右兩半。銘文為 甲兵之符,右在皇帝,左在陽陵。是關於符節制度的重要實物。相傳山東省臨城出土,現藏中國國家博物館。虎符 為古代帝王調動軍隊之信和物。授予地方官吏或者統兵將領以兵權,既以虎符的左半授予,待要調動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