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中的日本飛行員,為何不會跳傘逃生

時間 2021-10-17 11:15:27

1樓:默默要去北極

二戰時期的日本飛行員之所以不會跳傘逃生,其實也是因為這幾方面的原因。

眾所周知日本人特別崇尚武士道精神,而武士道精神講究的就是不怕死亡,日本人覺得只要自己進入了戰鬥,那麼他們早就已經做出了丟擲生命的準備。對於他們來說,如果逃生的話,已經背棄了自己作為一名武士的身份。對於他們來說逃生也是恥辱,因此他們在遇到迫降或者遇到飛機出現問題的時候,也不會選擇跳傘,只會用生命來表達自己的信念。

二戰時期的戰鬥機,沒有我們現在的戰鬥機裝備那麼多。如果要跳傘,其實操作起來還是比較複雜的,首先要把自己的安全帶解開,然後再開啟艙門,爬到飛機上最後才能跳傘。但是飛行員在作戰的時候,想要一連串做出這幾個動作還是比較難的,很有可能在某個環節出現問題的時候遇到危險,所以飛行員會選擇迫降而不會跳傘。

最後一點也是日本的大環境原因,在日本人心中非常重視個人榮耀。他們覺得只要自己參軍了,當兵了,如果要死的話必須得死在戰場上,而不是跳傘之後逃生。如果被敵軍俘虜了,那麼侮辱的不是他們自己,而是自己的家族以及整個日本,哪怕他們活著,但日後也會抬不起頭。

所以那時候的飛行員也不見得不死,對於他們來說,要麼打勝仗要麼就是死,逃生是他們堅決不會做的事。

2樓:麥苗在成長

日本是想讓這些飛行員戰鬥到最後一刻,用生命的代價完成作戰任務。

3樓:是妮啊

因為在二戰時期,日本人都是以戰死沙場為榮的。

4樓:可愛芹子丶

他們覺得日本武士逃生是一件很恥辱的事情。所以即使飛機失事了,他們也不會跳傘逃生。

5樓:愛小魚魚兒

他們覺得能戰死在戰場上就是光榮的,這是武士道精神,寧願死也不願苟活。

6樓:井妍說事

因為日本的飛行員可能覺得既然出來打仗了就打到死吧,就算逃回去了活著也丟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飛機是很昂貴的,並且軍人的尊嚴他們不能這樣。

8樓:別有事找壞蛋

因為飛機當時對他們都很重要,所以不到萬不得已是不可以跳機的。

二戰時日本軍事實力

9樓:他說你叫冬瓜

日本二戰時期主打的是海軍以及海軍航空兵,陸軍裝備落後於歐戰二戰時期,日本陸軍打的都是封建國家所以大家看到的都是前所披靡,遇到美國就節節敗退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日本非常強大,零式戰機最強大,足足有六萬輛

11樓:匿名使用者

1205-1 軍武報道 二戰時日本的軍事實力有多強,真的強於美國?從這小小的一點就可看出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的日本:

在陸軍戰力中,日軍擁有訓練嚴格有素的軍士官兵,以及重炮火力、加上戰車、靈活的通訊裝置以及大殺傷力的化學**,並有良好的海空火力支援,更為重要的是,日軍對於中國的情報蒐集,可以說是非常的深入與完整,後勤與兵力補充非常的具有效率(日軍甚至擁有中國內地詳細與精確的地圖,但是華軍卻有時連粗略的地圖都沒有)。

反觀中國陸軍部隊在戰場作戰時,最為缺乏的是攻堅的重炮、反戰車(坦克)**及步兵用的輕重支援火力,此外中**隊的通訊與保密均差,後勤、醫療(幾乎完全沒有醫療可言)與兵力補充系統,可以說是亂無章法。

在海軍而言,日本擁有完全自行設計與生產的世界一流的海軍武力,日本有全球首屈一指的主力艦、航空母艦等完整的艦隊,共有二八五艘大型的**,海軍總噸位為一千四百萬噸。而中國只有能夠在內河與沿岸活動、小型、陳舊的艦艇五七艘,五萬九千噸。因此以海軍的戰力而言,中國海軍與日本海軍是連正面交火的能力都不具備,只能進行偷襲、爆破以及施放水雷作戰。

就空軍而言,日本擁有自己設計與生產的各式空軍飛機,其中屬於陸軍的航空部隊有三十個聯隊,一二八個中隊,一四四三架戰機。屬於海軍的飛機共有七三架,部署在航空母艦上。而中國只有購買二手與拼裝的各國不同型的飛機三五架,分成三十二個中隊,更不要提中國的訓練與後勤支援,在系統、經費與訓練上的複雜與落後了。

13樓:夏日絕

在二戰時日本的軍事實力總的來說可分為陸軍和海軍。

1、陸軍:可以說是二戰時期最強的一戰陸軍。沒有歐美國家的機械化大規模坦克,沒有空地一體戰略,沒有大規模火炮支援。

日本人講究精確射擊,精確小口徑火炮支援,犧牲精神和忍耐力,再加上挖戰壕和夜戰能力。

2、海軍:日本海軍發展還是很強的,個人認為日本海軍至少是世界第三的水平,航母作戰能力還一度能排到第一。太平洋戰場也是最好看的二戰海戰。

美日開戰的時候日本航母和海軍航空兵的**效能和作戰能力都是要高於美國的,傳**列艦炮戰更是比美國強一大截。無奈作為一個小島國的先天侷限和現代化產能的巨大差距,日本的造血能力完全不能跟美國相比,戰敗不可避免。

還有日本這個缺少戰略眼光的國家,經常做出逗比的事,海陸軍相互拆臺,也拖累了國家的整體軍力。

第二次世界大戰

第二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簡稱二戰,亦可稱世界反法西斯戰爭,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是以德意志第三帝國、日本帝國、義大利王國三個法西斯軸心國和匈牙利王國、羅馬尼亞王國、保加利亞王國等僕從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

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美國、蘇聯、英國、中華**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世界和平與進步而告終。

第二次世界大戰在客觀上推動了科學技術的發展,這次戰爭帶動了航空技術、原子能、重炮等領域的發展與進步。

二戰時日本軍事實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勁旅,三軍中海軍最強號稱世界第三,日本軍人受武士道影響殺人如麻,但是軍人的戰鬥意志堅定。戰爭中高估自己,天真的認為三個月亡華,陸軍主力深陷於我國。海軍又偷襲珍珠港,把美國託入戰爭。

最終戰敗!陸軍方面,日本對坦克認識不足,沒有集中的使用坦克,而且日本的坦克都已經落後了,噸位太小,都是輕型坦克。這點他們應該學學納粹德國,希特勒用裝甲集團軍橫掃西歐。

空軍方面,零戰是大家普遍對戰時日本飛機的第一反應,不得不說,零戰真不錯。但話說過來了,日本的空軍戰鬥思想落後。這點他們該學學美國。

海軍方面,日本從2023年明治維新以來,日本海軍發展的真快啊!可是他們忽略航母將會取帶戰列艦,成為海軍的核心,還停留在一戰時的船堅炮利!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陸軍的戰術和戰略思維太落後了

從日蘇日蘇

諾門坎戰役就可以看出

當時蘇聯陸軍遠沒有後來的強,論裝備和技戰術更是比不上英國和德國(當時)

但是也能小勝日本

可見日本的陸軍確實有某些缺陷,至少相對於大陸軍來說缺乏重炮,步坦協調極差,各個部隊協調不一等等不要看日本陸軍在東南亞橫掃英美,那是些什麼對手,那是在什麼情況下的戰鬥

從美國正式參戰開始,美國陸軍和海軍陸戰隊從中途島一直就沒輸過當然,中國陸軍...當時更差

16樓:匿名使用者

軍陸海空三軍實力較為均衡,但和美、蘇有明顯的差距,除了裝備因素外,戰術思想的陳舊時期致命傷(這也是當時亞洲軍隊的通病),使得日本軍隊在與歐美軍隊對抗時明顯感覺落後。2023年諾門汗,最精銳跋扈的關東軍被朱可夫的蘇聯坦克打得稀里嘩啦,45年時,蘇軍鐵流更是橫掃東北;在太平洋諸島爭奪戰中,衝著美軍機槍列隊拚刺刀也只有日本人幹得出來。即使表現較好的海軍,也是抱著大艦巨炮的陳腐信念,雖然有山本五十六這樣的重視海軍航空兵的將領,但總的來說日海軍在對於航母、潛艇的使用上乏善可陳。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正確,不信你去看山本五十六那本書

為什麼二戰前日本的軍事力量?那麼強大、誰提供的技術?

18樓:中原小象

英法蘇聯等國主力蝟集在歐洲,亞洲實際上只有美國的少部分力量有一定戰鬥力,所以日本在戰爭初期顯得很強大,到了戰爭後期,面對美國和蘇聯的力量,日本幾乎沒有還手之力。

從2023年12月7日偷襲珍珠港開始,到2023年6月7日中途島之戰結束,日軍肆孽的時間只有短短6個月182天——攻守之勢就變了,很明顯日軍前期是打了美軍一個冷不防,等美軍穩住陣腳之後,日本就再也沒有獲得戰場主動權。後面幾年基本就是美軍壓著日本海軍在打。——如果日軍足夠強大,根本不可能發生這樣的時期。

美軍繳獲的日軍軍旗

至於日本的陸軍,在2023年張鼓峰事件、2023年的諾門罕戰役中,日本被蘇聯紅軍打擊的潰不成軍——可見日本陸軍對於歐洲的強大軍隊雖然不至於不堪一擊,但是水平實在不怎麼樣。

蘇軍繳獲的日軍物資

德國人2023年6月22日開始進攻蘇聯,先後消滅了數百萬蘇軍,進攻態勢一直持續到2023年2月2日斯大林格勒戰役結束。進攻狀態持續了1年半。比遠東的日軍強太多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誰提供技術,是日本人自己研究發明的軍事技術。

第二次世界大戰:

第二次世界大戰,簡稱二戰,是繼一戰之後發生的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戰爭。戰火燃及歐洲、亞洲、非洲和大洋洲。戰爭分西、東兩大戰場,即歐洲北非戰場和亞洲太平洋戰場。

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9月2日,以德國、義大利、日本法西斯等軸心國及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等僕從國為一方,以中國、美國、英國、蘇聯等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同盟國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戰爭。

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米。據少數統計,戰爭中軍民共**7000餘萬人,4萬多億美元付諸東流。

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美國、蘇聯、中國、英國、法國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世界和平而告終。

第二次世界大戰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徹底改變了協約國和同盟國的政治版圖,其中作為戰勝國的法國、比利時、義大利、希臘和羅馬尼亞獲得領土作為賠償,並且立即於這些領土上設立新的地方行政區劃以進行有效的管理,而戰敗的德意志帝國、奧匈帝國和奧斯曼帝國則紛紛宣告瓦解。

另外一方面在2023年時**的布林什維克黨成功自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奪取了俄羅斯帝國的政權,也讓原本作為參戰國之一的俄羅斯帝國跟著宣告結束。

二戰時期日本真正有軍事才華的軍官??

20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陸軍在戰略級別只有一位名將,就是發動九一八事變的石原莞爾。但因為與東條英機不和,被排擠出參謀本部,最後官至陸軍中將,在大學裡教國防學。

戰術級別的話,馬來之虎山下奉文啊,打得麥克阿瑟抱頭鼠竄的本間雅晴啊都還行。樓上說了今村均,但今村均之所以在拉包爾活到最後,是因為美國根本沒有進攻拉包爾……

海軍的話,**之父大西瀧治郎啊,海航第一人的山口多聞啊,在瓜島打得美國人鬼哭狼嚎的田中賴三啊,成功組織阿留申撤退的木村昌福啊,都是些一流的海軍將領。

飛行員是怎麼跳傘的,二戰時戰鬥機飛行員怎麼跳傘

殲擊機飛行員的座椅,是彈射座椅。下面有一個發射的炮彈。跳傘時,飛行員先按下拋蓋按鈕。將座艙蓋拋掉。再按下彈射按鈕,在炮彈的推動下將座椅和飛行員一起射離飛機。然後飛行員用腳登掉座椅。飛行員身上的傘就自動開啟了。就完成了跳傘程式。跳傘成功了。 戰鬥機飛行員 有彈射椅的 飛機出現緊急故障的時候。手一拉彈射...

二戰的戰鬥機飛行員有沒有跳傘裝置

有,二戰末期德國的dornier道尼爾 do335 pfeil arrow 箭式裝備有彈射座椅。do335可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飛得最快的活塞式飛機。用兩臺大馬力發動機驅動兩具螺旋槳,一拉一推。但在戰爭末期僅來得及生產28架,未能發揮作用。do 335 也採用前三點式起落架,尾部由上下垂尾和左右平尾...

戰機被擊落,二戰時的飛行員是如何跳傘的

師說解答 二戰的時候,戰鬥機是螺旋槳式的,飛行速度較慢。那個時候的飛行員身上揹負著降落傘,開啟安全帶之後,他要掀開座機艙,然後爬出座艙,棄機跳傘。 瘋狂的綠帽子 直接開啟機蓋跳傘的,二戰的時候大多部分的飛機都是可以開啟機蓋的。而且是可以用手推開的,有些飛機還是沒有機蓋的。 海潮人 飛行員開啟機艙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