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員因貪生怕死棄機跳傘,上百名學生遇難,現怎樣了

時間 2021-10-17 11:16:27

1樓:專業回答汽車維修類

飛行員因貪生怕死棄機跳傘,30噸戰機飛向學校,上百名學生遇難。後來這名駕駛員**入獄。

2樓:降維世界

飛行員跳傘後,飛機掉落在一所學校裡導致上百名學生遇難,事件之後,飛機員被民眾抨擊認為沒有資格做一名軍人,最後取消軍籍,**入獄,在獄中度過了20餘年,後出獄過著普通人的生活,但其內心卻飽受此事件折磨。

3樓:君君別熬夜

因為他的自私和貪生怕死,讓飛機墜落在教學樓導致90民孩子去世,被全國人民一致譴責,剝奪飛行員資格和軍人身份,**入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初露鋒芒

飛機由萊特兄弟發明,本來只是幫助人們實現上天的夢想,被發明者當成乙個娛樂的工具。然而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上,飛機卻被用作新型的**開始展露鋒芒。根據統計,一戰期前期間,各國總共有飛機約1500架,而在感受到飛機威力之後,一戰後期的參戰飛機總共達到8000架。

至此之後,各國紛紛開始量產飛機,這種大型的戰爭機器,到了二戰時期,已經成為了發達國家主要的軍事**。到現在,無論哪個國家,空軍、飛機的軍費投資,往往要佔到大頭部分。

在二戰結束後,本以為即將平靜下來的世界卻因為美蘇爭霸再次緊張起來。作為在二戰之中損失慘重的蘇聯,戰後開啟了瘋狂軍建模式,本來**裝備落後的蘇聯,在70年代時,竟然可以與美國一較高下。

二、寶貴的飛行員

六十年代初始,蘇聯便開始重視戰鬥機的發展,而在蘇聯所有的戰鬥機當中,公尺格-23無疑是最為亮眼的一款。不過儘管各國都有效能卓越的戰鬥機,但在服役數量上面,一直都是幾千之數。至於服役數量為何這麼少,其實還與飛行員有關。

有這樣一句話,只要有足夠的鋼鐵,有生產圖紙,那麼十萬架飛機也能給你造出來,但是弄出10名飛行員,那就太難了。

無論哪個國家都有乙個共識,那便是飛行員的價值要遠遠超過戰機的價值。要知道,一款先進戰機的**可能要達到上億,那飛行員究竟有何過人之處,國家寧願捨棄戰機,也要保住他們的生命呢?

其實最為重要的一點,便是人的生命,生命是無價的,而飛機就算再值錢,也僅僅只是一台冰冷的機器而已,但是人卻不同,飛行員是有血有肉的,誰不愛惜自己的生命呢?當然,培養乙個飛行員的代價也是極其高昂的。除了每天豐富的飲食之外,國家還需要對飛行員進行各種各樣的訓練,像克服重力訓練、跳傘訓練等等,每進行一次,便是高昂的代價。

當然,最為至關重要的一點,便是乙個國家的頂尖飛行員的實在是太少了,他們的價值,要遠遠地超過一台飛機的價值。其實各位在上學時都有過這樣的經歷,那便是在高考之前,都會有專門人前來進行飛行員體質測試。這種體質測試極其嚴格,飛行員對身體構造、視力、聽力、心肺要求都非常高,而且即使選上了,大多數都會用作客機飛行員,只有極少的精英人物,才能成為戰鬥機飛行員。

也正因為如此,戰機飛行員才會成為國家至關重要的寶貝。

經過系統化的訓練,每乙個獨當一面的飛行員都有非常豐富的駕駛經驗。除此之外,考教乙個飛行員素質最為重要的標準,便是乙個飛行員的心理素質和責任感。飛機在高空之中容易出事故,此時飛行員如果捨棄飛機,跳傘逃生的話,那麼墜落的飛機很有可能會造**員**。

所以大部分時間,飛機如果在城市上空出事的話,都需要飛行員犧牲自己的生命,將飛機開到野外地帶再進行逃生。

三、 人性的自私釀成慘禍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飛行員都有像這樣的擔當,在2023年的蘇聯,就曾發生了一則惡性墜機事故,而出事的飛機,便是前面提到的公尺格-23,當年的這場事故,甚至引起了整個世界的關注。

2023年,飛行員尼古拉·科斯耶夫正在駕駛公尺格23戰鬥機進行任務。該飛行員是當時蘇聯空軍一名老將,駕駛飛機的技術可謂是爐火純青。不過非常可惜,當飛機行駛到圖拉市上空之時,竟然出現了重大事故。

面臨如此危險的情況,尼古拉沒有在第一時間選擇請示上級,也沒有確定地面是否有障礙物、是否能夠跳傘。在慌忙之中,尼古拉什麼都沒想便直接跳傘逃生。

根據資料顯示,80年代的蘇聯公尺格戰鬥機質量達到20噸,如此龐然大物,如果從高空中墜落下來,將會產生巨大的**。十分不巧,這架公尺格戰鬥機撞上了一所學校的教學樓,當場導致90名學生遇難。

如果當時的尼古拉能夠有條不紊,能夠在事故發生的第一時間將訊息告訴指揮中心,那麼指揮中心便能在第一時間聯絡圖拉市的防空所,該所便會發生警報,讓孩子們躲進防空洞當中,這場災難也能夠避免。在災難之後,90名孩子死掉了,這位貪生怕死的飛行員卻活了下來。雖說飛行員的價值非常高,但與90條人命相比,還是微不足道的。

事情發生之後,尼古拉遭到了人民的一致譴責,他根本不配當一名軍人,最後**入獄。

歷史上其實還有很多緊急墜機事件,但只要飛行員能夠有條不紊,那麼便不會造**員**,將損失降到最低。比如說2023年我國青島的墜機事件,當時的一架"水轟5"在青島膠州地區墜毀,該飛機的飛行員就因為沉著冷靜,將飛機開到安全地帶,最後無人員**,飛行員也僅僅只是輕傷,事件發生之後,該飛機的飛行員還受到了表揚。

當然,其實仍然有大量的墜機事件,比如前一段時間的科比墜機事件,再比如說轟動全中國的馬航墜機事件,這些都是非常觸目驚心的。

小結:所以說,乙個飛行員除了優秀的身體素質以外,他的心理素質更加重要,因為減小風險損失往往由他們當時的心理狀態決定。作為人民的子弟兵,在危難關頭,飛行員必須有所取捨,許多負責任的飛行員甚至都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將飛機開到安全地帶,這些人值得大家敬佩。

當然,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飛機的效能得到了極大地提公升,尤其是在安全保護這一塊,比上個世紀的戰鬥機有顯著的提公升。多年以來,空難事件屢見不鮮,但21世紀以來,空難事故逐漸減少,因為各國在空難事故當中都汲取到了經驗。

空軍飛行員要求,空軍飛行員招收標準

有關係 自身又差不多就行。否則你也別當飛行員,先得去長飛院 現在叫基礎基地 基礎訓練2年零6個月,然後才能去二航院 現在叫空軍航空大學本部 航理系,一般沒關係的或身體一般的都被刷下來了,我在本部上大學時那幫航理系的天天慌里慌張的,一個不小心就被隊長給刷了,還得始終巴結著他們,明白了吧 空軍飛行員招收...

報考飛行員

我是中國民航飛行學院畢業的,我來回答,身高170cm以上,大概195cm以下,不能矮,不能太高。體重只要不是太胖或者太瘦都沒問題,關鍵身體沒有大傷疤,和大疾病以及各種身體指標要在標準範圍內。高考上得了本科就沒問題。待遇那是大大滴好,飛行員是有錢沒時間花,我認識一個機長他負責掙錢,老婆負責花。每年很多...

報考飛行員的問題,關於民航客機飛行員的問題!

你問的空軍的還是民航的?高三報名就可以了,大約在每年的10到11月份吧。空軍的待遇一直在提高,主要是以前待遇太差,現在不停的在提高,還是和民航的有差距。民航的乙個月2 3萬,空軍的5000到1萬,是浮動的,看任務多少了。級別也帶來差距,這個是參考的數字。報上了還是要高考的。民航要求成績高,空軍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