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可以考飛行員嗎,有那些大學可以報飛行員? 5

時間 2021-10-17 11:12:25

1樓:安全

必須是全日制統招本科學歷,如果實在想當飛行員,學歷不夠的同學可以報考通用航空,以後有機會再轉民航部航空公司。

正在學校讀書的同學,真誠建議你們一定要考四級,並且考過。因為民航飛行員的工作用語以英文為主,英語是基礎門檻,如果你畢業了四級沒考或者沒過,那就努力考雅思或者新託福或者其他能證明你具備大學英語四級同等英語水平的相關考試。

飛行員是公費培訓,學員順利進入航校後,產生的所有學費均由簽約航空公司為其支付,並且航空公司每個月還會為學員提供2000-4000元的生活補貼。

滿足一定條件可以報考,即矯正視力不超過-4.50d~+3.00d,做過視力矯正手術,術前屈光度不超過-4.50d,且手術史滿1年。

上站體檢很難,通過率很低,儘管去年年底民航釋出了新規,放寬了體檢要求,但是因為民航飛行員承擔著航空安全,所以招飛體檢仍舊存在難度,現通過率20%左右。

招飛上站體檢只要是在民航總局指定的民航醫院、醫學中心都可以參加,因工作配合原因,我們起點飛行通知體檢學員都是在成都民用航空醫學中心參檢。外地學員如因為一些原因實在無法前往成都參檢,可提前溝通,另作協調安排。

招飛上站體檢體檢費1300元由學員先行墊付,體檢當日,體檢費由學員前往體檢中心的財務室繳納,由於招飛上站體檢為單項淘汰,若學員中途被淘汰,剩餘的體檢費會退還學員賬戶。體檢全部通過的學員,進入航校後,憑繳費依據航校報銷體檢費。

2樓:茲斬鞘

可以,不過只針對民用航空的飛行員,只要你沒有年滿24週歲,取得國家統招高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

民航飛行員招考的時候要求男性是1米70到1米75之間,體重要符合民航招收飛行員的體重指數,視力要求按c字視力表)不低於0.3,無色盲的情況,更不能有色弱、斜視等諸多問題,還不能有傳染病、精神病史等。

不論是高中生還是本科生及以上都可以報考飛行員。高中生的高考分數線應該達到二本分數線,英語應該達到最低控制線。本科生及以上要求有良好的英語聽說基礎,通過國家英語四六級考試,分數要在425以上。

工作內容

多座飛機的飛行員通常只負責駕駛;單座飛機的飛行員除負責駕駛外,還擔負領航、通訊、偵察、射擊和轟炸等任務。能在晝間簡單氣象條件下執行任務的稱一種氣象飛行員;能在晝間簡單、複雜氣象條件下執行任務的稱兩種氣象飛行員。

能在晝間簡單、複雜氣象條件下和夜間簡單氣象條件下執行任務的稱三種氣象飛行員;能在晝夜間簡單、複雜氣象條件下執行任務的稱四種氣象飛行員,又稱“全天候”飛行員。

3樓:0柒秒鐘的記憶

1、可以報考。可以登入各航空公司官網及中國民航飛行學院、中國民航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航校的官網招飛專欄,檢視招飛資訊。符合條件的,在人家指定的時間;

2、到指定的地點報名。通常都不限制專業,藝術、體育類的可能會受限.普通高校在校大學生可以轉校報考飛行員了。記者昨日從中國民航飛行學院招生處獲悉,該校今年將招收大學畢業生和大

二、大三本科學生,改學飛行技術專業。

4樓:火腿蛋蛋

飛行員的話,很多都是航空公司到學校來校招的,高中也有,對身體要求很高,條件符合就到他們的學校去培訓,等於上大專,還要去國外培訓駕駛飛機,培訓幾年後就有機會上機了,更加多的是大學就讀相關大學相關行業,等於專門培養。如果不是相關學校,那你等大學畢業後再報飛行員吧,到航司的官網去報名,先面試後體檢,身體合格再進學習班,半封閉學習後然後有機會飛小飛機,這時候你有你沒有協調能力,腦子是否靈活就反映出來了,就是私人飛行駕照,然後是儀表飛行等級,再是商業飛行,最後高效能飛行等級,就是女飛行員非常少,真的要運氣

5樓:顧全域性

高中, 大學都可以的。 招飛要求身高,視力,視覺,色覺,嗅覺等根據民用航空人員體檢合格證管理規則,ccar-67fs。須取得民航ii類體檢合格證,具備良好的英文書寫以及口語表達基礎。

1 高三若成績不理想,可選擇的民辦類的一些***飛行專業定製培養院校,如駝峰通用航空,民政部的***緊急救援中心等,這些是不需要看高考成績且最容易進的方式。

2 大一到大四期間,每年都有民用航空公司,空軍招飛(國防生優先) 在各大院校招飛選拔。達到綜合選拔條件者,轉相關專業院校系統培訓學習。

有那些大學可以報飛行員? 5

6樓:牙牙的弟弟

有青島九天飛行學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飛行學

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飛行學院、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濱州學院飛行學院等。

1、青島九天飛行學院

青島九天飛行學院是經中國民航局批准成立的國內首批通過ccar-141部審定的飛行學院。學院總部位於美麗的海濱城市-中國青島,並以山東臨沂機場為其主執行基地。

九天飛院採用中英文結合教學的培訓模式,飛行教員絕大多數來自於西班牙、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大利亞等國外的飛行訓練機構,具有豐富的飛行經歷和教育經驗。

2、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飛行學院

北航飛行學院成立於2023年,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與中國南方航空股份****聯合創辦,充分發揮和利用學校已有教學資源,培養高素質民航飛機駕駛員的一級學院,也是國內首家由大型企業和著名高校共同合辦,實行校企緊密結合、國內外開放式辦學的學院。

從2023年起開始招收“飛行技術”專業本科生,在校學員在國內進行理論培訓後均送國外進行飛行訓練。我院實施校企緊密結合辦學模式,直接為航空公司定製式培養高水平飛行員。

學院目前為中國南方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國際航空、海南航空、廈門航空、順豐航空、成都航空、春秋航空等航空公司培養民航飛機駕駛員,同時培養可以適應中國民航快速發展的機務維修工程方面的專業人才以及無人駕駛航空器系統工程領域領軍人才。

3、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飛行學院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飛行學院成立於2023年。為適應我國民航大發展的需求,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在民航學院飛行技術專業基礎上,南航大與上海航空公司聯合成立了南航大飛行學院,為航空公司培養具有本科學歷的飛行員。

4、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

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簡稱中飛院(cafuc),位於成都平原的腹地——四川省廣漢市,是**部屬高校,入選聯合國重點推廣的“mpl”課程試點單位、四川省“雙一流”建設計劃。

是全球辦學規模最大的飛行培訓機構,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以飛行訓練為主的學校,建校以來,中飛院已為中國民航培養了70%的飛行員、80%的機長、90%的功勳飛行員和100%的特級飛行員,被譽為中國民航飛行員的“搖籃”、中國民航管理幹部的“黃埔”。

5、濱州學院飛行學院

濱州學院飛行學院是全國地方普通本科院校中第一所招收飛行技術本科專業的院校。2023年在北京市、山東省等共招收飛行技術專業學生65人。

飛行學院現有專業教師12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7人,其中,具有博士、碩士學位的8人, 1人為山東省高校教學名師,1人獲山東省青年科技獎,1為山東省中青年學術骨幹, 2人為濱州市有突出貢獻的專業技術人員。

7樓:飛天豬

現在可以培養飛行員的大學,

軍隊的有空軍航空大學(長春) 海軍航空兵學院(葫蘆島)需要在高二的時候參加為期一年的體檢,然後高考,入取.

民航的就比較多了.具體怎麼報名可以與校方聯絡.中國民航飛行學院 (四川廣汗) 天津民航大學(天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在北京,學完理論送國外學習飛行) 南京航空行天大學(在南京.

學完理論送出國外學習飛行)這四家大學的教學和畢業時間在四年內.而且這些大學招收3+2 4+1大學生.也就是讀完你原學習的專業後也可以去他們那裡學習飛行專業.

民航內其他的飛行學院.這些都是私人開的.山東九天飛行學院(山東臨沂) 鯤鵬飛行學院(海南航空公司開的,位置應該在海南島) 北京泛美航校(辦事處在北京機場二號航站樓那裡.

基地有四五個.石家莊.包頭.

烏海.邯鄲,不過這家航校不太可靠)

其他的就是國外的啦.你多看一下關於大學生在教育的宣傳就知道了,而且每年各航空公司都有社招應屆比較大學生去學飛行的,

我的回答如果你滿意.請給加分.謝謝

大學本科生可以報考飛行員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飛行員。事實上早在2023年國家就出臺了政策:在全國50個大學進行大學生考試飛行員試點,現在該政策已經已經全面鋪開。

國家鼓勵高素質高學歷人員報考飛行員。但是要符合招飛的一系列嚴格的選拔程式,包括嚴格的身體要求等等各個方面。

9樓:匿名使用者

太執著了,修仙都行了,別說報飛行員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飛行員報名條件  應屆高考生: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之間出生,有所在省、市、自治區正式戶口,具有所在學校正式學籍,參加2023年全國高等學校統一招生考試的應屆高中畢業男生(語種限英語、俄語),本人自願,家長支援。高中復讀生不準參加報名。

  普通高校二年級在校生:經過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錄入的本科大學生,男性,未婚,外語語種為英語和俄語。年齡不超過22週歲(2023年7月1日以後出生),理工類專業。

  高校、軍校本科畢業生:軍校本科畢業生和參加全國高等院校招生統一考試錄取的本科大學生。男性,未婚,外語為英語和俄語。

不超過24週歲(2023年7月1日以後出生)專業不限畢業時能夠獲得學士學位。飛行員報名條件   應屆高考生: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之間出生,有所在省、市、自治區正式戶口,具有所在學校正式學籍,參加2023年全國高等學校統一招生考試的應屆高中畢業男生(語種限英語、俄語),本人自願,家長支援。

高中復讀生不準參加報名。  普通高校二年級在校生:經過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錄入的本科大學生,男性,未婚,外語語種為英語和俄語。

年齡不超過22週歲(2023年7月1日以後出生),理工類專業。  高校、軍校本科畢業生:軍校本科畢業生和參加全國高等院校招生統一考試錄取的本科大學生。

男性,未婚,外語為英語和俄語。不超過24週歲(2023年7月1日以後出生)專業不限畢業時能夠獲得學士學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心去追求夢想吧

高中生可以報考飛行員嗎?

12樓:八維教育

高中還沒有畢業是不能報考飛行員的。

一、民航飛行員招考條件

1、 民航飛行員招考身體條件:

(1)身高:男性170-185釐米,女性身高168-180釐米;

(2)體重:符合民航招收飛行員體重指數標準;

(3)視力:雙眼沒有經過任何手術,任何一隻眼睛裸視力(按c字視力表)不低於0.3,無色盲、色弱、斜視,無較重的沙眼或倒睫;

(4)無傳染病,本人及家族無精神病史。

2、 民航飛行員招考文化條件:

(1)高中生:報考飛行技術專業的考生,外語限考英語;錄取按照教育部及民航總局劃定的錄取分數線(一般要求高考成績總分應達到當年普通文理科本科第二批次錄取分數線)以及英語最低控制線確定,按考生高考成績排序,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

(2)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要求具有較好的英語聽說基礎,通過國家英語四級考試或六級考試(分數在425分及以上)。

3、民航飛行員招考政治條件:

遵紀守法、作風正派、忠誠老實、成績優良,有志於為民用航空飛行事業服務;

具有高度的責任心、良好的工作態度、服務社會的意識以及團結協作的精神;

具有良好的道德修養、品行端正,無不良行為記錄。

二、民航飛行員從業要求

遵紀守法、積極向上、無不良犯罪記錄、為人忠誠、有志於航空事業發展;

男性身高169-185cm,體重不低於50kg;女性身高160-185cm,體重不低於45kg;

學歷:高中(含)以上,專業不限;

英語水平良好;

無暈車、暈船;

無骨與關節疾病或畸形;

無口吃;無明顯的"o"型或"x"型腿;

矯正視力高於c字表0.5(相當於無散光e字表4.6以上);

無久治不愈的**病,如頭癬、溼疹、牛皮癬、慢性蕁麻疹等;

無腎炎或血尿,蛋白尿;無慢性腸胃道疾病;

無肺結核;

無較重的沙眼或倒睫;無肝炎或肝脾腫大;

無耳朵流膿,聽力差,經常耳鳴症狀;

無精神病家族史,癲癇病史;

無顏面五官明顯不對稱;

無高血壓、心臟病史。

大學畢業後可以考飛行員嗎,大學可以考飛行員嗎?

一二三四五五開 可以,不過只針對民用航空的飛行員,只要你沒有年滿24週歲,取得國家統招高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民航飛行員招考的時候要求男性是1米70到1米75之間,體重要符合民航招收飛行員的體重指數,視力要求按c字視力表 不低於0.3,無色盲的情況,更不能有色弱 斜視等諸多問題,還不能有傳...

如果當女性飛行員要去哪所大學?大學可以考飛行員嗎?

第一還是要確定,按飛行員的體檢標準,體檢能不能過,如果體檢過不了 體檢要求相當高,初檢,複檢,心理測試,複檢每乙個環節出問題,馬上就讓回去,體檢通不過 那什麼都別想了。第二,保證體檢能過的情況下,也要搞清楚你是報考民航還是部隊飛行員,民航的話,目前很多直接招高考生,直接招到飛行學院讀飛行專業本科,也...

大學生報考飛行員,大學生當飛行員怎麼弄

地方大學畢業生怎樣入伍 問 地方大學畢業生參軍的條件有哪些?quote 答 部隊接收地方高等學校畢業生,是參加全國普通高校 包括研究生培養單位 統一考試錄取的應屆畢業生和畢業研究生。大學生參軍入伍的基本條件有四條 1 擁護 黨的基本路線,忠於祖國 熱愛軍隊 支援獻身國防事業,符合公民服現役的政治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