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航空公司的飛行員不能隨意跳槽

時間 2021-10-17 11:13:26

1樓:呆啊凱

因為航空公司培養一個飛行員是非常不容易,並且花了大價錢的,尤其是公費畢業的飛行員,飛行員要是隨意跳槽對公司造成了很大的損失,航空公司肯定不允許的。一直以來,航空公司和飛行員發生勞動糾紛時,飛行員都會要求增加轉移所有技術檔案的判決,但是航空公司都會以不屬於勞動合同範圍為由拒絕,很多法院判決也不會支援飛行員的請求。

所以即使飛行員拿到司法判決書,解除了和航空公司的勞動合同糾紛,但是因為原航空公司不轉移技術檔案,造成事實上飛行員還是無法在任何國內航空公司就業,進而不得不向原航空公司低頭。然後航空公司再撇開司法判決,重新漫天要價,要求賠償遠超於司法判決幾倍的天價離職賠償金。這樣飛行員即使浪費了兩年,甚至三年,打完勞動合同糾紛官司,到頭來還是一場空,飛行員還得回來求航空公司將技術檔案轉移。

就事實上讓原航空公司有了肆無忌憚漫天要價的籌碼,很多航空公司正是藉此將“無賴”發揮地淋漓盡致。飛行員的培訓時間長、航空公司投入大,學校培養費用一般在70萬到80萬元。此外,在執行飛行任務的過程中,航空公司每年還要對飛行員進行持續培訓。

一個成熟的飛行員,培養時間一般得3到5年。另據美聯航空公司(北京培訓處)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士介紹:該培訓處可為航空公司委託培養飛行員,學費48萬,一年可拿到飛行執照。

而這個執照,飛行員只是在理論上有能力上崗。不可否認,當前飛行員辭職有愈演愈烈之勢。

**過多起飛行員跳槽案的張起淮律師解釋道:“一是航空公司不能履行勞動合同,飛行員維護勞動權利的意識增強;二是飛行員勞動市場不規範,按勞取酬的標準不一,這也為航空公司之間的不正當競爭開啟了缺口。”他還坦陳,在規範飛行員人才市場方面,民航總局缺乏一個統一的標準。

2樓:悅樾躍鑰

因為公司肯定是不會允許的,花了那麼多時間金錢培養出來的

3樓:樾玥越躍

因為他們是有籤協議的,而且隨意吐槽影響也不好,對公司的損失是挺大的。

4樓:否羑澤丶亦良

因為一個培養起來的飛行員成本特別高,隨意跳槽的話會特別的虧。

5樓:

我覺得可能是航空公司的飛行員會和航空公司簽訂協議的吧,因為國家需要

6樓:

因為飛行員比較嚴格,不能有一點點不好的印象

7樓:

因為航空公司的飛行員都是有編制的,跳槽非常的難。

8樓:榷予

因為培養一個飛行員,他需要的時間和金錢很多

9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主要就是因為這個是有一些規則吧,他們圈內的規則啊

10樓:雪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都是在飛行的,而且**都是公司培養的人,加上違約。

11樓:木青

因為這個東西他們每個公司都是耗費精力來讓他們不斷的改變的

為什麼大批韓國飛行員跳槽到中國航空?

12樓:天

現在越來越多的韓國飛行員跳槽到中國航空了?難道是因為他們韓國沒有飛機嗎?或者說是在中國有什麼吸引他們地方的嗎?就讓我來為大家講解一下到底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1.待遇方面的問題

其實相比於韓國來講,中國飛行員的水平工資可以說是相當的高的,因為中國飛行員他們這些可以說是高薪高能。許多門檻兒定的特別的高,這樣就刷掉了一大部分人,這些人可以說是供不應求,到**都會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但是韓國不一樣,韓國由於他們地方非常的狹小。

因此,他們飛行的次數也不是特別的高。所以他們待遇就特別的低。並且飛行員工資這個問題並不是說你每個月固定拿多些東西多些,而是你飛的次數多了,你的工資就會越高。

正是由於韓國的薩德問題,使得中國的遊客不去韓國旅遊了,讓韓國的這些航空公司基本上就是沒有什麼活幹,所以這些韓國飛行員面臨著巨大的挑戰,就是沒有工資可拿。因此他們不得不跳槽到中國來生活。難道他們不跳槽到中國還跳槽到朝鮮嗎?

那不整死他們那!

2.伙食問題

其實還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伙食的待遇問題。我們都知道,航空公司對於這些飛行員來說,恨不得將他們當做金菩薩供起來,因此在吃的待遇上面來講,那是十分不錯的。我們知道中國華夏2023年曆史,那些美食可謂是數不勝數,韓國彈丸之地,他們能有什麼好東西呀?

無非就是泡麵,泡菜,泡麵,泡菜就這些而已罷了。因此,當這些韓國飛行員來到中國之後,品嚐到了中國的美味,他們就直接就忘記自己的故鄉是什麼了,所以這也是一方面的原因。

3.飛機上面有美女

還有一種原因就是中國的美女特別的多,韓國的美女長得好看的,要不就去繼續整容變得更加好看當明星了,剩下的都是那些粗製濫造,因此這些韓國的飛行員就不得不直接來到我們美女如雲的中國來這裡欣賞美女的世界。畢竟韓國人吶,真的是臉盲到一定程度了,每個人長得都差不多,除了胸和身材的不一樣,他們就相當於多胞胎了。

所以以上幾點,就是為什麼大批韓國飛行員跳槽到中國航空的原因。我們歡迎他們跳槽到我們中國,也歡迎他們認清自己的歷史,是曾經作為我中國華夏的附屬,擺正自己的位置,如果可以的話你們直接改為中國籍的了,不很好嗎?

13樓:我要牛奶巧克力

飛行員跳槽原因無疑有兩個,一是薪資待遇,二是工作環境。

就飛行員而言,國家培養一個合格的飛行員,所花費的費用及時間是不可言語的。就目前現狀來看越來越多小型民營航空公司的興起,飛行員是炙手可熱的寶貝,並且引起小型民營航空公司的搶奪。

飛行員本就難得,但是他們經過高階的培養,並不滿足小型航空公司,給他們所帶來的利益。因為小型企業不可能一上來就給他們開出更高的薪資待遇。

再者,飛行員跳槽的原因這是工作中遇到了瓶頸,無法滿足他們的目標,所以去尋求另一家航空公司從新開始新的征程。還有就是每個航空公司都渴望得到那些資歷老,經驗豐富的老飛行員。進而也引起各航空公司對其的搶奪戰。

猶如競拍,價高者得。我國為世界中首屈一指的強國,而且我國航空公司並不想其他國家那樣交錯複雜,大都為國營企業。不僅薪資待遇 好,而且各項政策和其他國家相比簡直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對於工作環境,我國是社會主義大國,人民生活安定。不像韓國看著穩定,實則內部矛盾激化,還有韓國有憲法規定男的到了服兵役的時候必須服兵役,強制性的,若果不服兵役則會受到法律的懲罰。

我國對於飛行員的重視程度遠比其他國家高出很多。不僅如此,我國對飛行的薪資待遇遠高於其他國家的,還有在政策方面,對飛行員的好處真是數不勝數。還有就是工作環境方面,我國太平盛世,又為首屈一指的軍事強國,外敵不敢侵犯,內部團結有愛。

要是我我也選著來我們偉大的祖國。

為什麼有些飛行員想跳槽到中國來開飛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軍方還是民航,飛行員絕對是寶貝級別的。近期韓國和俄羅斯航空坐不住了,因為他們發現大批飛行員正在不斷流失。美國也慌了神,飛行員正在從軍方退役到民航,從發達國家跳槽到中國航空企業。

中國航空為什麼那麼有魅力呢?倒不如說發展中國家在飛行員眼裡是個香餑餑。近年來以中國和印度為代表的亞洲地區航空業發展迅速,對飛行員的需求也越來越大,佔全球的三分之一。

從2023年到2023年,這五年間,從客運量數字表現來看,中國平均年增速達到了10%,反觀美國,才不到5%。有專業人士進行分析,未來二十年,中國每年大約需要新增飛行員四千到五千名,這是民航業迅速擴張的結果。

未來十年內,美國幾大航企有超過42% 的飛行員即將退休,突破了兩萬名。而中國原有的幾大航空快速發展,新的航空公司還不斷增加,因此對飛行員的需求是與日俱增的。由於國內行業飛行員培養體系不是很完善,沒有良好的培育能力,因此跟不上民航業持續的高速增大,難以滿足企業需求。

飛行員特別是民航機長培訓成本是很高的,週期很長,對於急於求成的企業來說是非常漫長的。據不完全估計,培養一名成熟的機長,需要花費三百萬到五百萬的費用,週期最短七到八年。所以很多中小型航空公司願意花費重金出高薪,挖走別人家的飛行員。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金錢面前,不論任何人都一樣的!**待遇高就去**!這和多年以前中國人到國外一樣一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好。中國人官兵平等。中國人和諧。感覺你的感在家的感覺。所以就跟他說中國人的開飛機。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現在我國各方面飛速向前發展,社會經濟穩定,安全有保障,由其是飛行員待遇高,我們自己生產的飛機效能好, 安全係數高,所以吸引外國飛行員到中國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福利待遇好自然有人會來,無論什麼行業都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嗎,那肯定是一些高階技術人才,中國航空業公司用高薪資吸引他們過來。還有種可能,就是第三世界國家,東歐的,習慣過來中國找工作,待遇比他們自己國家高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原因非常的簡單:因為在中國開飛機錢多啊!

對比下中外飛行員薪資狀況就知道了。

主要國家的飛行員的平均年薪比較

21樓:匿名使用者

給三倍的薪水。好多人因為這些錢打算幹幾年可以退休或者移民。大部分來中國的外國飛行員都是這種心態。儘管中國的航空公司基本是屬於回本式使用外籍飛行員。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他們看見中國開飛機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對這些技術崗位的人才薪資高,福利好,沒有什麼附加要求。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強大了,物質生活小平都是剛剛的

為什麼香港飛行員大規模跳槽內地?

為什麼大批韓籍飛行員跳槽中國?

我是南方航空公司招收的飛行員體檢已經通過高考分數也下來了但我有疑問

一般會按你那個省得體檢過關人數的前多少名來錄取,關係的除外。也就是說體檢上的全部人要是都是專科線水平,你是個2本就肯定可以進。具體的資料公司絕對保密,等通知吧!別的問題8602960 163.com。給分,謝謝。 保證畢業後都是正規的本科文憑。應該都是定向培訓,就是說你被錄取了基本能知道順利畢業後去...

網上那些說航空公司招聘飛行員的是真的嗎

應該是假的,一般不會主動打 的。如需招飛,可關注航空公司官網。讓你去體檢招聘飛行員是真的不 據我了解飛行員是需要報考的,並不會打 給私人說招收飛行員。而且報考飛行員的條件非常之高。具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能報考 1 男生身高不足170厘公尺或超過187厘公尺 2 體重不足50公斤 體重的計算方式 體重...

為什麼飛行員不能太高,為什麼飛行員被要求身高不能太高?

勢涵桃 飛行員對身高有要求是因為 1 身體太高,在極限飛行條件下,心臟供血不足,眼前一片黑暗 2 身體太矮,踩不到方向踏板,摸不到機頂按鈕。對體重有要求,則是因為 飛行員的體重與其安全密切相關,無數的實際彈射和實驗都表明,飛行員在彈射出艙的過程中,除了少數在低空複雜姿態下,因高度太低,傘未開啟致死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