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可以考飛行員嗎,大學可以考飛行員嗎?

時間 2021-10-17 11:12:25

1樓:一二三四五五開

可以,不過只針對民用航空的飛行員,只要你沒有年滿24週歲,取得國家統招高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

民航飛行員招考的時候要求男性是1米70到1米75之間,體重要符合民航招收飛行員的體重指數,視力要求按c字視力表)不低於0.3,無色盲的情況,更不能有色弱、斜視等諸多問題,還不能有傳染病、精神病史等。

不論是高中生還是本科生及以上都可以報考飛行員。高中生的高考分數線應該達到二本分數線,英語應該達到最低控制線。本科生及以上要求有良好的英語聽說基礎,通過國家英語四六級考試,分數要在425以上。

民航飛行員:

民航飛行員是民航事業的主力軍,民航飛行員粗略分為機長和副駕兩等級,但是機長和副駕裡面又分成多個等級,副駕駛一般又分為第一階段副駕駛(f1)、第二階段副駕駛(f2)、第三階段副駕駛(f3)、第四階段副駕駛(f4)、左座副駕駛(fl);機長又分為機長,教員,檢查員等等。

民航飛行員應對飛行有較強的興趣和願望;心胸寬廣,性格開朗;大膽果斷,意志堅強;情緒穩定,控制力強;理解、記憶等智力水平較高;思維敏捷,反應靈活,四肢協調,方位判斷準,模仿能力強。

民航飛行員的衣服,夏天都是白色的襯衣,冬天一般都是黑色的西服,顏色基本上全球統一,但是款式為各個公司制定,每個公司都不是相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時候有招的,但畢業後就沒有了。大約在大2那一時段,有招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後不能考飛行員。

考飛行員是年齡限制的,要求在16至20週歲之間。

大學畢業,都21、22歲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一般是不可以考取的 除非你大學學的是飛行方面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對身體要求很嚴,我就考了的,身體不合格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你身體條件要達標

大學可以考飛行員嗎?

7樓:安全

必須是全日制統招本科學歷,如果實在想當飛行員,學歷不夠的同學可以報考通用航空,以後有機會再轉民航部航空公司。

正在學校讀書的同學,真誠建議你們一定要考四級,並且考過。因為民航飛行員的工作用語以英文為主,英語是基礎門檻,如果你畢業了四級沒考或者沒過,那就努力考雅思或者新託福或者其他能證明你具備大學英語四級同等英語水平的相關考試。

飛行員是公費培訓,學員順利進入航校後,產生的所有學費均由簽約航空公司為其支付,並且航空公司每個月還會為學員提供2000-4000元的生活補貼。

滿足一定條件可以報考,即矯正視力不超過-4.50d~+3.00d,做過視力矯正手術,術前屈光度不超過-4.50d,且手術史滿1年。

上站體檢很難,通過率很低,儘管去年年底民航釋出了新規,放寬了體檢要求,但是因為民航飛行員承擔著航空安全,所以招飛體檢仍舊存在難度,現通過率20%左右。

招飛上站體檢只要是在民航總局指定的民航醫院、醫學中心都可以參加,因工作配合原因,我們起點飛行通知體檢學員都是在成都民用航空醫學中心參檢。外地學員如因為一些原因實在無法前往成都參檢,可提前溝通,另作協調安排。

招飛上站體檢體檢費1300元由學員先行墊付,體檢當日,體檢費由學員前往體檢中心的財務室繳納,由於招飛上站體檢為單項淘汰,若學員中途被淘汰,剩餘的體檢費會退還學員賬戶。體檢全部通過的學員,進入航校後,憑繳費依據航校報銷體檢費。

8樓:茲斬鞘

可以,不過只針對民用航空的飛行員,只要你沒有年滿24週歲,取得國家統招高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

民航飛行員招考的時候要求男性是1米70到1米75之間,體重要符合民航招收飛行員的體重指數,視力要求按c字視力表)不低於0.3,無色盲的情況,更不能有色弱、斜視等諸多問題,還不能有傳染病、精神病史等。

不論是高中生還是本科生及以上都可以報考飛行員。高中生的高考分數線應該達到二本分數線,英語應該達到最低控制線。本科生及以上要求有良好的英語聽說基礎,通過國家英語四六級考試,分數要在425以上。

工作內容

多座飛機的飛行員通常只負責駕駛;單座飛機的飛行員除負責駕駛外,還擔負領航、通訊、偵察、射擊和轟炸等任務。能在晝間簡單氣象條件下執行任務的稱一種氣象飛行員;能在晝間簡單、複雜氣象條件下執行任務的稱兩種氣象飛行員。

能在晝間簡單、複雜氣象條件下和夜間簡單氣象條件下執行任務的稱三種氣象飛行員;能在晝夜間簡單、複雜氣象條件下執行任務的稱四種氣象飛行員,又稱“全天候”飛行員。

9樓:0柒秒鐘的記憶

1、可以報考。可以登入各航空公司官網及中國民航飛行學院、中國民航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航校的官網招飛專欄,檢視招飛資訊。符合條件的,在人家指定的時間;

2、到指定的地點報名。通常都不限制專業,藝術、體育類的可能會受限.普通高校在校大學生可以轉校報考飛行員了。記者昨日從中國民航飛行學院招生處獲悉,該校今年將招收大學畢業生和大

二、大三本科學生,改學飛行技術專業。

10樓:火腿蛋蛋

飛行員的話,很多都是航空公司到學校來校招的,高中也有,對身體要求很高,條件符合就到他們的學校去培訓,等於上大專,還要去國外培訓駕駛飛機,培訓幾年後就有機會上機了,更加多的是大學就讀相關大學相關行業,等於專門培養。如果不是相關學校,那你等大學畢業後再報飛行員吧,到航司的官網去報名,先面試後體檢,身體合格再進學習班,半封閉學習後然後有機會飛小飛機,這時候你有你沒有協調能力,腦子是否靈活就反映出來了,就是私人飛行駕照,然後是儀表飛行等級,再是商業飛行,最後高效能飛行等級,就是女飛行員非常少,真的要運氣

11樓:顧全域性

高中, 大學都可以的。 招飛要求身高,視力,視覺,色覺,嗅覺等根據民用航空人員體檢合格證管理規則,ccar-67fs。須取得民航ii類體檢合格證,具備良好的英文書寫以及口語表達基礎。

1 高三若成績不理想,可選擇的民辦類的一些***飛行專業定製培養院校,如駝峰通用航空,民政部的***緊急救援中心等,這些是不需要看高考成績且最容易進的方式。

2 大一到大四期間,每年都有民用航空公司,空軍招飛(國防生優先) 在各大院校招飛選拔。達到綜合選拔條件者,轉相關專業院校系統培訓學習。

報考飛行員需要什麼條件

12樓:沒事扯扯蛋

民航飛行員招考身體條件:

(1)身高:男性170-185釐米,女性身高168-180釐米;

(2)體重:符合民航招收飛行員體重指數標準;

(3)視力:雙眼沒有經過任何手術,任何一隻眼睛裸視力(按c字視力表)不低於0.3,無色盲、色弱、斜視,無較重的沙眼或倒睫;

(4)無傳染病,本人及家族無精神病史。

民航飛行員招考文化條件:

(1)高中生:報考飛行技術專業的考生,外語限考英語;錄取按照教育部及民航總局劃定的錄取分數線(一般要求高考成績總分應達到當年普通文理科本科第二批次錄取分數線)以及英語最低控制線確定,按考生高考成績排序,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

(2)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要求具有較好的英語聽說基礎,通過國家英語四級考試或六級考試(分數在425分及以上)。

心理素質基本條件:

對飛行有較強的興趣和願望;思維敏捷、反應靈活、動作協調、學習能力強;具備一定的領導決策能力和團隊協作意識;性格開朗、情緒穩定,有敢為精神。

民航飛行員招考政治條件:

遵紀守法、作風正派、忠誠老實、成績優良,有志於為民用航空飛行事業服務;具有高度的責任心、良好的工作態度、服務社會的意識以及團結協作的精神;具有良好的道德修養、品行端正,無不良行為記錄。

擴充套件資

料:

飛行員錄取流程:

第一階段:預選初檢由學生本人先進行自查(軍檢標準)。學校參照有關體檢專案對自願報名學生再進行“五查”摸底檢測。

第二階段:全面檢測各地市(盟、州)和縣(市)、區招生部門或普通高校派專人帶初檢合格學生,參加全面檢測。報到時,學生需持《招飛全面檢測準檢證》、身份證、戶口簿。

全面檢測內容有文化測試(應屆高中畢業生參加)、體格檢查、心理選拔、政治審查。

第三階段:選拔錄取高中生錄取分數線由空軍劃定,實行提前網上單獨錄取。被錄取的學生由空軍統一下發《錄取通知書》,按照規定的時間到空軍航空大學報到。

新招收的飛行學員入校後經過三個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學籍、軍籍。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飛行員程式:

1、報名:符合條件者填寫飛行員考生報名表,由縣、市兩級教育招生部門稽核。

2、預選初檢:考生持飛行員考生報名表和身份證/戶口簿,按照規定的時間、地點和要求到醫院參加預選,合格者作為預選物件,獲得《招飛準檢證》。

3、全面體檢:時間為次年2-3月,包括生理和心理等全方位。該階段淘汰率達60%。

4、政審:3~5月,主要是調查家庭背景、親屬背景、報考動機等等。

5、參加文化考試。

6、招飛複查:包括政審和身體可疑問題等進行復查。

7、審批錄取。

8、錄取後進行多次複查,最終確認被錄取名單。

14樓:匿名使用者

飛行員報考條件:

1、學歷要求:

目前軍隊和民航飛行員主要招收物件為參加全國普通高考的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近來軍隊也有從地方本科畢業生中招收飛行員,而民航也有從退役軍隊飛行員中錄用的,總之飛行員的學歷要求起碼是高中,注意是應屆。

2、身體要求:

五官端正、膚色好、身體健康、身體勻稱、性格開朗、舉止端莊; 身高:女性:160cm-174cm,男性:

170cm-185cm。體重kg=(身高cm-110)+(身高cm-110)x10%。視力:

雙眼矯正視力(e形表)上不低於4.8; 色覺嗅覺正常;面部、頸部手部無明顯疤痕;口齒清楚,中、英文發音基本準確,聽力正常;無精神病史、無肝炎病史、無慢性疾病史、無明顯內、外八字。

3、關於鐳射矯正:

鐳射矯正相當於在眼部作了個手術,會有創口,而且眼壓也會發生變化,高空大過載會有危險,所以並不適合做飛行員。

4、心理素質基本條件:

對飛行有較強的興趣和願望;思維敏捷、反應靈活、動作協調、學習能力強;具備一定的領導決策能力和團隊協作意識;性格開朗、情緒穩定,有敢為精神。

飛行員是飛機或其他航空器的駕駛員。多座飛機的飛行員通常只負責駕駛,單座飛機的飛行員除了負責駕駛之外,還要擔負領航、通訊、射擊等任務。由於飛行工作的特殊需要,飛行人員除享受現役軍官的待遇外,還按照有關規定享受飛行人員特有的待遇。

等級:民航飛行員粗略分為機長和副駕兩等級,但是機長和副駕裡面又分成好多等級,副駕駛一般又分為二副,一副,機長又分為機長,教員,模擬機教員等等。

部隊的飛行員,分為**飛行員,二級飛行員,一級飛行員,特級飛行員。

大學可以考飛行員嗎,有那些大學可以報飛行員? 5

安全 必須是全日制統招本科學歷,如果實在想當飛行員,學歷不夠的同學可以報考通用航空,以後有機會再轉民航部航空公司。正在學校讀書的同學,真誠建議你們一定要考四級,並且考過。因為民航飛行員的工作用語以英文為主,英語是基礎門檻,如果你畢業了四級沒考或者沒過,那就努力考雅思或者新託福或者其他能證明你具備大學...

如果當女性飛行員要去哪所大學?大學可以考飛行員嗎?

第一還是要確定,按飛行員的體檢標準,體檢能不能過,如果體檢過不了 體檢要求相當高,初檢,複檢,心理測試,複檢每乙個環節出問題,馬上就讓回去,體檢通不過 那什麼都別想了。第二,保證體檢能過的情況下,也要搞清楚你是報考民航還是部隊飛行員,民航的話,目前很多直接招高考生,直接招到飛行學院讀飛行專業本科,也...

大學生還有機會成為飛行員嗎,大學生當飛行員怎麼弄

有機會,你當時參加招飛體檢如果只是因為體重沒過的話,你可以再試試。去中國民航飛行學院問問,地址在四川廣漢。我是那學校畢業的。那有招聘大改架,即是大學畢業或在讀的學生條件如果夠得話,可以轉學飛行。但是不知道現在在沒在招聘,你找下招飛辦的老師諮詢下。如果招你得問問是,公司招還是自費的。如果公司招的,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