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員身上可不可以有疤痕,飛行員為什麼身上不能有傷疤

時間 2022-09-22 06: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飛行員體檢標準是不允許有疤痕的

2樓:

有傷疤也影響開飛機?有那麼嚴格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正確

允許有的

但不要在面部,還有傷疤的面積不要超過2平方厘公尺就好了。

傷疤數還要盡量的少才行

4樓:黃帝後人

允許有,但有一定的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正確

允許有的

但不要在面部,還有傷疤的長度不要超過2厘公尺!傷疤數還要盡量的少才行!!!

飛行員為什麼身上不能有傷疤

6樓:

有傷疤也影響開飛機?有那麼嚴格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和氣壓沒有太大關係,乙個大氣壓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可怕,完全真空環境下人都可以存活幾分鐘.......

不能有傷疤主要是戰鬥機飛行員或者太空人這種,他們在飛行中會產生較大的加速度(俗稱的g力,以重力加速度g作為單位)。這種高加速度會大幅加強體內整體壓力,有可能會崩裂舊的傷口。而且無論是戰鬥機還是太空飛行器都沒有很好的醫療條件,在高加速的情況下往往也沒有處理傷口的空閒,非常危險。

而氣壓導致的身體內外壓差驟變真正可能的損害,是減壓病、氣壓性損害的問題,雖然也很嚴重,但和傷疤關係不大。

8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坐飛機的人呢?也不能有疤痕嗎?美國航空俱樂部有數百家,業餘飛行員有數百萬,這些人經過訓練完全可以成為軍隊飛行員,他們身上就沒有疤痕嗎?

為什麼飛行員身上不能有傷疤?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傷疤也影響開飛機?有那麼嚴格嗎?

10樓:夫楠考騫仕

有的飛行員不是負過傷,仍然能上天。

但是飛戰鬥機、攻擊機、

***等

機動性強的

戰機就不行

原因大家都說了

飛轟炸機

運輸機是

沒有問題

的因為它們對機動性要求不強,過載小

螺旋槳時代和

第一代戰鬥機

速度、過載小,飛行員受傷仍然可以完成

作戰任務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在空中高壓環境下 會導致傷痕的蹦裂 嚴重地會引起流血不止 直致失血過多而死

12樓:賀顯華老師

如果是軍招的,那麼對於這方面的要求會非常嚴格,因為飛機的飛行速度和過載壓力都非常大,如果身體有疤痕會在過壓之下導致疤痕的破裂,從而引起飛行事故

民航方面的要求適當會低一點,但是也要看你的瘢痕的形成原因和疤痕的癒合情況以及疤痕的位置和大小等等

13樓:私人定製的芝麻

飛行員並不是不能有傷疤 ,而是要看傷疤的深淺以及癒合程度 。

主要是因為飛機在機動飛行的時候會承受各種的超重、失重 通常要達到好幾個g 傷疤深容易撕裂 ,因為傷疤即使癒合了也還是強度、韌性都比較差的,所以有這個要求。

但是民航飛行員可以有疤痕,不過疤痕覆蓋面積不能過大,疤痕有活疤和死疤之分,活疤較小,可隨其它部位表皮移動,死疤較大,與深層的組織聯結,這種疤在高壓差的環境下,容易造成傷口破裂,所以空軍的飛行員在疤痕上要求較嚴。

14樓:字空

飛行員並不是不能有傷疤

而是要看傷疤的深淺以及癒合程度

普通的小傷沒有的人少

主要是因為飛機在機動飛行的時候會承受各種的超重、失重通常要達到好幾個g

傷疤深的話容易撕裂

因為傷疤即使癒合了也還是強度、韌性都比較差的民航飛行員可以有疤痕,我自己就有,但是疤痕覆蓋面積不能過大,疤痕有活疤和死疤之分,活疤較小,可隨其它部位表皮移動,死疤較大,與深層的組織聯結,這種疤在高壓差的環境下,容易造成傷口破裂,所以空軍的飛行員在疤痕上要求較嚴。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出於安全考慮

飛行員為什麼身上不能有疤?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動過開胸、開腹手術,高空因壓強變化會導致疤痕破裂。

在很早之前,生源充足,體檢人員為了篩選,身上有疤或紋身會簡單地判定不合格。但現在要根據疤的位置、大小來判斷,只要不影響功能、不影響軍容就可以。像闌尾炎手術、疝氣手術留下的疤,都是合格的。

擴充套件資料當飛行員基本條件

1、年齡

普通高中應屆,年齡不小於17周歲、不超過20周歲。

2、高考

高考成績達到本省區市統招一本線。

3、體檢

身高在164-185cm之間,體重不低於標準體重的80%、不高於標準體重的130%[標準體重(kg)=身高(cm)-110]。雙眼裸眼視力c字表均在0.8以上,未做過視力矯治手術,無色盲、色弱、斜視等。

4、心品

對於成績達到一本線以上的考生,還要進行心理品質測試,並分為優秀、良好、一般三檔。

17樓:

有傷疤也影響開飛機?有那麼嚴格嗎?

18樓:伽藍寺聽雨

飛行員作為佇列裡最難選拔的兵種之一,其招收尺度可謂最嚴格。除了健康程度、目力和身高外,各國在招收飛行員時,另有一條硬性規定,那即是身上不行以有傷疤。這是因為飛行員在天空飛行時,一條很小的傷疤都會產生很大的風險,以至於威脅飛行安全。

飛行員是乙個對照特殊的行業,需求在萬公尺的高空長進行飛行,高空的大氣壓強相比地面來說要小許多。飛行員抵達必然高度時,體內氣壓會比外界氣壓大,血壓會向外開釋。這種環境下,如果身上有傷疤,疤痕部位就會因為體內壓強太大而產生撕裂出血。

雖然飛行員在練習過程當中普通不會飛到萬公尺高空之上,但為了防止意外發生,各國佇列還是嚴禁有傷疤的飛行員進行練習。雖然看似嚴苛,但也是為了飛行員的本身安全考慮。

現代的戰鬥機經常會進行超音速飛行,這就對飛行員的體能有了更高的要求。因為在此環境中,人感覺到的壓力會最大,身材職能也會發生少許轉變。如果身上有傷疤的話,出現意外的風險率就會大大進步。

所以說,為了安全起見。需要防患於未然,體檢時就把意外的因素去除,防止危險的發生。

此外,除了飛行員身上不行以有傷疤以外,牙齒脫落3個以上或明顯咬合不良者乃至口吃呆滯的都邑不合乎要求。

19樓:

飛行員要求太嚴了,生上有疤肯定不行,我大哥是飛行員,他從小就嬌聲慣養,吃蘋果都吃莫,怕蘋果皮太硬。從來不出去玩,現在才當上飛行員,非常嚴格,每月1萬多,還有刀哪個城市都有獎金,可以消費,公司報銷。空姐可能要求差點,畢竟沒飛行員重要!

20樓:依然沉默

民航飛行員可以有疤痕,但是疤痕覆蓋面積不能過大。而軍隊飛行員因為所駕駛的飛機速度更快,環境更差,氣壓變化更快,因此在疤痕上要求較嚴。

一般來說疤痕有活疤和死疤之分,活疤較小,可隨其它部位表皮移動,死疤較大,與深層的組織聯結,這種疤在高壓差的環境下,極易容易造成傷口破裂,因此從安全角度來說,對軍隊在招募飛行員時對疤痕要求較為嚴格,但是並不是完全不允許有傷疤,而是要依據傷疤的體積,部位,性質而定。

21樓:林敢言

傷疤在經常活動的部位叫活疤,相反叫死疤。因為氣壓的關係。空姐要求不一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而且體檢100多項呢 估計正常人過不了

空姐不是飛行員那麼嚴 飛行員比空姐嚴n倍

身上有疤痕 可以當民用航空飛行員嗎?

23樓:河傳楊穎

不可以。

有傷疤的飛行員在高空作業時傷疤有可能崩裂。

因為戰機飛行員駕駛戰鬥機的時候,戰機處於超音速飛行的狀態和進行機動動作時,這個時候飛機內部的壓強要高於外部的壓強,所以身上一旦有傷口的話,就有可能會崩裂,血液就會往外冒,容易導致失血休克。

擴充套件資料民航飛行員的能力結構如下:

(1)良好的空間定向能力;

(2)良好的注意品質;

(3)靈敏的知覺和觀察能力;

(4) 思維敏捷;

(5)記憶迅速、準確;

(6)靈活的適應與應變能力;

(7)迅速、準確的 動作反應能力;

(8)較強的創造能力;

(9)高情緒控制能力;

(10)良好的組織管理能力。

24樓:亮總歐巴

為什麼有疤痕不能當飛行員,但是戰鬥後受傷的飛行員卻可以繼續駕駛飛機?

25樓:天蠍學習貫徹

你開乙個民航飛機,有疤不行?那些有疤的人還不能坐飛機了?又不是戰鬥機

26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說的是有手術後遺症不合格,具體還要看體檢醫師的標準尺度了。你的不是很大,如果恢復得好,一般會讓你過得。

27樓:匿名使用者

創口進行過手術一般是不允許的。但要根據具體情況判斷,可在航空公司招飛體檢時諮詢航醫。

有夢想,就要一試。

28樓:雨中種田

記得高考前招飛的南京軍區的巡視員跟我們提到過民航招飛對疤痕的要求,好像是如果胸腔部位有過手術疤痕或者眼睛部位有過手術肯定是不招的。如果經歷過腹腔或者骨折手術,在能提供手術病歷,以供對方醫生參考確認後可以招收。如果是皮外疤痕,如果有面積較大、較深或有孿縮變形的疤痕不招。

希望對你有用。

這樣看來你的右腿膝蓋上的疤痕是可以解決的,找當地醫生開個證明應該沒問題的。

飛行員為什麼身上不能有傷疤?

29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因為高海拔的自然氣壓非常低,如果大氣壓力低於人體內部壓力,人體內部壓力就會向外膨脹一定量。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身體上有疤痕,疤痕部分可能會撕裂。

三至四萬英呎的高度是民航客機通常使用的巡航高度。它的氣壓只有地面氣壓的1/4。飛機裝有增壓裝置。

萬一事故中機艙失壓,飛行員會迅速戴上氧氣面罩,降低飛行高度。然而,飛機不能在短時間內下降到安全的壓力水平,大的傷疤非常容易破裂。對於乘客來說,疤痕破裂一般不會危及生命,首先乘客會遭遇艙壓損失的可能性太小;同時,只要飛行員迅速降低高度,就不會有大問題。

但是對飛行員來說是不同的,所以這個要求非常嚴格。

飛行員要求不留疤痕的原因是他可能會面臨各種緊急情況,包括機艙內突然失去壓力。在這種情況下,他應該能夠保持頭腦清醒,身體狀況良好,以挽救飛機和生命。戰鬥機在高空高速飛行時,必須採取各種戰術行動,所以空軍比民航更嚴格地招募飛行員進行體檢。

根據疤痕科學,**上疤痕的強度會大大降低。因此,當加速度超過3個g時,疤痕處的**強度將不足並會破裂,從而引起一系列問題。「飛行員想要駕駛的戰鬥機的壓力不像客機那樣正常。

當戰鬥機公升到高空時,傷疤很容易因為低氣壓而破裂。」這種說法部分不正確。現代戰鬥機使用加壓艙,但在高空彈射和救生時就是這樣。

另乙個問題是政治。一般來說,紋身的人不能參軍,所以紋身去除技術現在已經出現,但是去除後,**上會留下疤痕。事實上,只要傷疤不超過新棋盤一角硬幣的大小,如果你在其他地方表現突出,就可以通融。

不是沒有疤痕,而是在一定範圍內。與民用航空相比,軍用航空的要求特別嚴格,主要是因為在高海拔地區外部大氣壓力要低得多,而人體壓力保持不變。一旦機艙在高海拔失去密封,只有從壓力的角度來看,內部壓力應該向外釋放(如放屁容易,呵呵)。

在有大疤痕的地方很容易出血和形成傷口,危及安全。

民航方面的要求將會降低,對傷口縫合等疤痕的面積和長度也將有所要求。軍事導航是嚴格的。由於高氣壓,一些傷疤會裂開。

軍事導航是嚴格的,因為軍事導航速度快,飛行高度變化快,並且經常進行轉彎等困難的動作。因此,空氣壓力的變化可能在一瞬間是巨大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傷疤也影響開飛機?有那麼嚴格嗎?

大學可以考飛行員嗎,有那些大學可以報飛行員? 5

安全 必須是全日制統招本科學歷,如果實在想當飛行員,學歷不夠的同學可以報考通用航空,以後有機會再轉民航部航空公司。正在學校讀書的同學,真誠建議你們一定要考四級,並且考過。因為民航飛行員的工作用語以英文為主,英語是基礎門檻,如果你畢業了四級沒考或者沒過,那就努力考雅思或者新託福或者其他能證明你具備大學...

民航飛行員工作後多久可以公升機長,民航飛行員需要積累多少飛行小時才能公升為機長?

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機長的要求 1 根據機型不同,應當積累一定的飛行小時,以達到熟練性要求,一般的航空運輸企業波音737 空客320等中型飛機的最低經歷時間要求為2700小時。2 機長應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高度的負責精神,強烈的安全意識,牢固的章法觀念,熟練的操作技能,精細的工作作風,嚴謹的組織紀...

大學畢業後可以考飛行員嗎,大學可以考飛行員嗎?

一二三四五五開 可以,不過只針對民用航空的飛行員,只要你沒有年滿24週歲,取得國家統招高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民航飛行員招考的時候要求男性是1米70到1米75之間,體重要符合民航招收飛行員的體重指數,視力要求按c字視力表 不低於0.3,無色盲的情況,更不能有色弱 斜視等諸多問題,還不能有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