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是最強大的嗎

時間 2021-10-14 21:50:10

1樓:其實我是劉備

綜合國力德國排不上號

英法最強,美蘇其次,德國和波蘭,奧地利相當,但戰爭的勝負不等同國力,就像下象棋,兵多將廣不一定就能贏,亞歷山大滅掉國力強大的波斯就是一樣的道理,德國擊敗比自己強大的英法聯軍,閃擊波蘭,深入蘇聯等……都是以弱勝強的戰略成功

亞洲日本最強,但亞洲和太平洋戰場跟歐洲列強相比差的遠,於是敗於美國和中國。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軍事都很牛。畢竟敵人未打到他本土,珍珠港除外

3樓:戰場上迷人的微笑

論打仗美國不如蘇聯,論經濟美國甩蘇聯幾條街

4樓:他說你叫冬瓜

毫無疑問是最強大的,其實一戰過後美國的國民經濟就已經完全碾壓英法蘇等大國了,更何況在二戰前半段還發了一波死人財。

軍事方面可以巨無霸,別看戰前**戰艦什麼的不多,一對日本宣戰之後嗖的一下一堆戰鬥機、轟炸機、戰列艦、航空母艦就出來了(而且還是被日本在珍珠港重創後)。

美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經濟在全球排名是?

5樓:鳳靜雲

一、全球第一經濟和工業大國,紐約已經成為世界金融中心,不僅僅是二戰以前,早在一戰以前美國被社會主義國家教科書,成為托拉斯帝國主義國家,已經是全球第一經濟強國。2023年美國工業生產佔整個世界工業生產的38%,比英國(14%)、德國(16%)、法國(6%)、日本(1%)四國工業生產量的總和還多。

二、所以美國二戰重整軍備後,憑藉強大國力,建立了世界唯一的全球打擊超級軍力,跨越兩大洋和大洲出擊,進行全球打擊,並且軍事援助所有盟國,包括窩在家裡抵抗的蘇聯、中國。

1、由於強大的國力,能夠在二戰號令天下,2023年美國參戰後,1月美國**在華盛頓發表呼籲,26國雲集華盛頓,最終50多個國家簽署宣言,組成龐大聯盟。可以看出,美國當時的全球影響力,是德國,義大利等不能比擬的。至今也是如此,美國在世界任何地方都能號令天下能力,輕鬆就可以組建數十國國家的聯盟,組成聯軍。

2、:二戰萊特灣海戰,這一場海戰,美軍就能跨越太平洋和大洲,投入17艘航空母艦,18艘護衛航空母艦,(共計各種航母35艘)12艘戰列艦,24艘巡洋艦,141艘驅逐艦,1500架飛機龐大海上力量,這一次戰役投入的美軍海軍力量,已經超越了(除英國皇家海軍外)德國、蘇聯、義大利等其他世界各國海軍力量的總和,所以美國擁有全球海上霸權,可以使得對方的軍隊如果出海,出了海港就會被打入海底。美國全部作戰都是達到對方家門口。

什麼樣的國家能夠突破美國強大的海上霸權,打到美國本土呢?美國二戰總共擁有各型航母一共有150艘左右,這是人類有史以來最為強大的終極海上霸權,所以這是在這種終極海上霸權面前,,只有美國打到對方家裡情況出現。

3、一次戰略空中打擊出擊,能夠出動1000多架戰略轟炸機,這種型別的重型戰略轟炸機,德國、義大利、日本都是沒有辦法制造和生產的。而美軍總共生產了共計3萬多架。所以只有美軍把對方的家裡打個一個稀爛,而對方無法打到美國。

4、能夠跨越大洋和大洲,投送數百萬大軍和裝備,並且還能夠保證充足的後勤。想想德**隊連個海峽都是過不去的。

5、在遠在另一個大洲,都能保證強大的摩托化後勤和戰略空運能力,美**歈隊全部摩托化,後勤充足,美軍在歐洲一天輕歈鬆2000噸戰略空運,在亞洲越過喜馬拉雅山脈,最多都能達到1600噸一天。在看看所謂強大的德軍呢?在自己國家周邊2000公里內都無法保證基本冬季後勤,後勤缺乏,還保留大量馬匹運輸。

空中運輸能力每天只有幾百噸,當年保祿斯的第六集歈團軍被圍困,每天必須400噸補給,結果德軍只能空運100噸,導致第6集歈團軍,油料枯竭,彈盡糧絕投降。這種差距太大,因此世界上殲滅美軍一個師都是不可完成的任務,而德軍集歈團軍規模的覆沒比比皆是。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哪個國家的軍事實力最強?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美國啊

二戰綜合實力排名美國、德國、蘇聯、英國、法國、日本。義大利實力較弱,不能列入強國行列

德**隊戰鬥力第一,但是軍隊結構有缺陷

蘇聯戰爭潛力第一,大兵團作戰經驗豐富

美**隊整合化最高,多兵種配合作戰靈活

英國海軍較出色,皇家海軍驅逐艦——“狼群殺手”

義大利裝備一流,軍隊素質最差

日本裝備一般,戰術思想落後

中國 軍隊數量第一,裝備最差

以下是我認為美國第一的原因

1、以整體國力而言,當時最強的無疑是美國,其實是德國和蘇聯,兩者大約相當於美國的四分之一左右;其次是英法等國,而日本只有美國的七分之一都不到,與義大利的整體國力相差不多。注意!經濟和工業是戰爭的有利後盾!!!

2、以軍事工業的單項實力而言,也是美國最強,其次是蘇聯,這是因為當時蘇聯已經擁有了全歐洲最強大的工業實力。德國的軍事工業是典型的強而不大,科研能力極強,單項評比的話都可以名列前茅。但是從整體來看,卻很難超越美國,甚至是蘇聯。

而日本呢,將重心放在了海**隊身上,造就了當時世界上僅次於美國的龐大艦隊,但是陸上實力還是很有限的;義大利嗎?不好說,國家機器都沒怎麼開動過。

3、從人口底數來看,德國當時擁有六千萬左右,最多時參戰部隊總量達到過六七百萬,但是和蘇聯和美國相比,還是有差距的。日本就更差了,三四百萬的陸軍數量,已經壓得喘不過氣來了。

4`缺乏後勁是主要問題。實際工業能力德國大約為美國的50-60%這裡是加入其佔領地區的工業能力。然後這個50-60%工業能力發揮的恐怕是很低的,也就其極限的20,30%概念。

原因主要為初期為重視程度不夠資源匱乏,後期為資源枯竭以及美國的戰略轟炸。蘇聯工業大約為美國4分之一。41年受到打擊後大約為美國5分之一到6分之一。

5`在二戰即將結束時 美國擁有了atomic bomb 即時德國沒有投降他能保證在美國之前造出原子彈嗎? 原子彈面前再強大的軍隊也是炮灰!!!

6`美國在二戰中代表正義!!!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群白痴還德國、還蘇聯,最強的當然是美國了,不懂的多翻翻資料

美國在2023年至2023年,共生產了戰鬥機26萬架、坦克(輕中重型總和)3.9萬輛,火炮26萬門,而德國在2023年至2023年,才生產了戰鬥機14萬架、坦克(輕中重型總和)2.7萬輛,火炮16萬門。

當然是美國強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德國撒`!

強悍的國家`!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何時開始的,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法國何時投降?

初中孩子能有自己的看法不容易,但是要有自己的判斷力還得加以時日。我給你的答案教科書上沒有,一般人的思維也沒有,但這是我自己讀書研究總結而成,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周谷城先生認為歷史是持續的,不可機械地分割,我個人認為,也應該是這樣。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是因為一戰結束時,簽訂的凡爾賽和約的極度不公平不公正埋下...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止時間是,第二次世界大戰起始時間

第二次世界大戰 world war ii,簡稱二戰 1939年9月1日 1945年8月15日,以德國 義大利 日本法西斯軸心國 及芬蘭 匈牙利 羅馬尼亞等國 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 20億以...

第二次世界大戰有哪幾國參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參戰國家一共有多少個

這個很多 軸心國 德國 義大利 日本 包括殖民地和被侵占國 同盟國 美國 英國 蘇聯 中國等 二戰對立雙方有兩個陣線 以德日意為代表的法西斯陣線 以美蘇英中為代表的反法西斯陣線。參加法西斯陣線的國家有 德國 義大利 日本 匈牙利 羅馬尼亞 保加利亞 芬蘭7國,前三國是這一陣線的核心。參加反法西斯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