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美國為什麼要投兩袁子彈去日本

時間 2021-09-16 03:01:47

1樓:裝卸工老王

1是搶奪國際聲威,在聲勢上壓倒盟友、震懾日寇,爭奪戰後國際政治話語權。

蘇聯的戰爭進度和聲望如日中天,從波羅的海到西太平洋都是蘇聯的勢力範圍,美國迫切需要做出些大動作來平衡蘇聯的龐大影響力

2逼迫日本儘早向美投降-----儘快控制日本,以在歐亞大陸邊緣尋得落腳之處

3嚇唬蘇聯、震懾蘇聯

4減少犧牲。登陸日本的奧林匹克行動為代表的百萬大軍、千萬艦機會耗盡美的最後一絲國力,造成大量的人員**和物質損失,國力將會大受損傷

5報仇前期的珍珠港、硫磺島、大戰末期的沖繩戰役美軍損失不小還丟了臉面,日本人的瘋狂bt令美國人膽戰心驚,美國人必然要狠狠地教訓教訓日本

多多少少有挾私報復之嫌

6日本是人類公敵,而德意是白人國家,自然美要優先考慮揍日本了---正義的懲罰啊

7有同時威嚇蘇聯、中國、日本、朝鮮的用意

8新**,自然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對日戰略包圍已完成,正是龐大的海陸空部隊蓄勢待發一刻,但是美國人從自己的利益考慮,要求蘇聯出兵東北、朝鮮,而自己沒有大舉登陸,算是留一個後手,畢竟中國還需要大量駐軍;令我試驗新的sha人**也是人類暴力傾向和對新奇科技的一個反映

9日本法西斯的瘋狂令全美都很惱火,太平洋戰爭的收尾必然要來個一鳴驚人,那就扔個小蘑菇讓日本開開眼,讓全世界為美利堅的強大顫抖吧

10曼哈頓計劃的本質是納粹科技的美國化,背後就有***的性質,只是美是戰勝國+超級大國,很多人又忌憚於美的強大聲威,這點很少有人敢說

基本就是這樣,大白話的意思,呵呵,現在看來,原子彈這種在當時最新式的核**,如果不拿出來用一下,以後將難以發揮其核威懾的效用,倒黴的日本做了給猴看的雞被示眾了一把,可惜了第一顆沒試爆在日本。

政治原因:根據雅爾塔協定,蘇聯要在德國投降後三個月對日宣戰。美國為了確立戰後對蘇聯的戰略優勢,在太平洋戰爭勝利在望之時,企圖使用原子彈來加快戰爭程序,迫使日本在蘇軍參戰之前投降,達到對日本的單獨佔領,從而削弱蘇聯在遠東地區的影響。

軍事原因:當時美軍認為,雖然日本本土正在遭受美軍大規模轟炸,日本經濟趨於崩潰,海軍力量消耗殆盡,美軍準備11月在日本九州登陸。但是,在日本本土尚有200—300萬陸軍,6000—9000架飛機,將使美軍登陸付出巨大代價。

若是用原子彈能使日本喪失抵抗意志,不等美軍登陸而提前投降,則至少可以挽救50萬美國人的生命。

經濟原因:美國試製原子彈開支達20億美元,等於二戰期間美國生產彈藥的全部費用。為了說明這筆鉅額花費的必要性和顯示工作成就,美國堅持要實驗“有視界**”,檢測其威力。

有政治回報、**回報、經濟回報,能多賺點多賺點唄

2樓:新聞假大空

一個是震懾,再一個主要是實戰檢驗,看看**是否好用,美國一貫在戰場上用新**做檢驗。伊拉克時候的貧鈾穿甲彈和集束炸彈都是那時候檢驗的。

請問美國當時為什麼不多投一顆原子彈到日本東京呢?

3樓:匿名使用者

1.美國不像中國那樣,和日本之間存在著血海深仇,實際上美國人專也就是珍珠港被屬襲那會兒義憤填膺一陣,後來看著把日本打得夠嗆,也基本上消氣了!其實關於這個原子彈的使用還一直在美國存在爭議,很多美國人認為太不人道,杜魯門的夫人就是因為這件事和他產生了隔閡,進而離婚的!

我甚至覺得戰後美國大力扶持日本多少也是出於一種愧疚心理,雖然我們一直說什麼老美虛偽,但不得不說美國人在一些價值觀上還是很堅持原則的,儘管會做錯事,但至少有敢於承認的勇氣,這一點是世界上絕大部分國家很難做到的!2.東京已經被炸得差不多了,沒什麼可炸的了。

當時的廣島和長崎都是日本的重工業基地,日本的大多數軍工企業 都集中在那,而且目標集中便於打擊。而且b-29飛機的航程有限。

最初選擇了17個目標,但權衡以後,減少為5個(京都、廣島、長崎、橫濱、小倉),最後定位4個(免去京都),實施時先炸了廣島,小倉天氣不好,改為長崎,彈已用完.當時美只有2顆原子彈。

廣島有一個戰略軍港和若干兵工廠,以及集結了大量軍隊,城市人口也不多,沒有盟軍戰俘。所以選廣島。

4樓:

當時實際只造了抄3顆

第一襲顆美國新墨西哥州阿bai拉默多爾空軍基地du的沙漠地區**成功,其威力相zhi當於1500—2000噸tnt炸藥

第一dao顆是做試驗的

日本拒絕投降 實行玉碎政策 美軍不在願意讓自己的士兵有**所以在廣島長崎 各一顆

天皇一看這東西看來不是人多能頂的住的一顆死十來萬人~後來就投降了

5樓:xiaoxiao石石

因為當時美國只造出了3顆原子彈,一顆試驗引爆了,另外兩顆胖子和小男孩分別投到了廣島和長崎,其實我巴不得美國多造幾顆原子彈把日本炸個遍。

6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美國一共研製出了三顆

一顆試爆用掉了

另外兩顆全投到日本了

已經沒原子彈可用了

而且,美國人不想把日本天皇給殺掉,如果把日本天皇炸死,就是讓日本亡國,這等於逼迫全體日本人,同美國人同歸於盡;

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不像中復國那樣,制和日本之間存在著血海深仇bai

,實際上美國人也du就是珍珠港被襲那會zhi兒義憤填膺一dao陣,後來看著把日本打得夠嗆,也基本上消氣了!其實關於這個原子彈的使用還一直在美國存在爭議,很多美國人認為太不人道,杜魯門的夫人就是因為這件事和他產生了隔閡,進而離婚的!我甚至覺得戰後美國大力扶持日本多少也是出於一種愧疚心理,雖然我們一直說什麼老美虛偽,但不得不說美國人在一些價值觀上還是很堅持原則的,儘管會做錯事,但至少有敢於承認的勇氣,這一點是世界上絕大部分國家很難做到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當時一共就三顆原子彈。一顆用來實驗了,一顆扔在了廣島,一顆扔在長崎。

廣島版的原子彈叫“小男權孩”

長崎的叫“胖子”

另外當時一共定了很多個目標,最後選的廣島和小倉,但由於小倉天氣不佳,扔到了長崎。

東京當時也在計劃內,但是由於美軍一直對東京進行轟炸,東京已經被炸的七零八落了,沒啥玩意了!如果把原子彈扔東京,也檢驗不出原子彈的威力啊!

廣島當時是日本陸軍海軍的重要城市,還有兵工廠等等。所有日軍出征都要從廣島出發。是個重要地點。這地點可不是亂選的!

(當時的這個小男孩還僅僅是小噸量級的,現在有比這個超百倍千倍噸量級的,而且據說當年這個小男孩由於引爆方式不同,以及技術不夠,其實只發揮了百分之五的能量。)

9樓:無聊y一生

因為那是日本東京已被炸穿,而且原子彈成本貴,所以不投。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有這樣的想法但是考慮到轟炸東京會造成日本人的仇視心理不利於以後的佔領所以就選擇了其他目標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如果日本不投降的話就多投一顆到東京

12樓:0龍小草

美國在二戰時期的曼哈頓工程”一共研製了3顆原子彈,第一顆用於試驗威力於版2023年7月16日凌晨,在美國新墨權西哥州阿拉默多爾空軍基地的沙漠地區**成功。另外兩顆2023年8月6日“小男孩”的原子彈在日本廣島**,2023年8月9日綽號“胖子”的原子彈在日本長崎**。當然這只是明面上的。

其實當時美國一共向日本投放了3顆原子彈,小倉也是目標之一,不過由於各種原因最後這顆原子彈雖投放了,但是並沒有**……而且不知道掉**去了,日本和美國就這個搗鼓好幾十年了,還沒達成一致意見……當然這算路邊社訊息,可信可不信。

越南戰爭中,美國為什麼不投原子彈

首先越南和日本有區別,越南戰爭和第二次大戰也有很大的區別。美國之所以把原子彈投入日本,是為了加速第二次大戰的結束,免除各國的戰爭之苦,算是正義的行為。而越南戰爭,美國就是不算侵入者,也是干涉了別國的內政,代表的不是正義,所以不敢肆意妄為。第二美國在日本投射兩顆原子彈後,造成了非常深遠的影響,給日本平...

美國為什麼不把原子彈投在東京

1945年8月6日,美國在日本的廣島和長崎投下原子彈,構成嚴峻 廣島是日本第八大城市,而長崎是日本最首要的工業城市。這裡有個疑問。為何美國戎行轟炸廣島和長崎而不是首都東京?更有價值。事實上,美國也是乙個有計畫的行為。首要,美國在轟炸日本時,成心離開了4個城市。進入1945年往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成功...

美國為什麼要退出巴黎協定,美國為什麼要退出 巴黎協定啊?

直擊全球眼 美國正式退出 巴黎協定 什麼是 巴黎協定 美國要退出 巴黎協定 的原因是什麼 氣候大會開的比較不愉快的幾屆主要是09年哥本哈根的cop15 內10年的 坎昆cop16 11年的德班cop17 12年多哈的容cop18,這幾年主要是因為 京都議定書 的續約問題上,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都不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