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什麼打利比亞,美國為什麼要打利比亞?

時間 2023-03-12 22:05:13

1樓:匿名使用者

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向來反美,而且利比亞手中有大量石油資源,為了自己國家的利益,美國自然是把利比亞看做眼中釘肉中刺,所以戰爭爆發了。

2樓:黑白知道

美國打伊拉克、利比亞為了石油,美國當年打韓戰是為了泡菜、打越戰是為了香蕉、封鎖古巴是為雪茄、出兵阿富汗一定是為了搶山羊,打蒙古為了小肥羊;打俄羅斯,為了伏特加;二戰打德國是為了啤酒,打日本是為了飯糰,要是有一天打中國,那一定是為了搶地溝油!

3樓:網友

為了搶奪利比亞的石油資源。

4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霸權地位和石油利益。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gadafil要殺平民啊。

以前在盧安達的時候因為沒有人管,就造成了人道災難,所以後來在這種情況下西方國家都要進行積極干預,比如科索沃戰爭就是為了阻止公尺洛舍維奇殺阿族人。

說為了石油之類的是無稽之談,看看伊拉克就知道了,美國花的錢、死的人,結果倒是中國賺到的錢最多,賠本兒買賣誰還能再做一次?

6樓:網友

利比亞內戰,美國想管管。

7樓:王莽再世

古惑仔打架 陳浩然上了 山雞 包皮 火雞 巢皮 不都得跟著上嗎?你什麼時候見古惑仔單獨對戰的 還不都是打群架 人都這樣 何況人建立起來的國家呢。

美國為什麼要打利比亞?

8樓:池建設回錦

原因很簡單,為了石油!和打伊拉克、伊犁是一樣的!利比亞乃是非洲最富有的國家,且是石油產量第七大國!

近些年和美國有很多過節,美國佬早就想搞他了,引用古羅馬最偉大歷史學家塔西坨的一句話:"財富和**是戰爭的主要根源。"

9樓:狂曠念鴻禧

像清朝和八國聯軍一樣。所以落後不一定挨打,但落後不聽話就一定挨打。

美國為什麼要打擊利比亞

美國為什麼要攻打利比亞?

10樓:巨勤杜之槐

因為要控制石油啊,因為不希望利比亞的石油被卡扎菲控制。

11樓:有唱

1,石油。

2,在歐洲周邊打仗,打壓歐洲經濟。

12樓:匿名使用者

獲取當地的石油 當然也是報復。

13樓:鴿

美國和北約在「利比亞」軍事力量只要進入的「黎波里」這就是真正意義上對「利比亞」的軍事侵略!中國與國際社會「堅決反對」!

為什麼美國要攻打利比亞?我想知道深層次的原因,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時,利比亞的產油能力為165萬桶/日。還不如2023年的伊拉。

克,而目前沒有任何證版據可以表明,在同樣「深度權介入」的前提下,戰爭成本會低於伊戰(全面戰爭和有限軍事干涉的成本不同,且單純戰爭勝利和「有效控管國家」付出的成本又大不相同)。

何況利比亞的石油儲量只有伊拉克的1/3,而且伊拉克的油田***,開採成本低,在諸多因素的綜合考慮下,如今這樣的「交易」更不划算了。

還有不少人在質疑:為何法國在這次的軍事行動中擔當了急先鋒?是不是他們在利比亞有什麼特殊利益?或者利比亞是法國的石油命脈?…[

美國為什麼要打利比亞

15樓:網友

因為利比亞在卡扎菲的統治下,和伊拉克在薩達姆的統治下一樣,讓美國無法控制,另外,2023年3、4月份,美國兩次出兵襲擊利比亞的因主要有三個:一是老帳未了。2023年卡扎菲上台後,收回了美國在利比亞的軍事基地。

2023年,利比亞又廢除了前國王與美國簽訂的軍事經濟?定,以後兩國關係越弄越僵。2023年伊朗人質事件發生時,利比亞焚燒了美國駐利代辦處,導致兩國斷絕了外交關係。

這筆帳一直沒有算清,美國對此耿耿於懷。二是又結新仇。美國認為卡扎菲支援世界性恐怖主義活動,直接威脅到美國的利益,特別是2023年連續發生幾起針對美國人的恐怖活動,美國都認為與利比亞有關,因此決定制裁利比亞,但經濟制裁毫無效果,終於導致武力解決。

三是殺雞給猴看。長期以來,利比亞與前蘇聯關係密切,是購買前蘇聯軍事裝備最多的第三世界國家,被稱為「蘇聯在地中海的**倉庫」。利比亞的飛彈基地均歸前蘇聯人控制。

美國一直認為這是對第六艦隊的嚴重威脅。美國挑起衝突的目的也是藉此機會摧毀利比亞的防空飛彈基地,給前蘇聯點顏色看看。

2023年12月21日,泛美航空公司一架客機在英國蘇格蘭洛克比鎮上空發生**,導致270人喪生。在利比亞方面於2023年相繼宣布對洛克比空難承擔責任、向遇難者家屬作出賠償及放棄大規模殺傷性**計畫後,美國**於2023年6月宣布與利比亞實現關係正常化。2023年5月,兩國宣布全面恢復外交關係並互開大使館。

但由於在一些問題上仍然存有分歧,兩國至今沒有互派大使。

16樓:網友

1,兩國是對立關係。

2,美國是「世界警察」,利比亞有內亂。

3,美國強大,利比亞沒有核彈。

4,利比亞有石油,利比亞軍事地理位置好。

5,利比亞是社會主義國家。

17樓:杜厹疏

利益問題,主要是轉移國內矛盾及石油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利比亞**在內部鬥爭,插上一腳。如果美國大下利比亞,馬上就會在利比亞的國土上建造軍事基地,來控制利比亞**。由此利比亞就變相的成為了美國的殖民地,從中獲得巨大的利益來擴充國力。

慢滿的來實現美國成為世界霸主的願望。

1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為何不參戰,不缺油。

20樓:五月相知

還不是為了石油嗎 ?

美國為什麼一定要攻打敘利亞,美國為什麼要打敘利亞

長江防務 美國為什麼要打敘利亞?俄羅斯強硬表態,打完別想跑 美國打擊敘利亞,原因如下 1 美國這是特朗普在顯示決心和強硬,也是洗脫自己親俄羅斯的一個表示。2 特朗普也可能是給到訪的我國的的領導看的。3 美國打擊前,已經跟俄羅斯溝通過 意思是讓基地中的俄羅斯人員事先躲避 這也說明,美國不想直接和俄羅斯...

美國為什麼要炸敘利亞,美國為什麼對敘利亞進行轟炸

長江防務 美國為什麼要打敘利亞?俄羅斯強硬表態,打完別想跑 六火無雙 因為任性啊!據說是為了以色列,以色列是猶太人國家,美國上層人物和華爾街大部分都是猶太人,敘利亞在以色列旁邊就是很大的威脅,早晚要解決吧 美國為什麼對敘利亞進行轟炸 美國為什麼要攻打敘利亞,我國是什麼 一顆大楊樹 美國打擊敘利亞,原...

為什麼美國要空襲敘利亞,美英法為什麼要空襲敘利亞

紅色警戒裡面有的敵對國家都要乙個個消滅,小國只是大國的練兵場而已,中俄親密,美俄反目,歐美親密,歐俄反目,中國與俄交好順帶被反目,區域經濟向好就會受到嫉妒和打壓。看過古惑仔吧,那邊的賭場生意太好,就要過去鬧一鬧,就那麼多賭客,你放任不管,賭客都跑到對方那裡去了,你吃什麼?所以打壓敘利亞就相當於打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