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肯寫作業怎麼辦?寫也只寫一點,

時間 2023-07-06 10:55:25

1樓:小冰和小魚

您好!看到您的問題,我覺得這是乙個許多家長都會遇到的問題。孩子不肯寫作業的情況可能是因為孩子對作業的要求或內容不感興趣或者是因為孩子缺乏自我管理能力。

下面我會給您一些建議,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首先,可以試著從孩子感興趣的事物入手,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比如,如果孩子喜歡看動漫或者電影,可以讓他們閱讀相應的**或者故事書,或者讓他們嘗試用自己的語言寫出對這些作品的理解。這樣一來,孩子不僅可以培養閱讀興趣,也可以鍛鍊寫作能力。

其次,可以逐步引導孩子建立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例如,可以在孩子的學習計畫上列出每日的任務,包括作業和課外閱讀,督促孩子按時完成。另外,可以鼓勵孩子在寫作業時分段完成,以避免長時間的連續性工作造成的疲勞和厭煩。

最後,還可以與孩子的老師溝通,了解孩子在學校的表現情況和學習壓力,嘗試尋找更好的解決方案。同時也可以鼓勵孩子參加一些有趣的課外活動,增強他們的興趣和自信心,進而提高他們的寫作積極性。

希望這些建議能夠幫助到您,同時也祝願您的孩子在學習上能夠有所突破,取得更好的成績!

2樓:鄙視咖啡

孩子不願寫作業很正常,首先要正視這個問題,千萬不要逼他。

首先,找孩子對什麼感興趣,從他的興趣點入手,一點一點引導他學入正軌,這個過程家長要有耐心。

其次,變著法和他說學習的重要性,比如說乙個他很崇拜的人小時候是怎麼學習的故事(加工一下,也可以)要說的情真意切,讓他明白要成為你想做的人必須付出學習的辛苦。

最後,適當帶他出去運動一下,或去博物館,科技館等,引起他對學習的興趣,實時的灌輸一些正能量的例子,不要刻板說教,可以講得有趣一些,更易讓孩子接受。

總之,千萬不要硬逼孩子做不喜歡的事情,即使是學習,他為什麼不願寫作業,是不是之前採用過不適合的方法,讓他對這件事產生了反感。興趣是最好的學習動力,要像保護珍寶一樣,保護孩子對學習某樣知識的興趣,只要是健康的事情,都可以積極引導他去做。人的一生很長,每個孩子都有他自己的特長,不要壓抑孩子在某一方面的特長,數理化學得不好,不代表他就不是好孩子,就不能成才,最後祝你的孩子健康、快樂。

3樓:董董要學習

問問是不是不會寫啊,他不會你就教他唄。如果就是懶惰不想寫,可以允諾他作業寫了多少可以滿足他什麼願望,鼓勵引導孩子寫作業。

4樓:予你上海

估計耍心太重或者沒學到知識感覺較難,分析其原因對症下藥。

孩子怎麼說都不寫作業怎麼辦?

5樓:來生再許願

我們有很多家長都會說:「我們家的孩子為什麼會這樣,別人家的孩子怎麼那麼聽話?」所以,很多家長就有這樣的困惑:如何讓孩子聽話?

好好地跟孩子講道理,孩子卻當作耳旁風。打罵、批評、指責都試過了,孩子還是不聽話,自己的脾氣卻是越來越煩躁,家長究竟應該怎麼做呢?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能夠給自己孩子最好的教育,但是隨著孩子的慢慢長大,我們會發現自己和孩子的溝通越來越困難,那我們作為家長的首先就要學著換位思考,試著站在孩子的立場去理解孩子的想法,如果僅僅是以大人的眼光去看待事物,不但容易將事情複雜化,還會因此限制了孩子的思維方法。

第二,我們家長需要耐心傾聽孩子的心聲。

當孩子提出要求時,家長首先不要急於否定。判斷這個要求是否合理,然後再做決定。家長先耐心傾聽孩子的想法,允許孩子去說,如果孩子的理由不合理時,家長也要耐心為孩子講述不合理在**以及給他們提供更好的解決辦法。

第。三、家長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我們要理解孩子的成長特徵,不能因為孩子不聽話就覺得煩躁,發脾氣,要知道家長的情緒也會反過來影響孩子的情緒,所以,家長要注意與孩子溝通的方式和情緒。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幾年級呀,說不寫作業,你首先了解他為什麼不寫,找到原因再根據具體原因去溝通解決。還有一點就是家長不要著急,你一著急孩子們就開心了,家長在沉默做觀眾和聽眾。

7樓:鉞德業

必要是,可以嚴加管教。

8樓:洋蔥學園

1、獎勵,先約定好,一回來就寫完作業,可以有一定的零花錢;但是如果沒有完成或者拖延,就沒有獎勵。這個獎勵一定要每天完成後當下給,這樣才有激勵的衝擊力。這個錢可以作為他買玩具的**,以後要買玩具,讓他自己分配零花錢。

2、放任,不寫作業就不寫作業,不去限制他;但是晚上十一點還沒寫完作業,也不管他,但是必須寫完作業才能睡覺;層層設卡,最後是實在沒寫完作業,就第二天讓老師批評批評;後面應該會效果不錯。(這個方法的核心是讓他意識到不寫作業的危害,拖延的危害;這樣他就明白怎麼做了)。

3、罰站,限制他玩遊戲看電視的所有娛樂活動;只有作業做完才會開放這些活動。這樣,他知道拖延後更無聊,還不如寫作業。(作為機動點,配合1或者2執行)

4、讓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單一枯燥的學習內容和方式,很容易讓孩子產生疲憊和厭倦感,這樣的學習體驗只會讓孩子漸漸逃避學習。所以,家長要學會根據孩子喜歡在玩中學的特性,通過遊戲、互動、角色扮演等多種方式來培養孩子學習興趣。這樣做的主要目的,是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找到樂趣和成就感。

只要孩子產生了興趣,就會主動學習並樂此不疲。

孩子不肯寫作業怎麼辦

9樓:小冰和小魚

你好,非常感謝你提出這個問題。我經常看到孩子們遇到寫作業的困難。讓孩子寫作業是乙個需要耐心和技巧的過程,下面我將分享一些關於如何幫助孩子克服寫作業難題的建議。

首先,我們需要找出孩子不願意寫作業的原因。可能是作業太難讓孩子無法獨立完成,或者是孩子沒玩夠不願意寫作業,或者是孩子寫作業寫不好經常受打擊。只有找到問題所在,才能採取相應的方法來幫助孩子。

比如,如果是書寫作業,對於4歲的孩子來說,手部的肌肉發育不夠完善,孩子不能很好地控制筆的走向,更不用說字型結構等要求了。因此,我們應該理解孩子的生理和心理發展,給予孩子充分的支援和鼓勵。

其次,家長可以幫助孩子分析作業,了解作業要求並幫助孩子理清思路,先寫完容易的作業,再把更多的時間留給難度較大的作業。這樣可以幫助孩子緩緩進入寫作業的狀態,而不至於一開始就被困難嚇倒,不願繼續下筆了。同時,家長的溝通方式也很重要,要轉變自己的命令式溝通方式,讓孩子感受到尊重。

我們可以用一些開放性的問句,讓孩子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激發孩子的興趣。最後,合理的獎勵和讚揚可以讓孩子更加積極地寫作業。總之,關鍵是要耐心傾聽孩子的聲音,理解孩子的需要,適時地給予支援和鼓勵,讓孩子感受到家長的愛和關心。

希望這些建議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孩子不肯寫作業,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你在知道上提問關於孩子不願意寫作業的問題,我想分享一些我個人的經驗和觀點。

首先,我認為理解孩子不願意寫作業的原因是解決問題的關鍵。可能是因為作業難度過大,孩子沒有自信或者感到沮喪,或者是因為孩子想玩而不想寫作業。解決這個問題的第一步是與孩子溝通,找出具體原因,然後針對性地解決。

例如,如果是由於作業難度過大導致的,可以幫助孩子分解作業、逐步完成;如果是因為孩子想玩而不願寫作業,可以嘗試獎勵機制或者讓孩子學會勞逸結合等方法。

其次,家長和老師在教育孩子寫作業時,應該採用正確的方法。例如,幫助孩子分析作業,理清思路,讓孩子在容易的作業上先取得成功,再逐漸攻克難題。同時,父母應該轉變自己的溝通方式,採用溫和的方式與孩子交流,提高孩子的自尊心。

此外,為了激發孩子的寫作業興趣,父母也可以通過獎勵和讚揚的方式,讓孩子體會到寫作業的快樂。

孩子不肯寫作業的話,要怎麼辦呢

11樓:小冰和小魚

首先,我們需要找出孩子不願意寫作業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孩子覺得作業太難了,或者是因為孩子不想寫作業而想去玩耍,還可能是因為孩子寫作業寫不好,經常受到打擊。找到原因,然後再根據不同情況採取不同的措施,幫助孩子解決問題。

如果是書寫作業,對於四歲孩子來說確實有困難,因為孩子手部的肌肉發育不夠完善,孩子不能很好地控制筆的走向,更不用說字型結構之類的要求了。針對這種情況,我們可以選擇更加適合孩子年齡和能力水平的作業型別,例如畫畫、手工製作等,這樣既能鍛鍊孩子的手部肌肉,又能讓孩子在快樂的氛圍中完成作業。

其次,我們需要注意孩子寫作業的情緒問題。有些孩子寫作業的時候會感到煩躁、無聊或者緊張,這時候我們需要給孩子積極的心理暗示,讓孩子明白只有努力學習才能更好地成長和進步,給予孩子更多的鼓勵和支援。同時,我們也需要給孩子制定嚴格的學習計畫,讓孩子按時按量地完成作業,這樣可以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提高自律能力,從而更好地完成作業任務。

最後,我們需要注意家長的態度和行為。家長的言傳身教對孩子的成長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所以我們要盡可能給孩子營造乙個積極的學習環境,鼓勵孩子多讀書、多思考、多動手。同時,我們也要尊重孩子的興趣和特長,給孩子更多的選擇和自由,讓孩子在學習中體驗到樂趣和成就感,從而培養孩子對學習的熱情和動力。

孩子就是不寫作業怎麼辦

12樓:仙闊歡

支招】第乙個,他不會自主去安排自己的時間。需要有人監督,這就是依賴性的問題。

第二個,總是問對不對?說明這孩子缺乏自信就是自我效能感低。

所以,我在這裡給您的建議是,讓家長慢慢的把陪伴的時間減少。可能第一天陪伴孩子十分鐘,告訴他媽媽現在有乙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去做。第二天可能陪伴八分鐘以此類推,慢慢的戒掉讓孩子讓大人陪伴一起作業的惡習。

自我效能感低他現在孩子沒事兒總問對不對?或者我們常說的缺乏自信。如果我們前乙個問題解決了,後面的問題我相信也就會迎刃而解。

13樓:小冰和小魚

你好,很高興看到你在**如何應對小孩在學校不寫作業的問題。這確實是乙個讓許多家長感到困惑的問題。我可以看到你在尋求一些建議來幫助解決這個問題,所以我想分享一些我對這個問題的看法。

首先,讓我們放大孩子的優點,鼓勵他們。當孩子感到他們在某些方面表現出色時,他們會更有動力去完成任務。因此,家長可以通過適當的語言來表揚孩子,讓他們感到自己真的很棒。

同時,家長也應該讓孩子明白,自己完成作業的責任是屬於自己的。只有當孩子意識到這一點,才會更有動力去完成任務。

此外,家長還可以觀察孩子的需求,主動提供援助。有時候孩子可能不知道如何開始寫作業,或者他們可能感到任務太過艱鉅。在這種情況下,家長可以與孩子合作,制定乙個計畫,以幫助他們完成任務。

最後,家長也要避免抱怨和責備孩子,而應該給予孩子正面的激勵和幫助。

總之,家長應該鼓勵孩子自己完成作業,並幫助他們提高學習效率。當孩子感到他們在學習中取得了進步時,他們會更有動力去完成任務。最後,家長也應該與孩子保持良好的溝通,並給予孩子正面的激勵和幫助,幫助他們度過學習中的困難時期。

小孩子寫作業慢怎麼辦 孩子寫作業慢怎麼辦?

如果家長有時間的話 當然最好是看著他。如果沒有時間 就在他寫作業前看一下今天布置了哪些作業 合理的估計完成這些作業的時間 給他規定乙個時間計畫表 在幾點之前做完作業 或者詳細規定每科作業使用的時間段。實行計分制,超時多少分鐘扣多少分 反之加分。按照每星期積累的總分值給予孩子合理獎勵或懲罰 可以獎錢或...

作業寫不完了怎麼辦,作業寫不完怎麼辦

作業太多寫不完怎麼辦?學姐建議有選擇性地不寫,非常實用! 寒懿多雪瑤 沒關係,作業沒做完並不能說明太多問題,我老師布置作業時就說作業做不完沒關係,主要是趁著假期把自己差的學科補一補,作業做不完的不止你乙個,考試考得好才是硬道理。 於熠磨璇珠 我也是.我做了物理.其他的都沒做.我準備找組長關照關照. ...

孩子寫作業太慢怎麼辦,孩子做作業太慢,怎麼辦?

優勝教育 一 共情 玩起來很帶勁,一說寫作業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二 具體化 您說孩子不愛寫作業,具體怎麼表現的?是每科都不愛寫嗎?還是寫作業速度慢?還是難以集中注意力?三 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學習意願不足。解決 看孩子是否有牴觸情緒,或者沒有目標。及時予以疏導,並建立目標。b學習遇到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