苜是什麼意思?苜蓿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5-10 06:09:05

1樓:七叔之家

苜是一種植物。

簡介: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長圓形,花紫色,結莢果,可以喂牲口,做肥料。嫩苗可食。

亦作「目宿」。為豆科植物紫苜蓿medicago sativa的莖葉。地中海區域、西南亞、中亞和非洲。

我國有13種。

功用:清解胃熱,利尿除濕。

2樓:匿名使用者

詞典解釋部首筆畫。

部首:艹 部外筆畫:5 總筆畫:8

五筆86:ahf 五筆98:ahf 倉頡:tbu筆順編號:12225111 四角號碼:44600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82dc

基本字義。1. 〔蓿〕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長圓形,花紫色,結莢果,可以喂牲口,做肥料。嫩苗可食。亦作「目宿」。

苜蓿是什麼意思

3樓:長景園林

苜蓿花語:幸福與希望

苜蓿草又名幸運草、四葉草,是一種豆科苜蓿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只有三片小葉子,葉形呈心形狀,葉心較深色的部分亦是心形。在十萬株苜蓿草中,你可能只會發現一株是四葉草,幾率大約是十萬分之一。因此四葉草豎際公認的幸運象徵。

4樓:匿名使用者

苜蓿:有著嬌小可愛的百花,花語是『幸運』 幸運的苜蓿:難得一見的四葉苜蓿,花語是『僥倖』

苜蓿是什麼東西

苜蓿的意思

5樓:長景園林

2.中國產的苜蓿主要有三種。營養價值很高,具有清脾胃、利大小腸、下膀胱結石的功效。

苜蓿含有最豐富的維他命k,成分之高,駕乎一切蔬菜之上。其他如維他命c、b也相當豐富。多為牲畜飼料。

在西漢從西域引進。

6樓:林哥頓

苜蓿是一種豆科多年生植物,似三葉草,耐乾旱耐冷熱,產量高而優質又能改良土壤的,是各種畜禽均喜食的牧草。

7樓:黑色的幽月

苜蓿是苜蓿屬(medicago)植物的通稱,俗稱「三葉草」(三葉草亦可稱其他車軸草族植物)。是一種多年生開花植物。其中最著名的是作為牧草的紫花苜蓿(medicago sativa)。

是牲畜飼料。

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羽狀3小葉,小葉小,有小齒,葉脈伸入齒端;託葉與葉柄合生;花小,組成腋生的短總狀花序或頭狀花序;萼齒近相等;花冠黃色或紫,旗瓣倒卵形或長圓形,基部漸狹,近無柄,龍骨瓣鈍,比翼瓣短;雄蕊10,二體(9+1);子房有胚珠多數,花柱短,扁或錐狀;莢果旋捲,常呈貝殼狀或彎鐮狀,不開裂,平滑或有刺,有種子1至數顆。可作為食物,將其在熱水中焯過,涼拌即可,味道極佳。

本屬多系重要的飼料植物,世界各地廣泛引種栽培。

苜蓿是什麼意思

8樓:得書文化

[mùxu]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為三片小葉組成的複葉,小葉長圓形。開蝶形花,結莢果。是一種重要的牧草和綠肥作物。種類很多,常見的有紫花苜蓿。

苜蓿 [mù xu]古大苑語buksuk的音譯。植物名。豆科,一年生或多年生。

原產 西域 各國,漢武帝 時,張騫 使 西域 ,始從 大宛 傳入。又稱懷風草、光風草、連枝草。花有黃紫兩色,最初傳入者為紫色。

可供飼料或作肥料,亦可食用。

史記·大宛列傳》:「大宛 ﹞俗嗜酒,馬嗜苜蓿。 漢 使取其實來。

於是天子始種苜蓿、蒲陶肥饒地。及天馬多,外國使來眾,則離宮別觀旁盡種蒲萄、苜蓿極望。」 唐 薛令之 《自悼》詩:

朝日上團團,照見先生盤。盤中何所有,苜蓿長闌干。」 明 姚士粦 《見只編》卷中:

海鹽 翁學訓 嚴之 , 壽昌 人。為人嚴正,而接士寬厚。官貧齋冷,苜蓿自甘,未嘗與寒生計束脩已上。

馬嗜苜蓿,故亦用作馬的代稱。

明 夏完淳 《大哀賦》:「嘶風則苜蓿千群,臥野則騊駼萬帳。」

苜蓿是什麼

9樓:雙麗劍

苜蓿是豆科苜蓿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別名為金花菜,其葉片呈現羽狀複葉,會在每年的5-6月份時期開花,且苜蓿的花朵多為黃色,可以用來製作乾草和青貯飼料,養殖苜蓿時,需要為種子進行催芽,使植株的發芽率提高。

1、品種介紹

苜蓿是屬於豆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其葉片為長圓形,形狀近似三葉草,是當今世界分布最為廣泛的牧草,且苜蓿的花期在每年的5-6月份,其花朵多為黃色,小而可愛,主要產地在我國的華北、東北、江淮流域等地方。

2、種子選擇

種植苜蓿時,需要選擇產量較高且品質優良的品種,可以選擇保定苜蓿、敖漢苜蓿、甘農1號雜花苜蓿等國內品種,也可以選擇百綠、北若葉苜蓿、安斯塔等國外品種,國外苜蓿品種較為直立,利於機械收割。

3、種子處理

苜蓿的發芽率較低,養殖苜蓿時,需要對其進行催芽,可以選擇顆粒飽滿且無蟲害的種子,再將種子與配製好的農藥混合在一起,然後將其放置在太陽下晾曬1-2天,打破植株的休眠期,使苜蓿的發芽率提高。

4、種植方法

種植苜蓿時,需要在每年的8月份時進行播種,可以將苜蓿種子均勻的播種在土壤表面,再往土壤上覆蓋厘公尺的土壤,並且要每隔一周澆水1-2次,使土壤保持濕潤,讓苜蓿吸收足夠的水分,促進其快速發芽。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釋義 1下著2褲裝 3褲子4 雙語例句 上日本 小學生 冬 而且日本小學生冬天都是穿短褲的。脫 靴下?脫裙子 褲子 褲衩 襪子 長筒襪 澪 青白 比 御阪 下著 見劣 御阪的 和澪的藍白條紋比起來真是太挫了。 江戶來客 多看看日語原文詞典就可以的 pants 1 2 式 短 下 日 panntu 名...

是什麼意思, 3 是什麼意思

單獨的一個 是沒有意義的。是 的濁音,在鎌倉時代以前發的是舌尖有聲破裂音 du 後來變成了舌尖有聲破裂摩擦音 dzu 室町末期開始和 zu 的發音開始混淆,到了現代 和 的發音已經沒什麼區分了。但是使用上還是要注意,不要寫錯。例如 付 連 等。平假名 平假名 是為了寫和歌 物語而誕生,主要使用者是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