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化學選擇題

時間 2023-04-16 08:33:05

1樓:冰涼乖乖女

a選項中鹼性溶液中含oh-,醋酸分子雖然是弱電解質,但是酸鹼中和反應並不一定需要電離才能發生,固態常溫就能發生,所以醋酸分子不能存在於鹼性溶液中,即便是碳酸鈉或者碳酸氫鈉等鹽也會與醋酸反應。

b選項中要涉及到離子平衡,加入氨水後氨水電離產生銨根離子nh4+,抑制了氯化銨中的銨根電離,同時氯化銨也抑制了氨水的電離,所以最終銨根離子有一部分不能電離,而氯離子可以全電離,所以c(cl-)>c(nh4+)

d鈉離子全部電離,硫離子也全部電離,部分硫離子會與水電離出的少量氫離子結合為硫氫根離子或者硫離子,超出的硫離子和原始的硫離子加起來是鈉離子的濃度(原始的硫離子濃度是鈉離子的一半)

2樓:匿名使用者

a : 可以的,醋酸並不會與鹼反應。但是,如果在酸溶液當中,因為會生成醋酸這個弱酸,反而不能穩定存在了。所以錯誤。

b : 錯誤,因為nh4+形成的是弱鹼,而cl-形成的是強酸,如果c(cl-)>c(nh4+),就是酸溶液了,ph小於7

c : naoh+nh4cl==nh4oh(部分電離)+nacl。氯離子是1mol(不變)。

銨根離子本來是1mol,現在有氫氧根結合,有一部分電離,一部分以氨水的形式在溶液中(因為氨水是弱電解質,部分電離)。所以大於0.

05小於。鈉離子的話也是不變)。氫氧根同銨根離子結合,少了點,就不滿了。

d : 硫化鈉是強電解質(鹽大部分是強電解質,在高中只有硫酸鉛才是唯一的弱電解質鹽。)所以不會有 hs-和h2s

3樓:匿名使用者

a醋酸鈉溶液呈鹼性,但有醋酸分子。

b溶液中只有銨根,氯離子,氫離子和氫氧根,根據溶液應呈中性,陽離子帶的電荷應等於陰離子帶的電荷,ph=7即氫離子等於氫氧根,因此銨根等於氯離子。

的氯化銨溶液與的氫氧化鈉溶液等體積混合後,可以看成是等物質量的氨水,氯化銨,氯化鈉混合,氯離子最多,其次是銨根,鈉離子,氫氧根。

d根據物料守恆可知na2s,鈉離子濃度應該是所有含硫元素的2倍na+=2s2- +2 hs- +2 h2s

4樓:柳林風聲獾

b正確,根據強酸制弱酸可知碳酸可製矽酸,a和c明顯不對,而b滿足條件。至於d選項,可轉化為「co2通入可溶性矽酸鹽溶液中生成沉澱」由於沒說明沉澱物是什麼(有可能是不可溶的碳酸鹽如caco3)而不像b選項明確指出是矽酸,所以錯。

5樓:匿名使用者

bco2通入說明加入了碳酸,反應之後出了矽酸。根據強酸制弱酸的原理可知:碳酸酸性>矽酸酸性。

6樓:匿名使用者

csio2+c=高溫=co2+si,這個反應是c把si置換出來了,說明c的非金屬性強於si,因為c形成的算就強於si形成的酸。

7樓:網友

濃硝酸氧化還原生成物是no2

其實可以直接寫方程式去驗證。

cu+4hno3=cu(no3)2+2no2+2h2o非金屬c+4hno3=co2+4no2

參加反應的單質與硝酸的物質的量的比是1:4 設單質1mol 參加反應硝酸4 mol

一般的方法就是 設生成產物化合價是x 價。

是金屬的時候 是不是生成物是a(no3)x所以參加氧化還原的a是(4-x)mol

因為產物是no2所以乙個hno3轉移的電子1個 所以一共轉移電子 1*(4-x)

金屬1mol失去電子是 x mol

列式子就是x = 4- x

x=2要是單質是非金屬的 所有的hno3全部去氧化還原 x=4

8樓:匿名使用者

d。單質為金屬是。+2,單質是非金屬是,+4

9樓:朧月無眠

a 三氧化硫溶於水生成硫酸,硫酸可以導電,但是三氧化硫不是電解質。

b 二氧化碳溶於水生成碳酸,碳酸可以導電,但是二氧化碳不是電解質。

c 蔗糖溶於水不導電。

d 硫酸鋇不溶於水的。

所以我感覺應該選ab

10樓:網友

應該只有a。三氧化硫水溶液硫酸能導電,但是溶質不是三氧化硫,所以是非電解質。蔗糖不導電,硫酸鋇是強電解質,難溶於水,但溶解的全部電離。

碳酸個人認為可移動的離子過少不能導電,雖然確實是非電解質吧。

一道生物選擇題,一道CMA選擇題

土豆的咆哮 答案是a 內環境指的是細胞生活的環境,也就是胞外環境,一般就是指組織液,血漿,和淋巴液三種。抗體與相應抗原發生特異性結合 發生在血漿中或者是組織液中。葡萄糖分解產生丙酮酸 這是呼吸作用的一個階段,發生在細胞基質中。食物中的蛋白質經消化被分解成氨基酸 這是消化過程,發生在腸道內,屬於體外環...

一道歷史選擇題,一道CMA選擇題

9 20世紀70年代,我國外交有了重大突破和轉機,其中最關鍵的是a 中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得到恢復 b 中國與蘇聯改善關係c 中美關係逐步緩和,開始走向正常化 d 中日邦交正常化答案也選c,中美關係正常化。教案 1 70年代,中國的外交有了重大的突破和轉機。外交形勢轉變的關鍵,是中美關係的逐步緩和。...

一道高一化學選擇題

如果平衡不移動,容器體積增加一倍,則b的濃度應該是原來的50 因為此時b的濃度是原來的60 所以b多了,即平衡正向移動,此時a轉化率增加,b質量分數增加,因為減壓平衡正移,所以a b,綜上選ac 如果a b,當v變成原來2倍時,平衡不移動,b濃度應為原來的50 但是現在濃度是原來60 證明平衡向右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