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難不難? 5,你覺得數學難不難?

時間 2023-04-16 08:33:04

1樓:站愛靠

數學是抽象的東西,具體東西的提煉,因為抽象所以難,所以乏味,不過你如果適應了它的抽象性,你會發現它很有趣,你會對它愛不釋手。 所有自然科學以及一些人文科學,都離不開數學。

2樓:凌楚瑤

說難不難,但是說簡單也不簡單~~這個科目還是要靠興趣,你有興趣的話那麼學的一定會有效率,不喜歡的話學的也沒用~~主要還是得靠平時的多做,多聽,多看~這樣一直堅持下去,你自然也就不會覺得這門科目很難了,反而會覺得很容易~(望)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只要你掌握規律 1、學數學和學其他課一樣,上課要注意聽講,上課或下課要預習和複習,把每個知識點學透徹。但各門課程都有不同點:比如語文課今天我。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目前的數學的基礎的。有些人十分喜歡,覺得很簡單,有些人就認為很難。

我個人覺得還是挺簡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有點模糊,其實只要你下定決心去做一定會可以的。

6樓:方裕立

不難。只要方法對頭,肯下功夫。

7樓:古井葉落

哪有什麼難不難,主要是要有好的思維!

8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了不難,學不好就難!

9樓:等待下個日落

不難 用心去做 一般很容易就會。

你覺得數學難不難?

10樓:老許願

1。智商這個概念太籠統。不同智力學科所需的能力本來就不一定可以相互遷移,甚至同一學科的不同分支(比如不同數學分支)所需的能力也不一定可以相互遷移。

比如我個人就覺得cs演算法設計之類的東西挺難的。

2。在學習能力差距不大的情況下,練習量、熟練度對知識的掌握程度、學習後續知識的難易程度會產生顯著影響。比如我現在旁聽代數幾何的課(基本照hartshorne講的)就感到有些地方聽不懂、跟不上,因為我代數基礎不行,交換代數的很多結論都不熟悉——如果按照代數的路子去學代數幾何,交換代數、同調代數的很多結論不僅僅要知道,還要在別人不指明使用了這些結論的情況下,意識到他其實隱含地使用了這些結論,這就是所謂的熟悉;就好比你看到別人求導不至於感嘆一聲「哦,他這一步用到了(x^2)'=2x這個公式」,因為這種顯然的事情提都沒必要提,對於熟悉微積分的人來說這都是不需要過腦子的事情。

至於為什麼我對交換代數不熟悉,因為本科的時候太懶,捨不得吃苦,沒有把交換代數的那些習題給刷一遍。

3。你如果不做數學研究,也沒必要太苛責自己學數學的能力不夠強。不同的人學數學的目的不一樣。

有些人是為了考試拿好成績,考完之後再怎麼荒廢他也不在乎;有些人是因為他自己的專業領域需要用到一些數學知識,所以他就去學相關的東西;有些人則是為了要弄明白「數學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是真的想要從數學本身的角度去學習、了解、探索數學。不同人的不同想法也沒什麼高低貴賤之分,畢竟不同人的特長、志趣、人生規劃都是不一樣的。先想清楚自己以後到底想做什麼,然後沿著這個方向去提公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就行了,不用強行和別人去比較。

比如我自己知道我很多方面的能力都不如別人,但這關係不大,我只要去關心我真正需要的那些東西就行了。

11樓:陽光女孩

數學難啊,這科目屬於理科的,腦袋靈光的,一學就會,否則是一灘漿糊。在小學,孩子們之間的數學成績差別還不大,到了初中就會出現明顯的兩極分化,高分可以是滿分,低分可以是個位數,甚至是零分。所以,家長們都很上火呢!

還以為老師們不會教呢。

12樓:小濤哥的一天

我覺得數學不難學的,只要是你認真去學習數學和理解數學,那麼數學還是很好學的,只不過是有些人對數學不感興趣所以覺得難學,其實數學還是很好學習的。

13樓:仙亦旋

不難。數學比語文好學多了。數學知識只要學習方法,定律,都是一些規律性的。

會了一種方法,這個型別的題也就都會了。而且連貫性不是那麼緊密,就算以前基礎不好,現在發奮努力學習都來得及。

14樓:惠芷藍

覺得數學題難不難?這個要看是什麼程度的數學題像小學初中的數學題?我覺得非常的簡單,不難。

高中的大學的我覺得非常的深奧,很難。這要分是哪個階段的?現在對於有數學天分的人來說,那當然就是不難而且會覺得非常有挑戰性很有意識,對於數學不同的人。

我覺得數學非常的難學。

15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我覺得因人而異吧,對數字不感冒的人學起來肯定就會覺得很難啊,不會舉一反三,對我來說,學數學太難了,可能我不適合學數學,太難了。

16樓:彌茂

我覺得數學是很難的,而且學好數學需要天賦,有些人很努力,但是數學確實真的學不好,這需要一定的悟性。因此數學是一門很難的學科。

17樓:網友

初中高中的數學都是比較簡單的。但是進入大學以後,數學就開始變難了。尤其是學了微積分復變函式識變函式數論等更加的難。

我是數學專業的話,數學更加的高深。除非對數學特別的愛好,一般的人是很難再學的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算難。數學是一門重視規律,需要總結歸納的學科,邏輯性比較強,所以只要抓住學習的重點,找準邏輯性上的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那些覺得數學難,學不會更多的是學習方法的不對,所以沒有很好的進入這門學科。

19樓:季友

我覺得數學難者不會會者不難,但是數學真的不難。因為他按套路和公式往前推。只要你把公式和符號記住了。就沒有做不成的數學題。

20樓:正在輸入中

你覺得數學難不難?我認為數學還是好學呢,畢竟都是有公式,而且有邏輯關係的,把邏輯關係學好了,數學自然學起來也就不難了。

21樓:白白白白白咩

我覺得數學不難。因為數學反覆刷題你就會發現原來一切都是套路,只要按公式走就一定能做出來。

22樓:炫瘋奇

你覺得數學難不難,難,很難,對於數學在上學的時候真的是非常苦惱的事情沒有之一,真的好難學,所以數學真的太難了。

23樓:優創物語

數學難不難關鍵在於有沒有認真學。如果你認真學習了,數學就不會太難。如果不認真學數學,那麼數學對於你肯定很難。學好數學一靠勤奮,二靠天賦。

24樓:萌娃的霸霸

我覺得比較難。因為我對數學沒有多大的興趣,而且我對數字也不敏感,所以難。但是數學對於喜歡數學這門學科的人來說或者對數學感興趣的人來說不難!

25樓:壬鈮衲

我覺得數學是比較難的,特別是對於高中以及大學的數學問題,是比較難以理解的,像那些複雜一點的等差數列等比數列還有函式問題以及求導等方面的問題,想到自己曾經經歷過的那些數學題,可真是苦惱,太難了。

26樓:光音飛樂

這個要分人了,對我來說是太難了,一遇到數學題腦袋都鏽掉了,著急的時候連兩位數都加不明白了,我老公數學就很好,怪不得學理的大多數是男生呢。

27樓:龍夫三拳

記住一句話,只要努力連天才也可以打敗,不是你的腦思維不行,數學並不難,主要你肯認真,肯付出努力,一切都可以化為灰燼的!相信你。

28樓:薔薇朵朵

數學並不難。主要是在於一些公式之類的掌握,還有一些概念的記憶。掌握了一些公式之後,就會算了。注意記憶。以及靈活的運用就可以。

29樓:網友

你覺得數學題難不難?我覺得數學題非常的不難,相當的好,坐因為我就喜我就喜歡數學。跟數學有不解之緣呢。

30樓:用心起的名字

我覺得數學難,但是解數學題的過程卻非常有意思,當你做一道題,不會做,但是如果你通過推理計算從而解出了這道題,那麼是非常有成就感的,而且自己會非常開心。

數學難不難?

31樓:夢之圖畫紙

數學1-2年級不難,但是3年級會可能難一點,4年級也會難一點,逐漸上公升難度~\(啦啦啦。到後面越來越難,不過認真點就行了!千萬不要補課,這就代表你將來數學不好了。

樓主設我為最佳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學通了就不難了,不學通怎麼學都很難。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哈,多做題多領會。

34樓:龍鳳小人物

不難,只要有信心就行,多反饋。

35樓:柳蕭蕭天使

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

數學真的很難學嗎

36樓:焚詩

第一:數學其實是不難的,只是理論性較強,不要害怕數學,更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不懷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複習的。

一緊張,就害怕,數學並不難的,所以不要緊張。 第二:要自信。

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乙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相反,乙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第三:有科學的學習方法就可以在學習上做到事半功倍。 提高效率方面:

有學習環節,學習態度、 學習方法。你只要從現在把學習轉變了,學牢了,當然就簡單了,成績就會提高。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學習態度也不同,所以要採用的方法也就不同。

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根據自己的特點擊擇適合的方法。就可以取得進步。學習的方法應該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

第四:首先要有興趣,其次要有決心,再次要有耐心。最後是認真學習。

從基礎開始——熟悉技能——應用。一定是經過無數次的練習。了解學科的特點,熟記公式,多思考,多挖掘多做題,學習永遠都沒有捷徑,只有練習,練習,再練習。

1.全面複習的基礎知識(看課本)。 2.

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複習。 3.分版塊複習。

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4.專題複習。

37樓:葷語

不難 1、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 2、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眼到、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

保持高效率! 3、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 4、保證遇到的每一題都要弄會,弄懂,這個很重要!

不會就問,不要不好意思,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要靈活運用!作的題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錯題集,把平時遇到的好題記下來,錯題記下來,並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乙個地方絆倒!! 總之,學時數學,不要怕難,不要怕累,不要怕問! 你能在這裡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非常想把數學學好!

為什麼數學難?

38樓:淦巧苼

數學難,因為你基礎不好,以前學的不好,而數序是講究貫穿的,所以你以前不好,就會直接導致你現在理解不了。

想學好數學,就要不怕數學,不要怕不懂,什麼知識不懂,就去找相關的練習出來強化那個知識點,經過積累,慢慢不懂的就少了,懂的就多了,而你也不會覺得數學是那麼難了。

學數學,一定要立足於課本,必須把課本的例題看懂摸透,那是最能體現那個知識點的例題,否則那些專家不會用那道題做為例題,但是通常很多人都很輕視對於例題的理解,覺得一眼看下去,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就不管了,這就會導致認識不深,最後無法做題。也許,確實表面看起來是很簡單,但是,你要把那些解答的過程自己做一遍,這樣才能知道有沒有細節的內容還不懂,就是這些細節的東西,慢慢積累,導致你最後學不好的。

做懂例題後,要把課後練習做完,其實,你要是能把課後練習做完,基本上你對於那個知識點的掌握已經差不多了。做不懂,就回去看例題,再看看有什麼遺漏的。

最後,要找一本資料來做做,這樣可以開闊視野,讓你更熟悉。

很多人學不好數學,就是,直接買了本資料,然後聽老師講了一下課本的例題,覺得懂了,也不去細細琢磨過,直接做資料,結果發現做不了,又不知道原因在什麼地方,然後越做越怕,辛辛苦苦做完了,結果發現錯了不少。

總的一句話,要立足課本,學習基礎,然後做題鞏固。

數學專升本難不難,請問專升本法學難不難考

囧少 成考專升本的資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你成功 專升本層次的數學有 高等數學 一 高等數學 二 兩類,都以考查 高等數學 的基本知識 基本方法 基本技能為主。高數 一 是理工類考生的考試科目,高數 二 是經濟管理類考生的考試科目。無論是 高數 一 還是 高數 二 總的來講試題考查得都較全面,試題...

高中數學難不難

海風教育 高中數學怎麼學?高中數學難學嗎?數學這個科目,不管是對於文科學生還是對於理科學生.都是比較重要的,因為他是三大主課之一,它佔的分值比較大.要是數學學不好,你可能會影響到物理化學的學習,因為那些學科都是要通過計算.然而,這些計算也都是在數學裡面.高中數學怎麼學?有哪些好的方法?高中數學 知道...

數學與應用數學師範類難不難?急用,謝謝

不難吧,別去學數學分析就可以,這個比較頭疼的,沒天賦和興趣就算了吧。應用數學差不多都是理工科的數學。師範類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難度很大嗎 師範類應該算是比較容易的。主要針對的都是計算之類的,沒有很多的證明,也不算特別嚴謹 認真學難度就不大,否則就很難。師範類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難度很大嗎覺得很難 臣天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