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可以上哪些技校?

時間 2023-01-18 22:45:07

1樓:劉流留

現在中考改革後,將於一半的初中畢業生上不了高中;第一點,今年中職和高中的錄取比例是5:5,你孩子的成績在當地的排名很重要,意味著讀什麼學校。

第二點,禁止所有學校和機構招收初三復讀生,中考只有一次機會。

第三,考不上普通高中的學生只有去讀職高,技校,中專,或者讀按分數收費的私立高中。因此考不上高中該選擇那些技校,下面就為大家來整理一下初中生可以上哪些技校。

初中畢業,年齡差不多14歲,判斷能力還是很欠缺,大部分都是開家長們來選擇。現在社會對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很大。初中文化,本身知識文化不是很高,需要學乙個比較不考知識的技術,最好是純技術類的。

1:現在的社會上技校的種類是很多種的,像廚師類技校有新東方烹飪技校可以學到很多烹飪的技術,也可以學習西點技術等;學挖掘機技術可以去陝西省渭南工程司訓技校,而且,一直以來陝西省渭南工程司訓技校的挖掘機技術都是很受男生歡迎的,學生畢業後也是有保障的;想要學習鐵路專業技術可以去陝西省渭南市軌道交通運輸高階技工學校一直以來也是比較出名的,而且很多地區都是有分校的;女生可以學習的專業有護理類的技校,在當地的衛生學校都是招收初中畢業的女生的;想學習計算機技術可以去一些計算機培訓技校學習,都是乙個非常好的選擇。

2:初中畢業也可以學習3+2,3+2學校也是很多初中畢業生的選擇,3+2大專是專門為了初中畢業生開辦的一種學習形式,一般只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為五年,畢業後學生可以獲得中專和大專的學歷,在畢業生將來找工作的方面都是很有幫助的。

3:技校有哪些專業前景好?適合男生的專業;像男生選擇技校可以就讀汽修專業,鐵路專業、空調安裝電梯維修等等專業。

因為現在社會市場需求大,特別是對於汽修行業的人才更是供不用求。而且,汽修專業是乙個比較穩定的專業,畢業後如果有機會可以到國企進行工作,無論是將來公升職還是工資待遇方面都是有保障的,再就是鐵路專業,當代我國鐵路發展迅速,人才供不應求,將是乙個很熱門的專業,有技術的有服務類的,專業多多供各位學子選擇。如果不想從事體力方面的工作學習計算機技術也是可以的,學習計算機專業將來可以去做程式設計師、網路工程師、遊戲開發師等等與計算機有關的職業。

適合女生的專業;可以學習護理專業、學前教育專業等偏文科類的專業,都是非常適合初中畢業的女生去學習但願幫到各位學子。

2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生上什麼技校好?上技校選什麼專業比較好?今天我們一起來分析一下,我們常說讀書是改變命運最好的方式,但是並不是唯一的,有的人天生就不喜歡讀書,成績也一般,對於這樣的學生,沒有考上理想的學校的話,該怎麼去學點什麼呢?

其實,我建議是如果能夠繼續讀書的話,那麼還是選擇讀乙個高中,實在沒辦法可以考慮下面的出路。

高中培養的是文化課為主、今後要往高等教育發展的「學術型」人才;中專學校培養的是即將走上社會靠知識和技能去工作的「技術型」人才。無論哪種人才,都是社會必須的,不能從文憑高低來論英雄。如果你想擁有的只是乙個賴以生存的專業技能,選擇就讀技術,乃至於後面的大專,那也是不錯的。

可是這一切建立在你能擁有乙個明確的目標,能夠踏實的學習學校教授的專業技能。

讀技校選擇學什麼專業好:

1、汽車維修/汽車新能源/汽車智慧型網聯。

學汽車維修技術是有前途賺錢快的一門技術,現代汽車維修服務於千家萬戶,面對的是機、電、液一體的高科技整合物,且種類繁多,技術更新快,對從業人員的要求越來越高。在越來越全球化的中國市場,汽車行業的競爭其實也是汽車技術的革新和競爭,是汽車技術人才的競爭。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就業前景十分廣闊,前途一片光明。

2、汽車商務、直播營銷。

在網際網路的發展下,短**,直播營銷很重要,它也有了創新,有了非常多的新技術新工作方式產生。比如,現今還在火爆的自**運營、網路直播等等,都是傳媒技術創新的產物。雖然,這個專業看著很是高深,但是其實也是遵循乙個規律發展的,也是有技術可言的。

所以,人們只需要去掌握相關的技術,也能夠混出一片名堂來的。

3、高鐵乘務。

這類也是近幾年比較火的專業,可以走遍大好河山。工作較為穩定,日子也能過得很充實。幹這個行業還是很有面子的好就業也比較輕鬆,女生選擇還是很不錯的哦。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哪些技校比較好?

1)口碑好的技校。

現在的技校種類是五花八門的,很多學生都不知道應該怎麼選擇技巧,選擇技校首先要看看這個學校的口碑怎麼樣,很多技校為了招生把廣告做的五花八門的,但是其實就業情況並不是很好,初中生畢業後選擇的技校一定要口碑好,最起碼能有個信譽的保證,不要只看市面上做的廣告效果,一定要多方面的打聽學校的情況,或者可以先試聽幾節課。

2)就業率高的技校。

去技校學習最重要的就是以後就業的情況,將來的就業率是關乎初中生未來找工作的情況的。如果讀了幾年的技校之後學生沒有找到乙個合適的工作,那技校就是相當於白讀了。學生在選擇技校之前一定要了解這學校的就業情況怎麼樣,然後再給自己找乙個合適的技校專業就讀。

3)證件齊全的技校。

現在技校太多了,當然肯定是會有一些假冒偽劣的技校, 選擇技校之前一定要擦亮雙眼,看好哪些技校是真的,哪些技校是證件都不齊全的辦學手續都不齊全的。

二、哪些專業比較好?

汽車工程,鐵路客運服務,航空服務,新能源,計算機,智慧型網聯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還是學歷有點低 學個不需要啥基礎的吧 網頁ui設計 人工智慧 都是很還不錯的高薪職業。

新華電腦教育特別重視人才培養,把培養精理論、強技能、擅應用、會創新的一專多能綜合型人才作為人才培養目標,同時注重學員的綜合素質教育和營造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生活,使學生得到全面發展。

學院為了激勵全體新華學子努力進取,與美國微軟聯合設定了「新華 · 微軟 mlc 千萬元獎學金」,每位學子都有機會獲得獎學金的資助,僅 2005 年一年,就有 8800 名新華學子從中受益,獲得 2000 — 500 元不等的獎學金, 2006 年 3 月,新華電腦教育經過半年的全國範圍評選, 11 名已經畢業並在工作崗位上做出突出貢獻的成功新華學子入圍「新華 · 微軟 mlc 千萬元獎學金」卓越大獎角逐,新華學子趙東亮勇奪桂冠,獲得 20000 元獎學金,其它十名入圍學子分獲獎金 2000 元。

就業保障。「讓每位學子輕鬆就業」是新華人孜孜以求的目標。為此,新華電腦教育率先匯入職素教育和就業輔導等課程,將學子在工作後可能遇到的問題在工作前解決,保證就業渠道的暢通,實現「畢業即就業」的效果。

第一重保障——體系化就業網路,覆蓋全國。

先後在北京、上海、杭州、廣州等全國主要大中城市設立50多個創就業指導中心,500多位就業指導老師貼心服務,就業網路覆蓋全國,確保畢業學生順利就業。

第二重保障——互動式就業平台,方便快捷。

組織建設「新華人才網」,打造互動式網上就業平台。學生就業選擇機會多,就業範圍廣,方便快捷,真正的實現學生就業「多、快、好、省」!

第三重保障——多元化就業渠道,暢通無阻。

與全國各地的**就業指導機構、人才市場密切聯絡,打通就業渠道,及時註冊學生畢業資訊,定期舉辦大型人才交流會、校園專場招聘會,學生足不出戶即可輕鬆就業,毫無後顧之憂。

第四重保障——訂單式校企合作,畢業即就業。

第五重保障——全國性校友協會,溝通無限。

新華學子在全國自發設立校友協會,範圍遍及全國,成為「新華人」密切聯絡的紐帶,建立起學校與社會溝通的渠道。並整合各種社會資源,為新華畢業校友牽線搭橋,幫助新華人成就事業,回報社會。

5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技校,成為很多初中生的選擇。在這個社會學一門硬技術確實很有必要,這些年來除了以前耳熟能詳的廚師、汽修之外,也誕生了很多新的技術學校。比如:

軌道交通、幼師、護理還有汽車技術,每個技術都有特定的行業和發展方向。

初中生可以上哪些技校?相信很多家長和同學都很難以選擇!選擇什麼技校,就需要知道行業發展和個人的綜合能力,選擇適合自己的進行學習,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導師。

6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後的學生一部分會選擇繼續讀高中,另一部分不能上高中的學生一般選擇讀職業學校或者出門打工。但初中畢業生自身年齡小,社會閱歷不足,如果此時踏入社會打工只會荒廢了青春,不如進入乙個好的職業學校學習一門專業,掌握了職業技能,以後就業也就有保障了。

從我們國家經濟科技發展的形勢看,讀職校也可以大有所為。從目前來看,學歷並不再是企業招聘的關鍵,只要你有紮實的技術和實力,選擇薪資高、發展前景好的行業,一樣可以有機會選擇更好的工作。因此,選擇乙個未來有發展前景的專業和行業至關重要。

去讀職校,學有一技之長,將來一定有用武之地的。

「想讀職業院校又不知道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好」,相信這個問題困擾著許多學生和家長。對於一些即將初中畢業的同學來說,很多人都擔憂學什麼專業更有利於日後的發展呢?那麼,初中生讀職校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

專業選擇的三大誤區。

缺乏了解。對自己不了解,對專業不了解,從專業名稱表面去理解其含義,覺得自己很喜歡,當你進入學校發現,你所學的東西與自己想象相差甚遠。

唯命是從。聽從家長的安排,家長由於各方面的考慮,希望自己期望的理想行業通過孩子實現。從而忽略了孩子本身的愛好。

沒有調研。填專業時,盲目跟風的現象占有相當大一部分的比例,這幾年哪個專業吃香,報考的人數就呈直線增加,不管是父母還是學生,選擇的都是只管現在,不管未來的。

選擇是很重要的,在選擇的時候做重要的一點是充分了了解熱門行業的**,貼近企業需求和社會需求。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生可以上哪些技校?現在的社會上技校的種類是很多種的,像廚師類技校可以學到很多烹飪的技術,也可以學習西點技術等;女生可以學習的專業還有護理類的專業,幼師類的專業,能選的還是很多的。

8樓:維奇學姐

初中生可以上的技校有汽修職業學院,廚師學校,衛生學校,旅遊管理等。

初中生上可以技校嗎,初中生可以上哪些技校

得看技校對學歷方面的具體要求。一般情況下,初中學歷是可以上技校的。初中畢業還算是乙個學習階段吧,如果實在是不想上大學,或者成績就是一般般,最好也還是上完高中。一般高中知識就可以了,不管你學什麼技術,都得有一定的理解能力,高中文化的話,就可以了。選擇技校,也等於是選擇專業。要多考慮現在社會職場,什麼樣...

初中生可以上哪些技校

大萬說 初中畢業可以讀技校,一邊學技術的同時,還能一邊提公升學歷拿文憑,入學即簽訂就業協議,畢業後學校直接推薦工作。相關專業介紹 1.汽車運用與新能源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 汽車服務企業的管理人才 維修人才 專項服務人才 新能源汽車技術方面的人才。2.汽車運用與智慧型網聯專業 培養方向 培養新能源技術...

初中生能上技校嗎,初中生可以上技校嗎

能啊!大多數技校招收的都是初中生。還有些專業需要高中畢業。初中畢業我認為非常合適學習汽修。因為任何一門維修技術而言,年齡小點就開始學習。我覺得合適。這樣的話就可以早點介入到這個汽修行業。為以後自己的發展鋪好路子。再者就是有的學校可以一邊學習汽修技術。而且還可以一邊拿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我認為這些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