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上可以技校嗎,初中生可以上哪些技校

時間 2022-01-16 14:10:10

1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得看技校對學歷方面的具體要求。一般情況下,初中學歷是可以上技校的。

初中畢業還算是乙個學習階段吧,如果實在是不想上大學,或者成績就是一般般,最好也還是上完高中。一般高中知識就可以了,不管你學什麼技術,都得有一定的理解能力,高中文化的話,就可以了。

選擇技校,也等於是選擇專業。要多考慮現在社會職場,什麼樣的工作,比較有發展前景。比較容易找到工作。

在技校學習過程中,也需要不斷地學習新的文化知識。可以另外多學一門技術,有備無患。

如果可以,即便是在以後參加了工作,最好也不要放鬆對文化知識的學習,因為你工作後,就會發現,知識是沒有窮盡的。人要一直保持學習的能力。這樣才不會被社會淘汰。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嘗試著學下電腦:理由有幾點:

1、電腦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 於以後自己的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3樓:山東新東方西點學院

當然是可以的啊 初、高中生都可以的目前社會上更多缺少的是技術型人才,所以高考沒被錄取的考生也可以選擇去上技術學校,通常一些技術學校都是根據社會需求來培養人才的,所以落榜生選擇上技術學院在以後就業的時候也是有一定的優勢的。

成功的路不止一條,技術亦能圓夢想。

高考不理想、高考失利並沒有那麼可怕,換一種方式,學技能同樣也能有絢爛未來。

4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選擇一所好的學校要看以下幾個方面

(1)學校的資質是否是很牛

(2)教學裝置、師資力量是不是很好

(3)老師是否很有經驗,是否有名師

(4)教學內容是以實操還是理論為主

(5)以後就業在什麼地方

5樓:轉校生

初中生可以上技校,但是不建議上中職技校,可以上一些3+2之類的技校,這樣比較好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現在大學擴招,人才市場大學生多如牛毛,而會技術的技能人才卻供不應求,學技術越來越吃香!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個人認為學it前景很不錯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8樓:榴蓮愛吃堅果

初中生完全可以上技校,但學年是三年,高中生上技校學年是兩年。文賃是一樣的。

9樓:張老師說物理

可以。看具體政策,只要歲數達標。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填志願可以填技校

11樓:星星與小猴子

技校不需要學歷就可以上。

12樓:ok本藤久美

可以的啊,初中生高中生都行

1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平時成績還可以,中考成績不好可能是心態問題,發揮失常,可以補習一年,再

戰中考。

如果成績處於中等,中考運氣也佔很大一部分,運氣好了成績好。運氣不好也沒事,

因為上個普通高中,三年後的高考又是一道大坎。可以選擇中專、技校、職業高中。

可以抽時間去專門的電腦學校學習看看

14樓:瞎瞎不是蝦蝦

初中畢業,年齡小,可以去學技術,去技校學習。像四川新華電腦學院,國家未來發展的方向就是技術類領域,所以趁早趴。像網際網路行業就可以,網際網路行業是新興產業,以後發展空間大、利潤高、就業率好。

通過系統的學習掌握計算機及知識、通過實訓,學到真的本領。畢業以後學歷、能力都有了,可以去當程式開發師,動漫設計師,**運營管理,積累經驗以後還可以自己創業當老闆。

1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學技術挺好,一技在手天下我有,在學校選擇方面建議您先網路了解相關培訓機構或者學校,然後再實地考察比較,從師資,裝置,環境,周邊口碑等硬體、軟體多方面了解,同時多考察比較幾家同類培訓機構,謝謝你採納一下哦!祝你諸事順遂哦!

16樓:煙懷桃

你這是說的什麼問題呀?把話都說煩啦,你所要問的問題是不是說初中生可以上技校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哦,可以在知乎上問一下!!!!!

初中生可以上哪些技校

18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不知道你是剛踏入初中,還是即將面臨高考?你的選擇還是有很多的,主要還是根據你自己的興趣愛好來決定你要去哪家技校進修。先把你的喜好專業給定了,再針對性的去找對口的學校去學習。

這個一定要去學校親自考察了解,這個過程是不能夠省略的,特別是技術類的院校。

有的同學甚至家長可能想著把孩子送去當學徒,既能省錢還可以掙錢,一舉兩得。這個想法是很危險的,你現在看到的只是蠅頭小利,請家長和孩子把眼光放長遠一點,不要耽誤孩子寶貴的時間。

俗話說,教會徒弟餓死師傅,這個道理大家都明白。一般學徒的話,孩子是會很苦的,孩子年紀本身就太小了,十幾歲的年紀,在廠子裡當苦力,打下手,沒有個三四年根本是學不到什麼真技術的。

現在社會發展太快了,要想跟上時代的步伐,學到最先進的技術,肯定是要到專業的學校裡面去學的。學校裡面有先進的硬體設施裝置,與市場接軌的學習模式,以及豐富的就業資源等

沒有學歷的話,肯定要掌握乙個過硬的技術才可以立足於社會,尋求更好的發展。

19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是新東方烹飪教育旗下的實力品牌院校,是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所、湖南省職業技能競賽(專案)基地、湖南省餐飲創業示範基地、退役士兵就業創業培訓基地、海外就業就學服務站、湘菜人才教育基地、長沙市社會組織5a級單位、長沙市技能人才培訓定點機構、長沙市社會組織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單位。

學院教學規模巨集大,師資力量雄厚,擁有一支學識淵博、治學嚴謹的師資隊伍,擁有專職教師100多名,常年由國家級技師及特級大師主教,聘請了具有豐富實踐經驗的湘菜名廚、湘菜大師、國家高階考評委講師以及國外西點西餐大師投入到教學管理中。

在教學方面,實行「實操為主,理論為輔」,著力培養學生實際動手能力、酒店工作崗位適應能力。學院獨創教學五步法以及互動式模擬餐廳、酒店。加強實戰操作,名師大廚手把手輔導更是從根本上保證了教學質量。

20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讀技校,一邊學技術的同時,還能一邊提公升學歷拿文憑,入學即簽訂就業協議,畢業後學校直接推薦工作。

相關專業介紹:

1.汽車運用與新能源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汽車服務企業的管理人才、維修人才、專項服務人才、新能源汽車技術方面的人才。

2.汽車運用與智慧型網聯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新能源技術服務企業、非汽車類知名企業所需的智慧型網聯、新能源技術相關崗位人才。

3.汽車裝配與維修專業

培養方向:面向汽車行業,培養具有汽車專業知識和實踐動手能力,同時具備較強的汽車裝配、汽車維修、車身焊接、汽車塗裝能力的技能型人才。

4.商務會計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出納、會計、審計、財務主管、財務總監等專業人才。

5.新**製作與傳播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全**運營師、新**運營、文案策劃、新**編輯、網路推廣專員、直播網紅等專業人才。

6.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從事高鐵乘務與管理工作、動車乘務與管理工作、軌道交通行車排程員等崗位的專業人員。

7.汽車智慧型檢測與維修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車企、4s店、連鎖汽車服務店所需的汽車診斷師、汽車檢測技術負責人、汽車維修技師、維修顧問、技術總監、車間主任、售後服務顧問等。

2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中考已經結束,初中畢業了,同學你還在為選擇學校而發愁嗎?同學,你是想繼續讀完三年枯燥的高中生後再次面臨抉擇呢?還是打算讀完大學後面臨就業難的問題呢?

初中畢業生一方面年齡太小,另一方面既無學歷有無技能更缺乏社會經驗,很多人畢業後只能從事是體力方面的工作,髒苦累成為這部分人現實生活寫照,難道初中畢業生就只能面臨「高就業、低工資」待遇。

緩解初中生的就業尷尬,學技能有望成為突破捷徑。一方面汽車產業的發展,「藍領人才」的需求旺盛,持續的「技工荒」又加劇了人才需求;另一方面上大學的心理普遍,更多大學生勇擠獨木橋,不願意就讀職業院校,動手能力強,有實際操作技能的藍領人才嚴重短缺,技能型人才供不應求。據目前調查結果看,國內的汽車維修與保養專業技術人員都非常稀缺,缺口達到好幾百萬。

而且從當前職教生就業狀況看,職業院校畢業的藍領有許多待遇已超過本科畢業的文職人員。這跟大學生的就業難形成鮮明反差,職教生正日益受到追捧。

22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對於很多初中生來說,考不上好的高中,是不是就意味著人生的失敗?很多初中生,一早就下定決心,學一門技術,與其學自己不敢興趣的知識,不如掌握一門好的手藝,到哪都不怕。那麼初中畢業學什麼技術有前途呢?

學廚師有前途嗎?

1、若是初中畢業了讀技校的話,技校是專門培養技能人才的地方,眼下社會上很多畢業的大學生回技校「回爐再造」就嚴重的體現了能力和社會需求不對口的悲哀。在技校讀書一般兩三年就可以畢業,在學到技能的同時同樣可以拿乙個中專、大專甚至本科的學歷,而且又有了企業需要的技能在身,找工作豈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嗎?

2、中考已經結束,很多同學面臨著公升高中,學技術的困惑之下。同學們切莫盲目跟風,根據自己的實際選擇奮鬥的方向,如果你成績很理想,那就好好選擇如何填報高中志願,比較好的高中對於上大學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你的成績不理想,又十分厭學,那麼,學熱門廚師技術,學西點蛋糕,進入餐飲行業也未嘗不是一項好的選擇。

3、無論是學中餐還是學西點,都必須努力,只有努力才會有收穫。即便只有初中文憑,但因為有技能在手,他們可以在星級酒店一展廚藝,可以在寬敞明亮的西點屋內工作,他們可以進入高階酒店餐廳,他們可以像白領一樣朝九晚五,他們也可以擁有年薪10萬的工作,他們更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擁有乙份一輩子可靠的事業。

技術學校,教會學生們一門技能,讓他們能夠用一技之長找到乙份好工作,如今正成為越來越多學生畢業後的選擇,專業學校,則是眾多技術學校的一所,卻因為教育教學質量聞名西南。在這裡展望新的未來。

23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首先我個人覺得每個行業都是可以做的,行行出狀元嗎,只要看自己怎麼做怎麼想了,每個行業都有成功者和失敗者,汽車行業目前甚至未來10年都是非常好的,汽車製造發展體現了乙個國家的工業實力,所以國家也很重視汽車行業的發展。

1、汽車以後就像自行車和電單車一樣普及人手一輛這個很有可能的,外國有些國家就實現了乙個家庭幾輛車,買車是很便宜的。

2、國家政策也在大力支援汽車行業,尤其是新能源新技術。

3、汽車人才的缺口還是蠻大的。

4、這個行業還是要堅持,因為是手藝活。

汽車維修業是交通運輸業必不可少的服務性支柱與保障,隨著汽車保有量的逐年增加,可以說汽車維修業迎來了難得的發展機遇與巨大的發展空間。

汽車市場對汽車維修企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汽車作為現代化的交通運輸工具,很多車主越來越注重汽車維修企業的時間與效率,可以說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隨著汽車市場往更高層次發展,車主對汽車維修企業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大多都要求汽車維修要方便、及時、質量要好,另外車主對汽車維修企業的文化和品牌也更加看重。所以也非常重視人才的培養,你在選擇學習技術的過程中,就可以選擇汽修行業。

最後,希望你成功,加油哦!

初中生能上技校嗎,初中生可以上技校嗎

能啊!大多數技校招收的都是初中生。還有些專業需要高中畢業。初中畢業我認為非常合適學習汽修。因為任何一門維修技術而言,年齡小點就開始學習。我覺得合適。這樣的話就可以早點介入到這個汽修行業。為以後自己的發展鋪好路子。再者就是有的學校可以一邊學習汽修技術。而且還可以一邊拿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我認為這些都不...

初中生可以上哪些技校

大萬說 初中畢業可以讀技校,一邊學技術的同時,還能一邊提公升學歷拿文憑,入學即簽訂就業協議,畢業後學校直接推薦工作。相關專業介紹 1.汽車運用與新能源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 汽車服務企業的管理人才 維修人才 專項服務人才 新能源汽車技術方面的人才。2.汽車運用與智慧型網聯專業 培養方向 培養新能源技術...

初中生可以上哪些技校?

現在中考改革後,將於一半的初中畢業生上不了高中 第一點,今年中職和高中的錄取比例是5 5,你孩子的成績在當地的排名很重要,意味著讀什麼學校。第二點,禁止所有學校和機構招收初三復讀生,中考只有一次機會。第三,考不上普通高中的學生只有去讀職高,技校,中專,或者讀按分數收費的私立高中。因此考不上高中該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