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忙的反義詞,請問「勿忙」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時間 2023-01-13 18:05:08

1樓:網友

匆忙反義詞悠閒,從容。

2樓:孤島小妞妞

短暫反義詞:

持久 悠久 良久 久遠 永遠 長久 漫長 悠長 肯定反義詞:

懷疑、否認、

否定、高興反義詞:

不高興 生氣 悲戚 氣憤 惱恨 悲傷 傷心 沮喪 發愁 痛苦 憂鬱 煩悶 苦惱 悲哀 不快 敗興 惱怒 哀傷 憂愁 掃興 憤怒 難過。

含糊 匆忙反義詞:

悠閒 從容 優游。

請問「勿忙」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匆忙。

拼音:cōng máng

詞義:匆促;忙碌。

反義:悠閒;從容;優游。

例句:他走得太匆忙,忘了帶書。

忙的反義詞是什麼?

4樓:

忙的反義詞:閒忙:1、事情多,沒空閒:

~亂。~活。~碌。

手~腳亂。2、急迫,急速地做:~於(忙著做某方面的事情)。

不慌不~。3、舊時田賦分期徵收稱「分忙」,有「上~」、下~」之稱。

忙的反義詞

5樓:匿名使用者

忙拼 音 :máng

基本釋義:1.事情多,沒空閒;2.急迫,急速地做。

反義詞:閒,淡,空。

勿忙的近義詞

6樓:長工百萬

勿(匆)忙的近義詞——急忙、匆促、倉促、倉猝、急急、倉卒、急促、匆急、匆匆、慌忙。

匆忙:【拼音】:[cōng máng]

【釋義】:急急忙忙。

7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急忙,立即,急促,心急忙慌,匆忙,匆匆,急不可待。

反義詞:緩慢,慢慢,慢吞吞。

意思:著急到幾點,十分急不可待!

匆匆忙忙的反義詞是什麼

8樓:雪瀾饒谷翠

匆匆忙忙反義詞:

從從容容,從容不迫,慢條斯理。

匆匆忙忙近義詞:

急急忙忙。

9樓:yiyu已與

匆匆忙忙的反義詞:從從容容、慢條斯理、從容不迫、不緊不慢。

忙的反義詞是什麼

10樓:平常心新號

忙 閒忙裡偷閒。

【釋義】在忙碌中抽出一點時間來做別的不關重要的事,或者消遣。

【用例】原來阿妹去看瀑布,可謂「~」了。(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四十九回)

忙的反義詞有哪些

11樓:陳西美呀

閒拼 音。

xián部 首 門。

筆 畫 7五 行 水。

繁 體 閒。

五 筆 us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無事,與「忙」相對:~暇。~逛。~居。~人。居~。空~。

2.指房屋、器物等放著不用:~置。~棄。~房。~錢。

3.安靜,清靜:安~。悠~。~逸。~適。~庭(清靜的院落)。~情逸致。

4.與正事無關的:~談。~聊。~筆(指文學作品中與主題無關的文字)。

忙的反義詞是什麼,忙碌的反義詞是什麼?

1 閒是一個漢字詞語,拼音是xi n,一般的意思是空閒的,如閒人。姓氏,居在廣東省陽春 清遠 肇慶等地,疑是宋代嶺北人客遷至粵避世。據其族譜則有昔岳氏後裔一說。2 悠閒,漢語詞語,讀音y u xi n,意思為悠然自在 閒適自得,出自呂天成 齊東絕倒 3 無聊 漢語詞彙,拼音為 w li o,意思是 ...

忙的反義詞是什麼,繁忙的反義詞是什麼?

娜娜電競早 閒忙的解釋 m ng 1.事情多,沒空閒 亂。活。碌。手 腳亂。2.急迫,急速地做 於 忙著做某方面的事情 不慌不 3.舊時田賦分期徵收稱 分忙 有 上 下 之稱。 士力架是巧克力 基本字義 1 事情多,沒空閒 亂。活。碌。手 腳亂。2 急迫,急速地做 於 忙著做某方面的事情 不慌不 3...

自私渺小的反義詞,渺小的反義詞 自私的反義詞 保護的反義詞 慷慨的反義詞

樓主,您好!自私是乙個形容詞,其反義詞主要有 無私 慷慨 大方。渺小是乙個形容詞,其反義詞主要有 偉大,巨集大,巨大,龐大,浩大。以上,望採納,謝謝!渺小的反義詞 自私的反義詞 保護的反義詞 慷慨的反義詞 偉大,慷慨,消滅,自私 高大 慷慨 消滅 自私 複雜的反義詞,抽象的反義詞,自私的反義詞,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