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象的特點是什麼?

時間 2022-11-26 10:35:05

1樓:愛教育的小達人

豌豆象形態特徵:成蟲橢圓形,體長4~公釐,體背黑色,有光澤,蓋有白灰相間的茸毛。

觸角棒狀11節。前胸背板**靠前有一對翅,翅尖向後,鞘翅上有紅白毛組成的3條毛斑。位於鞘翅273處有5個較大的白色毛斑,鞘翅前緣凹陷成「八」字型,橫斑近於三角形,並有乙個「t」型白色毛斑,兩側有橢圓形黑色毛斑。

生活習性一年一代,以成蟲在貯藏室縫隙、田間遺株、樹皮裂縫、鬆土內及包裝物等處越冬。翌春飛至春豌豆地取食、交配、產卵。成蟲需經十天左右取食豌豆花蜜、花粉、花瓣或葉片,進行補充營養後才開始交配、產卵。

分布在中國大部分省區,尤以江蘇、安徽、山東、陝西等省為重。危害豌豆、扁豆等;幼蟲蛀害豆英,取食豆粒,影響產量,並且受害豆英氣味難聞,不能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成蟲長橢圓形,黑色,體長4~5公釐,寬公釐;觸角基部4節,前、中足脛節、跗節為褐色或淺褐色;頭具刻點,背淡褐色毛;前胸背板較寬,刻點密,被有黑色與灰白色毛,後緣中葉有三角形毛斑,前端窄,兩側中間前方各有1個向後指的尖齒;小盾片近方形,後緣凹,被白色毛;鞘翅具10條縱紋,覆褐色毛,沿基部混有白色毛,中部稍後向外緣有白色毛組成的1條斜紋,再後近鞘翅縫有1列間隔的白色毛點;臀板覆深褐色毛,後緣兩側與端部中間兩側有4個黑斑,後緣斑常被鞘翅所覆蓋;後足腿節近端處外緣有1個明顯的長尖齒。

雄蟲中足脛節末端有1根尖刺,雌蟲則無。

蓮葉的特點是什麼,荷葉的特點是什麼

在顯微鏡下看 荷葉的葉面上布滿了乙個緊挨乙個的 小山包 山包 上長滿絨毛,好像山上密密的植被,山包 的頂上又長出乙個饅頭狀的 碉堡 凸頂.因此,在 山包 的凹陷處充滿了空氣,這樣就在緊貼的葉面上形成一層極薄的只有奈米級的空氣層.由於雨水和灰塵對於荷葉葉面上的這些微結構來說,無異於龐然大物,於是,當雨...

顏體特點是什麼?顏體書法的特點是什麼?

琴台問道 第5期潘慧 5 顏體橫輕豎重的特點是不是在每個字每個筆劃都有所體現?顏體書法的特點是什麼?從特點上論,顏體形顧之簇新 法度之嚴峻 氣勢之磅礴前無古人。從美學上論,顏體端莊美 陽剛美 人工美,數美並舉,幽為後世立則。從時代論,唐初承晉宋餘緒,未能自立,顏體一出,唐鬥壇所鑄新體成為盛唐氣象鮮明...

文體的特點是什麼,散文的文體特點是什麼

手機使用者 這個問題說簡單也很簡單,首先,無論是短騙還是中篇長篇,都用一個共性 既是 是一種敘事性文學體裁,它以塑造人物形象為中心,通過展現故事情節,運用各種敘事方式,描繪具體環境來反映社會生活,使讀者在審美愉悅中獲得教益。敘事過程是 區別於戲劇的重要特徵。是一種敘事性文學體裁,它以塑造人物形象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