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主頻解析度和螢幕解析度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11-26 10:30:07

1樓:軌道小愛

手機就是個小電腦。和普通的電腦組成的部分類似,也有cpu和顯示卡、顯示器。

cpu就是**處理器,乙隻智慧型手機的大腦。它的工作頻率,就相當於這個大腦有多勤勞,這個數字越高,手機就越快。但cpu頻率高了,手機發熱就大了,也不能越高越好。

而解析度,是手機的顯示卡和顯示器(就是手機的螢幕)的共同作用,解析度越高,螢幕顯示的區域就越大,效果就越精細,但字也就越小。

比如你原來是低解析度,你顯示現在這個網頁只能看到1/4屏,需要移動4下才能看完整個網頁,不過字挺大的;如果換成高解析度,一屏就能看完,但字比較小。所以,解析度也不是越大越好,要和手機的屏配合。大屏才需要大解析度。

總的來講,在發熱可控制的情況下,cpu頻率高的比低的快;在屏比較大的情況下,解析度高的比低的好。

手機主頻引數與解析度有何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 主頻色素決定其顏色的艷麗程度,26萬色就沒1600w色鮮豔,而解析度只決定螢幕的細膩程度,解析度越高,螢幕同樣範圍的畫素點就分布越多,也就說看上去沒有顆粒感,乙個是顏色,乙個是細膩程度,不衝突,也不一樣,現在好的都是1600w色,26萬色我覺得看上去較暗淡 追問: 那如果我把手機背光調亮一點,是不是看上去和1600萬色素差不多呀?

回答: 不一樣,是質的區別,顏色的艷麗直接是不能比的,特別是諾基亞的26萬色,其實螢幕的整體還要看螢幕的用材問題,amoled螢幕就是艷麗而且省電,夏普的也很好,那就好比乙個乳黃色的杯子和乙個全白的杯子,你說你把乳黃的洗下能變成全白麼,那是質的區別,不是靠背景亮度能解決的。

3樓:富察友卉釋輝

兩個根本不是乙個概念的好啊……手機主屏指的是手機德cpu、主頻越高、速度越快、運算能力強、而解析度是指螢幕的清晰度、解析度越高、手機顯示越清楚、而且一般螢幕較大的解析度都較高。希望採納、

什麼是手機主頻解析度

4樓:匿名使用者

翻改手機,裡面的那塊屏就是主屏呀,主屏分辯率就是指主屏單位長度上顯示的畫素。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板手機一般只有乙個螢幕。

而摺疊的有兩個,其中乙個(多半是裡面的)是主螢幕。

他的解析度(即畫素)就是主屏解析度。

手機螢幕清晰度和解析度有啥區別?

6樓:拘束

解析度 就是螢幕上顯示的畫素個數,解析度160×128的意思是水平畫素數為160個,垂直畫素數128個。解析度越高,畫素的數目越多,感應到的影象越精密。而在螢幕尺寸一樣的情況下,解析度越高,顯示效果就越精細。

手機色顯 手機的顯色指手機螢幕顯示的色彩能力,比如4096色(4096種顏色),65536色,26萬色,1677萬色,這個值越高,色彩還原度越高。反正是越大越好。

手機的螢幕解析度與螢幕畫素密度的關係是什麼?

7樓:轉轉運動鞋

畫素指畫素密度,單位是畫素/英吋(ppi)。解析度指螢幕內的畫素個數,例如960*640就是螢幕長度上有960個單位,寬度上有640個單位。

要將解析度換算成畫素,就需要看螢幕的大小,例如英吋螢幕解析度是960*640,則它的畫素為326。

手機螢幕解析度、ppi畫素密度科普知識大全。

【ppi指數】是手機清晰度的重要決定因素,所謂的ppi即每英吋所擁有的畫素數目。現在市售的大螢幕手機普遍解析度都只停留在854*480的水平,同樣的解析度,螢幕越大,像。

素點之間的距離越大,螢幕就越粗糙。所以大螢幕也不一定能帶來良好的視覺感受。

實踐證明,ppi低於240的讓人的視覺可以察覺明顯顆粒感。ppi高於300則無法察覺 理論上講超過300ppi才沒有顆粒感,比如iphone4,寸960×640,330ppi,螢幕的清晰程度其實是解析度和尺寸大小共同決定,用ppi指數衡量螢幕清晰程度更加準確。 解析度越高代表系統的執行壓力就越大,需要平衡一下。

8樓:荊軍農翠荷

你說的是ppi吧,可按。

公式計算的!

例如:官方資料顯示。

小公尺3的。螢幕畫素密度,即ppi約為441。

小公尺3螢幕解析度。

:1920x1080

螢幕尺寸:5英吋。

(根號裡面是1920²x1080²)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可以告訴你,其實就是直接好比說,1920x1080解析度的代表著長乘於寬,你在網上查出或者直接測量出長或寬轉換為英吋,一英吋等於厘公尺,再將那1080或者1920除於相應的單位為英吋的寬或者長就是畫素密度!也就是dpi,也可以說ppi,叫每英吋畫素!

而本只需知道長或寬即可!☺✌

手機解析度和手機螢幕大小有什麼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度是手機液晶螢幕裡所包含的畫素數目,就是橫向畫素與縱向畫素數目的乘積,畫素是乙個正方形的點,多個畫素構成乙個顯示屏,也就是乙個畫素負責顯示整個畫面的一部分,從實際來看,在同樣大小的螢幕內,畫素越多,每個畫素就越小,顯示越清晰細膩,因為我們這時很難看見畫素顆粒;相反,如果螢幕很大,解析度卻很低,我們看到的顯示畫面顆粒感就很強,顯示不細膩。

11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度是解析度,螢幕大小是螢幕大小,有的小螢幕就大解析度,有的大螢幕而是小解析度。解析度是指螢幕影象的精密度,是指顯示器所能顯示的畫素的多少。由於螢幕上的點、線和面都是由畫素組成的,顯示器可顯示的畫素越多,畫面就越精細,同樣的螢幕區域內能顯示的資訊也越多。

你仔細看螢幕,會發現螢幕是由多個小點組成。目前市場主流是240*320個這樣的小點。完全是手打的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螢幕越大,解析度越高,就是這樣。

手機螢幕解析度和象素有什麼區別

13樓:竇福汗奕葉

手機的解析度是對乙個手機螢幕能顯示的畫素點的多少的意思,比如:240×320的解析度就是說這個手機螢幕含有:240×320=(得數你自己算)這麼多個畫素點…解析度越大…呈現影象就越清晰,你說的畫素如果是手機攝像頭的畫素,那麼它跟解析度是沒關係的,如果你說的是手機螢幕的畫素,解析度就是告訴你手機螢幕含多少畫素點的公式。

乙個畫素就是螢幕上的乙個點。這就是區別。

14樓:富嬌韋曉山

有效畫素和解析度有很大的關係,500萬畫素的相機就是2592*1944的相片。

手機螢幕同理。

手機主頻解析度1080與720的什麼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肉眼已經區別不出來了,解析度越高處理器要求就相對高一些。

手機螢幕解析度是越高越好嗎,手機主屏解析度是不是越高越好

陽光在路上 畫素和 質量其實幾乎有沒關係,畫素只是廠商忽悠人的虛無數值,畫素只是關係到 的面積,畫素越大,尺寸越大,一般個人使用,600 1200萬畫素卓卓有餘,可以印刷一到兩米的 了。真正影響 質量的是機身影象感測器面積和鏡頭結構,影象感測器面積越大,越清晰細膩,鏡頭結構材質造工越高,顏色和質感越...

如何修改解析度,如何更改螢幕解析度

電腦上直接點選右鍵,修改解析度 解決方案 1 在桌面空白處右鍵單擊,選擇 屬性 彈出下面所示提示框,選擇 設定 在 螢幕區域 處調節相應的解析度即可。2 若在可選擇的解析度中未找到需要的解析度,點選 高階 在新彈出的視窗中選擇 監視器 將 隱藏該監視器無法顯示器的模式 勾選取消,點選 應用 然後再嘗...

影象解析度,印刷解析度,列印解析度它們之間有何內在聯絡

因為電腦影象是點陣的,即是乙個個的畫素 影象的最小單位稱為畫素 組成的。影象解析度可以形象地理解為在水平或垂直方向上,單位長度內的一條線由多少個畫素去描述,描述這條線所用畫素越多 解析度就會越高。影象解析度的單位一般是pixels perinch 畫素 英吋 通常用英文表示為ppi。例如某影象的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