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校方頻繁的查宿舍,若學校為方便查房,在學生宿舍門上安裝透視玻璃小窗,算侵犯學生隱私

時間 2022-11-02 03:15:11

1樓:肥婆燕你在哪

不違法,因為法律沒有明文規定不允許查宿舍,查宿舍是學校制定的行政管理制度。學生在校學習期間,宿舍無疑是學生主要的活動場所之一。學生宿舍容納了學生在校期間的絕大部分生活用具、物品,這些東西都是學生私有財產,應該得到有力的保護。

同時,學生為此還支付了一定的住宿費。可見,只有切實保證宿舍安全,才能實現學生的財產安全。依照我國的法律規定,學校在對學生宿舍進行管理的過程中負有保障學生財產安全的義務。

為此,各高校都在建立和健全學生宿舍管理制度,指定職能部門負責管理,在宿舍樓(區)配備必要的管理人員。此外,學校還應對學生宿舍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如在學生宿舍窗戶上安裝防護欄,門上安裝防盜鎖等。學校有義務為學生創造良好、安全的宿舍環境。

除了***宿舍安全義務外,學校對宿舍進行管理也需享有一些必要的權利,如學校對學生宿舍檢查衛生的權利,要求學生遵守宿舍管理制度的權利,檢查學生違規用電的權利等。需要明確的是,學校對學生宿舍的檢查權應該在一定範圍內行使,超過必要的限制就會侵犯到學生的財產權。宿舍除了是學生絕大部分財物的存放處外,更為重要的是宿舍承載了學生的隱私。

學生的宿舍具有住宅的性質。既然學校宿舍可以被稱作學生的住所,那麼理所當然地不受任何人的侵犯,學校當然也不應有這份權利。學校不是乙個國家機關,而是事業單位,不具備「搜查」的權力,只有「檢查」的權利。

2樓:手機使用者

這種事情值得重視,向學校最高領導反映,沒有下文就去教育局,或者直接舉報他!!

學校宿舍不允許上鎖,校方的理由是方便查宿舍,是否違法?

3樓:香泉湖光頭強

不違 法的,只是規定

4樓:惲之雙

可以和學協商只要保證不丟東西應該不違法

學校私自搜學生物品 校方在我們上課時間組織到宿舍進行檢查 在我們不在宿舍的情況下私自開啟我們的櫃

5樓:灬夏氵丿祭

檢查你們私人物品當屬違法 拿走高功率的東西是為了你們的安全(質量不合格高功率用電器容易導致火災)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學校沒收學生手機也是違法 但是全國的學校都這樣 作為學生又能怎麼辦呢

北師大珠海分校宿舍查詢方式

6樓:歲月不及你動人

我們可以登入教務網,教務系統裡面有個學生宿舍管理中心,在那裡面,我們可以查詢到北師大珠海分校宿舍。

**是

據2023年7月學校**資訊顯示, 珠海分校占地5000餘畝,總規劃建築面積100萬平方公尺已完成建築面積60餘萬平方公尺,投資已逾20億元;全日制在校生2.3萬多人。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zhuhai),原北京師範大學珠海教育園區,[1]  坐落在海濱城市珠海,是教育部批准設立、由北京師範大學和珠海市人民**合作舉辦、進行本科層次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

按照教育部的規定,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的教學組織和管理由北京師範大學負責。北京師範大學派出管理幹部和教授,負責分校的行政和教育教學管理工作。

7樓:佐伊琳

進教務網裡面有個學生宿舍管理中心

若學校為方便查房,在學生宿舍門上安裝透視玻璃小窗,算侵犯學生隱私

8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是侵權,起訴都可以

這種門上開小窗的做法,哪是學生宿舍?簡直是看守所的牢房!

但是考慮到司法實踐,以及學生在校學習生活,建議先投訴到上級部門。

憲法規定了人格尊嚴不受侵犯的原則,而隱私權正是人格權的一種。國家保護公民合法收入、儲蓄、房屋和其他合法財產的所以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人格尊嚴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式對公民進行侮辱、毀謗和誣告、陷害;公民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非法侵入公民住宅;公民通訊自由和通訊秘密受法律保護,除公安機關或檢察機關依照法律規定的程式對通訊進行檢查外,任何組織或個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訊自由和通訊秘密。

9樓:芊哥

是的侵犯了學生的隱私權可以到教育局反饋

學校要搜查手機,要把手機放在宿舍裡面,有沒有藏在**最不容易被搜到的地方?

10樓:不聰明阿

勸你服從學校安排吧,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是學生的職責和義務。

11樓:mr嘢

這個我在行了。通常情況下有人過來搜查都會翻你的床下面。還有學校給的帶鎖的櫃子。你把手機藏在床板下面用膠布貼上。或者你買乙個防水袋子,把手機放在馬桶的水箱裡。

12樓:

洗手台哪個腳部跑到他手機縫起來,放棄了他。後面看不到地方還有大包洗衣粉還有我們洗澡的那些桶

13樓:karry是王

把暖瓶底面寧開塞里去(要沒熱水),有個只有暖瓶殼的最好。

14樓:acem獅子

女生可以放在衛生巾袋裡,這她們絕對不會翻,以前試過

如何應對考前過於緊張的情緒,如何應對考試前緊張情緒

小知73123僖誄 聽聽歌,讓自己處於放鬆的狀態。或者一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讓自己先不要去思考關於考試的事兒。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在心裡就告訴自己這不是多大的事兒。不要讓考試給自己過多的壓力,這樣會考不好的。 考試過於緊張,其實還是對自己的不自信,感覺自己不能很好的應對這個考試。可以去嘗試深呼吸,...

如何應對考試前的緊張,如何應對考試前的緊張 10

半樹伴夭 考前最好不要看太多的書,多吃些冷的東西,可以是大腦冷靜。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樂觀的對待考試。要時刻對自己說 我相信自己,我一定可以的!緊張時就試著做一下深呼吸,讓大腦有充足的氧氣供養。放鬆自己,多做一些運動鍛鍊。早睡早起,最好不要熬夜奮戰。 處方 找一兩件高興的事去做,也可以講述一些發生在...

如何應對工作中的拖延症,如何應對拖延症?

不要把事情留在不得已解決的時候才動手去做 有些企業在指定職員個體工作量的時候,是根據當時專案的工作進度劃分,這就造成了 今天幹的怎麼這麼多,然後明天好像有沒什麼事情可做 的錯覺,雖然團隊合作確實存在 快慢步 現象,但是也請注意保證工作下發後盡早完成,因為有些工作少的時間段,並不是說完成了你那乙份,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