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待「洪武盛世」怎麼看待「洪武盛世」?

時間 2022-10-17 04:10:30

1樓:匿名使用者

太祖朱元璋(1328-1398)年號「洪武」2023年稱帝,在位31年,自稱為「洪武盛世」,但嚴格來說只能算是經濟恢復時期,而且因為朱元璋創設了錦衣衛,此時的社會氛圍比較緊張。

為什麼明朝的盛世只有十來年

歷史上明朝有哪幾個盛世?

2樓:

明成祖時期,完善了文官制度。明太祖時,由於廢除了丞相制度,皇帝直接領導六部,因此事無鉅細都要皇帝親自處理,這樣皇帝非常累。明成祖時,在朝廷中逐漸形成了後來內閣制度的雛形,這種制度影響了明清兩朝。

此外,明成祖好大喜功,命人編纂了《永樂大典》。這是一本百科全書式的典籍。它包容樂先秦以來所有經典的書,可以說就是本百科全書。

這樣的典籍客觀上也備份了那些古籍,使得很多書不至於失傳。

2023年,明成祖正式將明朝的首都遷到了北京。從那時起,北京就一直是中國的政治中心了。

明成祖朱棣即位後,採取了許多措施大力發展經濟,他統治期間社會安定、國家富強,由於成祖年號為「永樂」,後世稱這一時期為「永樂盛世」。

3樓:音速行

明朝的盛世真心不多。

我能想到的就這兩個。

第乙個:仁宣之治(仁宗皇帝和宣宗皇帝父子二人的11年);

第二個:弘治中興;

當然了,朱棣篡位以後,到處南征北戰地,國力看上去也很好很強大的樣子,但是我似乎沒有看到哪個通說裡把他的時代捧得比較高。不過也可以算是「永樂盛世」吧,這樣就有三個了。

4樓:冠宇鋼材**

太祖朱元璋(1328-1398)年號「洪武」2023年稱帝,在位31年,自稱為「洪武盛世」,但嚴格來說只能算是經濟恢復時期,而且因為朱元璋創設了錦衣衛,此時的社會氛圍比較緊張

成祖朱棣(1360-1424)年號「永樂」2023年即位,在位23年。這時期明朝的實力不錯,算得上盛世

孝宗朱佑樘(1470-1505)年號「弘治」2023年即位,在位19年。孝宗,憲宗三子。孝宗「更新庶政,言路大開」,使英宗朝以來奸佞當道的局面,得以改觀。

被譽為「中興之令主」。這也就是史書上的孝宗中興

明朝的盛世在哪些時期

5樓:天犬海旺

明朝的盛世在:

成祖永樂朝到土木堡之變英宗時期,還有孝宗時期和萬曆前十年大概範圍從2023年到2023年土木堡之變。

朱元璋時期應該是經濟恢復和發展期。2023年朱允文在位時發生燕王朱棣靖難之役,2023年軍事政變成功,朱棣登基,真正盛世來臨,以後有昭宣之治,一直到2023年。明英宗即位後還能維持前段形成局面,但是宦官勢力開始慢慢滋生,2023年明英宗被蒙古劫持,50萬大軍全軍覆沒,盛世正式宣告結束。

代宗即位後還能做到勵精圖治,國勢有所恢復,2023年奪門之變英宗復位,明朝政治走向下坡路。

6樓:匿名使用者

成祖 :中國歷史上三大盛世之一的「永樂盛世」

仁宗朱高熾,宣宗瞻基「仁宣之治」

孝宗朱佑樘,「弘治中興」

神宗翊鈞,「萬曆新政」

另外,萬曆期間已經出現資本主義萌芽

7樓:我是副班我怕誰

太祖朱元璋(1328-1398)年號「洪武」2023年稱帝,在位31年,自稱為「洪武盛世」,但嚴格來說只能算是經濟恢復時期,而且因為朱元璋創設了錦衣衛,此時的社會氛圍比較緊張

成祖朱棣(1360-1424)年號「永樂」2023年即位,在位23年。這時期明朝的實力不錯,算得上盛世

孝宗朱佑樘(1470-1505)年號「弘治」2023年即位,在位19年。孝宗,憲宗三子。孝宗「更新庶政,言路大開」,使英宗朝以來奸佞當道的局面,得以改觀。

被譽為「中興之令主」。這也就是史書上的孝宗中興。

8樓:

仁宣之治、孝宗中興,民間的盛事其實在萬曆年間

9樓:我愛尤麗迪絲

洪武之治

永樂盛世

仁宣之治

弘治中興

萬曆中興

10樓:肖琳打俠

永樂時期,仁宣之治,弘治中興,萬曆時期。

11樓:知音苟不存

英宗時期 孝宗時期 萬曆前十年

仁宣之治

中國古代的三大盛世指的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漢的文景之治、唐朝的貞觀之治、清朝的康乾盛世,沒有本朝

13樓:

西漢文景治漢文帝漢武帝

唐初貞觀治唐太宗候;元盛世唐玄宗候兩間隔遠間武則錯算起清朝康乾盛世康熙、雍、乾隆

算三吧其實沒定論盛世幾乎每點朝代都自**期東漢光武興光武帝劉秀候

南北朝宋朝元嘉盛世宋文帝劉義隆

隋朝皇治隋文帝楊堅候

明朝洪武盛世、仁宣治、弘治興別太祖朱元璋、祖朱棣、孝宗朱佑樘候宋朝像沒點盛世

大家怎麼看待明朝的皇帝們?

14樓:暗夜之使

不上不下,一般了,不過明皇室尚武。無漢之和親,無唐之結盟,無宋之納歲。這點很是佩服。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性格的一代,木工,道士,自殺者 厲害

16樓:手機使用者

除了崇禎以外,其他的還不錯(包括南明四帝)

中國歷史上的三大盛世都有那些? 10

17樓:喝了大碗酒

三大盛世如下:

大漢武昭宣盛世:孝武(劉徹)、孝昭(內劉弗)、孝宣(劉詢)大唐貞永元盛

容世:貞觀(李世民)、永徽(李治)、開元(李隆基)大明永洪宣盛世:永樂(朱棣)、洪熙(朱高熾)、宣德(朱瞻基)注意:

人們所說的康雍乾盛世純屬扯淡,無稽之談!!!我不是刻意貶低清朝,你可以去查查相關資料,包括馬戛爾尼出訪中國事件。

四大盛世先盛後衰的原因

知道我國歷史上有幾大盛世

18樓:可靠的桃花扇

成康之治、文景之治、開皇之治、貞觀之治、開元盛世、洪武之治、仁宣之治、康乾盛世

大家怎么看待軟體外包行業,大家怎麼看待軟體外包行業

對於企業來說採用it人才外包優勢還是蠻明顯的企業選擇唐普技術這樣的it人力外包服務有以下幾點優勢 1.減少企業在財力 人力上的投入,增加資本運作的回報率 2.企業集中精力專注於核心技術 業務和附加值高的業務 3.降低季節性 突發性生產招用人員的風險 4.減少勞動爭議所帶來的麻煩 5.避免機構臃腫現象...

怎么看待「親近遠疏」這種行為,怎麼看待「親近遠疏」這種行為?

親近遠疏應該是再正常不過的現象了,而且時時刻刻都在我們身上發生著,畢竟我們身邊的人就是這樣走走去去,很難會有乙個人一直陪伴在我們的身邊。那遠去了我們自然沒有辦法時刻關心對方,可是在我們身邊的我們為什麼不去好好珍惜呢?所以我覺得這種行為算是一種很正常的社會現象吧,雖然說來確實有一點讓人傷感。就好比說我...

你怎么看待王者榮耀被稱之為農藥,你怎麼看待王者榮耀被稱之為農藥?

王者榮耀這款遊戲現在越來越火了。這款遊戲現在有很多人都在玩,包括未成年的小孩子,而且現在越來越多的小孩子往裡面充錢,而且用的都是父母的錢呀,在網路報道上有很多的小孩子往裡面充了三萬塊錢,而且父母幾乎都不知道,所以王者榮耀就像毒一樣毒,毒害者小孩子。所以王者榮耀的榮耀與農藥諧音,所以叫做王者農藥。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