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生活要有儀式感這句話,你們都是怎麼用行動來理解“生活需要儀式感”這句話的?

時間 2021-08-11 17:48:33

1樓:賣萌

生活要有儀式感,對每件事,甚至曰常生活都要感到重視它,認真而有興趣,自然感國做什麼都有儀式。對每件工作都有興趣,從而熱愛它,去認真去做,不斷地去改變它,去創新,中間會遇到困難,甚至失敗,但仍然堅持去改進安,終於成功了,感到特別有儀式。所以人活著要有儀式感,連喝杯水都感到有甜味,生活真有儀式。

2樓:1515滅韓諞白

為什麼生活需要儀式感?一個很好的答案是:為了讓生活成為生活,而不是生存。

儀式感不需要多少的物質做基礎,它體現的是我們對生活的尊重和熱愛,一頓營養美味的早餐、餐桌上的一束鮮花、開學前的新書包、上課前,班長的一聲“起立”、春節時,門上那一幅幅春聯......這一件件小事,都能賦予生活儀式感。

3樓:另一所

我覺得這句話很對啊,每個人的生活都是充滿了各種瑣碎的事情,每天按部就班的做著三點一線的工作。生活,為了生而活。生活中在重要的日子裡追求儀式感,恰恰可以顯出日子的重要性,為生活添枝加葉,變得多姿多彩,成為生命長河中的那一道光。

在以後的日子裡遇到挫折困難,無法翻越的洪溝的時候,這些美好的回憶,就會幻化成一種動力,指引方向,照亮前方黑暗的道路,儀式感也是愛自己愛家人朋友愛生活的一種表現。讓我們一起尊重彼此。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儀式感讓這一天不同於生命中其他的日子,讓這件事在生命中具備非凡的意義。無論何時回想起,都會泛起親切的懷念。就像生命長河中彩色斑斕的石子。讓你對生活充滿更多的激情。

5樓:攪動著

世界上所有的關係都會變得熟悉,最終變得理所當然。禮物最強大的力量在於,能夠將那些熟悉和理所當然重新變得讓人心動和充滿感激。生活中的儀式感也是如此,不過是為了讓我們把那些熟悉和理所當然重新變得讓人心動和充滿感激。

6樓:寶86958誦偌

非常欣賞這句話,就像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裡臺詞所說:他也許不會帶我去坐遊艇吃法餐,但是他可以每天早晨都為我跑幾條街去買我最愛吃的豆漿油條。形式主義再怎麼不好,都比懶得走過場要好太多。

平凡又瑣碎的日子裡,儀式感能讓你心懷期望,與矯情無關,與物質基礎無關,而是你對生活的熱愛,對幸福的重視,對自己的重視。生活就擺在那裡,活成什麼樣,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態度。

7樓:小月有愛

我覺得生活是需要有儀式,但是要適量。不能天天儀式那就不是生活了!我覺得生活本身就是平平淡淡的,在一些特殊的日子組織大家有點活動,很能活躍家庭氣氛。

比如:結婚紀念日,各個成員的生日,孩子的18歲**禮…等等。就是一些只有你們自己知道的特殊的日子,大家一起吃個飯,看場電影,或者是故地重遊一下,或者是帶孩子看看博物館,科技館…活動很多。

這就是我理解的儀式了。

你們都是怎麼用行動來理解“生活需要儀式感”這句話的?

8樓:非模式

每次過節都親力親為,努力營造過節氣氛

9樓:遊走的小星

把日子過得很有精緻,逢節必過

10樓:龍爭o虎鬥蝗

每天做精緻的豬豬女孩。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要多注意給對方驚喜。

怎樣理解“生活需要儀式感”這句話?

12樓:以心

我覺得生活需要儀式感這句話就是在特定的日子裡面,你要做出可以證明這個日子是有價值的一件事情,說在情人節的時候就必須送玫瑰花,這就是必須做的,在日常的一些生活中,如果有你們兩個的紀念日的話,肯定是要準備一些禮物的,這些都是有儀式感的表現。

13樓:小知04239燙刺

我覺得生活需要儀式感,這都是在女生的心裡比較重要的,因為女生特別注重儀式感的,像比如說你們倆的一些紀念日,還有你們倆的生日,他都會去細心的準備一些禮物,女生對這方面還是挺在意的。

14樓:阿舞子

我感覺生活需要儀式感這句話其實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因為我們現在的生活實在是太焦躁了,如果我們生活沒有儀式感的話,那我我覺得我們的生活是沒有一點意義的,整天的去生活在一個快節奏的生活中,然後很焦慮,壓力特別的大,所以我覺得生活要有儀式感,這句話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15樓:阿qi棄

我覺得生活是需要儀式感的,這句話表達的意思主要是我們需要對生活表明我們的一個態度,表明我們對生活是非常認真,有著美好向往的,這種態度,只有我們時刻就有這樣的想法,想要去認真過好了自己美好的生活,這樣我們的生活才能真正過得非常美好。

16樓:辰星

想要理解生活是需要儀式感的這句話,其實特別的簡單,我所理解的就是,生活中是需要你給對方這樣一個安全感的,因為我們有很多時候想表達自己感情或者表達一些想法,但是沒有機會,我們去製造這個儀式感,在做這些的事情的時候,就是給自己製造這種給對方安全感的機會。

17樓:沉夜孤星

生活需要儀式感,這句話是我從去年才聽到的,我認為這種做法是非常正確的,就用相機記錄一下自己每天的生活,就會知道自己每天都幹了什麼,我覺得這樣才是活著的意義,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去思考的一件事情,這樣就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感到自己人生沒有價值。

18樓:名

我覺得生活本來就需要一次,幹這句話完全都沒有毛病,對於我們現代人很多人來說的話,大多數都是為了去適應生活,而不是讓生活來適應你,所以說在這個時候的時候都會為了自己的生活而不斷的拼搏,不斷的奮鬥,但是你奮鬥的努力到底在**,你自己想過沒有。

19樓:幹君93011倥邑

儀式感當然是自己給自己的,比如說我吃一個飯是簡單的點一個外賣,還自己精心的做一個便當,這樣的話是一個完全不同的體驗。儀式感是一個非常提高幸福感的事情,對於我這樣的人來說。我覺得這句話時刻教導我們要珍惜每天的時光。

20樓:你不懂

我覺得對於我自己來說的話,生活需要一次幹,這句話真的是沒有毛病的,而且是非常在理的,因為現在很多人往往都是不注意儀式感的,就像有些人求婚吧,只是簡單的一種求婚方式,然後就可以把自己的女朋友追到手,應該還是注重一點儀式感吧。

如何理解:生活需要儀式感!這句話。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生活是需要bai儀式感的。因為du普通人的生活zhi大多平淡無奇dao,每天做著差不多的事情,專讀書或上班。如屬果遇上自己和家人的生日,結婚紀念日時搞個慶祝儀式,出去遊玩或者親朋好友聚餐,會給平淡的生活增添幾分光鮮亮麗,感覺人生挺美好的,會更加熱愛生活。

怎麼看待男人本色這句話

利民射手 一般意義下是講男人的一些性格的體現!但是在某些特定情況下叫做 男人 本 色 問情情殤 看在什麼場合說出這一句話 戀愛的四個階段都是什麼 回潔員聰 互相適應 初有朦朧好感 互相關愛 陷入熱戀 互相磨合 指發現了對方的缺點而且因此發生爭執 互相包容 過日子 這是長久的戀愛法則 福爾摩昔 跟大家...

你怎麼看待會哭的孩子有奶吃這句話

在老闆辦公室。員工1 老闆,這個月業績我又沒有做好,只完成了計畫的一半,你看怎麼辦?老闆 你給我滾出去 這種就是不會哭的。員工2 老闆,這個月我做了三件事,第一我把所有老客戶都掃了一遍,發現有幾個客戶還有潛力追加 第二我去了下面地區發現了5個新客戶意向,不過需要時間跟蹤 第三我研究了一下我們業務模式...

你怎麼看待「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這句話

鬱樂珍 沒有這兩個前提,那還不如去跳廣場舞,都是瘋子嘛。 沉夜孤星 演戲,演的又不是自己,如果看戲的入戲太深,覺得演員就是他所演的人物形象,那可能就是個傻子了吧。 演員在接到乙個戲的時候會盡量把自己代入這個角色中,但是看戲的是傻子,不太理解。 文庫管理員 為演戲 不惜性命。看戲的明明是假的 還感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