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怎麼看待選擇大於努力這句話的呢

時間 2021-05-05 21:10:5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贊同選擇大過努力這句話,因為選擇可以說是努力的前提吧,而努力又是成功的必需品。但是要知道努力是要具有針對性努力,要朝著自己選擇的目標努力。而不是盲目的一味努力都沒選擇正確的方向,再幾努力也是白費。

只你的選擇明確之後。你才能發揮好好努力,因為你不會迷茫了,知道自己為什麼而努力,所以做好自己的選擇很重要。只有正確的選擇了,我們才可以更好的努力。

2樓:wy許叄世繁華

如果乙個人選擇了順應社會趨勢的話,他會無比的順暢,就算沒有那麼努力也會一直順下去,如果選擇逆勢的話,就算你再怎麼努力也是後退,這就是所謂的選擇大於努力!

3樓:尹朶月

對於選擇大於努力我是這樣看的,如果乙個女人選擇了乙個沒什麼能力的男人,她將過一輩子苦日子,而且貧賤夫妻百事哀就成了她的命運。即使自己能奮鬥心理也是不平衡。乙個男人選擇了乙個企業,無論怎麼努力,還有企業漲工資就像「空調」,他的收入不但低,而且還要面對下崗的苦痛。

如果選擇了行政事業單位,不用太努力,漲一次工資就是企業的十倍之多,那也肯定是好結果。這樣看選擇確實大於努力。

4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這裡的選擇當然是指正確的選擇,就是說不要盲目的努力,盲目的努力會浪費時間,不如在選擇時慎重考慮,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道路,會事半功倍,達到更好的效果。

如果選擇錯誤了,即使再努力也不可能達到快樂和幸福,因為是戰略的錯誤,所以必須做好正確的選擇,然後不斷努力才是成功的前提。

細節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東西,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很不起眼的。只要注重了細節,想做的事情就有可能成功。想成就大的事情就必須注重細節,如果疏忽了細節,那就必將失敗。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就是這個道理。

有一則報道:乙個考察隊去朱穆拉瑪峰考察,只因走的時候少帶了一根針,結果全軍覆沒。為什麼呢?

在到達高峰的時候,液化氣灶盤上的氣孔,被大量濕氣結的冰凍住,忘了帶一根針,沒有針去投,就不能做飯,結果一隊人二十幾個就這樣被餓被凍全部死亡,無一生還。

努,細節決定成敗!

5樓:阿qi棄

選擇是前提,努力是後因。方向不對,也就是說再多的努力也是無濟於事。也就是常說的那句方向錯誤了,停下就是進步!

6樓:赫宰是我的

選擇你自己內心的想法,也許他是錯的,但是只要你不後悔,只要你願意。那就為之去努力,哪怕沒有結果,你也是歡喜的。

7樓:名

相對於努力,選擇方向很重要。選擇或者抉擇,是會關係大局的,所以人人往往說要慎重決定,因為一經原裝,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情況,導致難以改變的局面,正所謂失之毫釐差之千,還有人說「選擇大於努力」,正是這個原因。

8樓:阿舞子

選擇是方向和目標,奮鬥是行為和努力。因此,再好的選擇要想走得遠,飛得高必需要付出。否則就是一簾幽夢,一閃而失。

9樓:賈靖卉

是對也不對,乙個人努力永遠都是最基礎最本質的品質,沒有努力你**來的選擇,選擇不是幹等等來的而是努力得到的。

10樓:汐

那如果你就是渴望成功,你所做的選擇和所做的努力都是想成功無論是任何方式,那麼你的選擇是至關重要的,是靠你的思考靠你的謀略靠你的想法,去做出正確的選擇,並為之努力。

誰能回答我「人生,選擇大於努力」這句話呢?」說說你們對這句話的理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一直牌選擇中,就像我現在選擇了回答你的問題...努力是一定要的,天才也是靠努力才能成為天才.但選擇呢...

就是一種態度一種作法一種肯定.如果你選擇錯誤,走錯了路就會浪費很多時間很多努力.所以說選擇大於努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的話!選擇是個開始,乙個好的開始固然重要但是成功的關鍵在於對機遇的把握和後天的努力辛勤汗水的付出!

13樓:單身獨秀

我的總結是人生當中;任何一件事情成功效率是建立在選擇和努力基礎上的!他就像夫妻之間一樣組合的精神;必須團結才會幸福長久!所以成功離不開正確的選擇和努力!??

14樓:

那句老話還得好好揣摩揣摩: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不輕言放棄,不盲目堅持。

15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是方向,是為努力做的前提

你認同"選擇大於努力"這一觀點嗎?

16樓:偷個貓

認同。

生活中,處處都是馬太效益

你高中畢業時,你選擇讀什麼大學,學什麼專業,畢業後在**定,畢業後在**工作,幹什麼工作,進入什麼樣的公司,跟著誰幹,這些都是任何一位學生要面臨的問題,而當初選擇的大學,專業,這些選擇就基本確定了你未來要走的路。這就是你當初選擇的結果。

有人說,努力大於選擇,個人感覺不是這樣的。試想,從大概率來講,乙個人從事了程式的工作和從事其他工作相比較,從事程式程式設計的工作賺的更多,為什麼?行業的差別就是這麼大,有時候你再怎麼努力去工作,也比不上其他行業的剛剛入職的新員工賺的多,這是客觀存在的。

這在心理學中叫做「瓦拉赫效應」

奧托·瓦拉赫是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他的成功過程極富傳奇色彩。瓦拉赫在開始讀中學時,父母為他選擇了一條文學之路,不料一學期下來,教師為他寫下了這樣的評語:「瓦拉赫很用功。

但過分拘泥,難以造就文學之材。」

此後,父母又讓他改學油畫,可瓦拉赫既不善於構圖,又不會潤色,成績全班倒數第一。面對如此「笨拙」的學生,絕大部分老師認為他成才無望,只有化學老師認為做事一絲不苟,具備做好化學實驗的素質,建議他學化學,這下瓦拉赫智慧型的火花一下子被點燃了,終於獲得了成功。

瓦拉赫的成功說明了這樣乙個道理:人們一旦找到了發揮自己智慧型的最佳點,使智慧型得到充分發揮,便可取得驚人的成績。後人稱這種現象為「瓦拉赫效應」。

所以,選擇大於努力,你要選擇好可以激發自己的爆發點的行業,你會事半功倍,但是這個選擇該怎麼做,怎麼著手,這就需要從小培養發現了。

17樓:

先放結論:總的來說,選擇和努力同樣重要,都不可或缺。但二者在不同階段的重要性可能會有不同。

我們先分類討論一下。

如果僅僅指望通過好的選擇獲得成功,而不願意付出努力的人會怎麼樣?他們往往是投機者,打著投資的旗號做著賭博的事情,他們吝惜自己的努力,期望通過投機取巧獲得成功。有人可能會說,如果最終目標是成功,那努力與否又有什麼關係呢?

可我們別忘了,抓住機會本身需要極強的能力與實力。就拿題目中的例子來說,有人覺得奮鬥幾十年,還不如別人一套房子一夜之間的漲幅,感到心理有落差。可我們需要知道,這樣的情況是發生在一線城市,而在幾十年前能夠有機會進入一線城市生活並購置房產的人自身一定是經歷了奮鬥的歷程,他們有能力在一線城市謀生,並在那時選擇了將自己剩餘的錢轉換為房產,最終得到了如今的結果。

誰說他們沒有努力的過程呢?

再者,我們來看看那些所謂只努力而沒有「做好選擇」的人,這一類人的典型例子大多集中於某些「勸退專業」的博士生。他們一邊埋怨自己的專業沒有前景,讀了很多年書之後畢業也很難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一邊選擇了繼續自己的博士生涯。他們往往經歷著自己內心的糾結,同時還要承擔周圍人的壓力。

可是轉念一想,是有一些非常幸運的人,他們很早就明確了自己希望做什麼,便可朝著自己選擇的方向盡情奔跑。然而,和我一樣許許多多的普通人,我們其實並不非常明確自己之後要如何發展,我們其實是在一步一步地去嘗試、一點一點去積累。在我們不那麼確定未來的時候,難道就不努力了嗎?

我認為不是,努力的過程中我們也會有收穫,也許是遇到的某個人,你們可能之後能夠相互扶持,在人生的道路上助對方一臂之力,也許是學到的某些知識,也許能在你之後發展的路上派上用場,更可能是你收穫的優秀品質,比如堅韌的意志力、勤奮刻苦的精神、積極樂觀的心態……這些都是收穫,都會成為你做出好的選擇的砝碼。著眼當下並不是目光短淺,而是對當前時光的一種珍惜。

當然,不得不承認的是,努力是恆定的,人們的認知資源和精神力是有限的,時間也是有限的,努力本身是有上限的,我們可能只能努力到某個程度,我們的時間和精力只能給我們乙個有限的努力空間。但選擇和機遇本身是無限的。我們都聽說過風口上的豬,就算你本身實力有限,也能借勢而為,你的獲得將會是指數級**增長,而不只是線性增長。

努力是墊腳石,選擇有時是能力,有時也是一種運氣,同時不要去忽視選擇的門檻。不沉溺於努力的自我感動陷阱,不浮躁地去追求縹緲的億萬分之一,踏實做事,保持思考,讓自己擁有更多的選擇權,同時具備選擇的決斷力。成功會眷顧二者皆備的人。

最後,我很喜歡一句話,想和大家分享:沒有更好的選擇,只有努力把選擇變成最好的。共勉!

18樓:璐璐

題主這個題目讓我想起了雷軍「會飛的豬」理論。於是我想用雷軍的例子論證一下選擇與努力的關係。

其實這句話應該這樣理解:選擇和努力不是對立排斥的關係,也不是處於同一位階的。努力很重要;選擇也很重要。

不是說選擇對了就不需要努力了,也不是說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有時候,選擇對了,努力的效果可以事半功倍

小公尺的雷軍曾經提出過「風口的豬」的營銷理論。「站在風口上,豬都會飛。我引用這句話是為了說明創業成功的本質是找到風口,順勢而為。

這是雷軍的原話。

雷軍48歲才開始投身於手機製造產業,創立了小公尺,從此人生好像開了掛,一發不可收拾。雷軍選對了。這是機遇,也是個人的眼界和格局,抓住了時代的大勢,借了一陣風,越吹越高。

僅從這個角度看,雷軍的成功是因為正確的選擇。

但是雷軍難道就不努力了嗎?或者說雷軍的努力就不重要了嗎?

那我們再來看看雷軍48歲之前的人生。雷軍從22歲開始就投身於金山,整整奮鬥了16年。這十六年雷軍成功嗎?

當然成功,在這期間雷軍成為了金山的ceo,完成了金山ipo的上市。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當上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巔峰。」48歲之前的雷軍沒有看到中國手機市場的巨大機遇,至少沒有為此付出行動。

但是雷軍的努力已經為他贏得了乙個普通人無法企及的高度。

我的意思是,別拿什麼「選擇比努力重要」來作為懶惰的藉口。如果因為得出「選擇比努力重要」這樣的結論就否定了努力的意義,那也就是徹底否定了成功的最後一絲可能。

不每個人都能是小公尺的雷軍,能在48歲的時候完**生的第二次大跨越。或許,48歲之前的雷軍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究竟能走到什麼高度。

但我們能成為金山的雷軍,即使沒有什麼獨到的戰略發展眼光,也找不到什麼「有颱風的地方」,憑藉自己的努力,一樣能拼出一席之地。

「會飛的豬」其實只是一種謙辭,雷軍可不是什麼豬,他確實做了對的選擇,但他也從未放棄努力。

望共勉。謝謝!

大家怎麼看待和諧 拜託各位大神,大家怎麼看待網路?拜託各位大神

哩哩啦啦禓 因為不和諧所以才要求老百姓和諧,你們忍忍就習慣了。檢視原帖 赤果果的蔑視啊 國家領到老j老h,大發公修戀大發公,曰本人,哥鏟黨萬歲 這就是和諧力量造福一方 大家怎麼看待網路?拜託各位大神 凋零哥 鵵 大家都說網路是個不好的東西 但是我卻不那麼認為 因為沒個東西都有的反正面 不是它不好 而...

大家怎麼看待網戀

這說明什麼你已經看清楚了何必騙自己 勇敢走出來 距離會讓這些虛幻的回憶淡忘 那畢竟不是真實的 你沉迷之多說明你還不夠成熟要不就是傻 誰會和個沒見過面的人有愛情的感覺呢 不可靠走出來你可以的 不是我潑你冷水 網上跟現實差距還是很大的 我從沒覺得有幾個好男人每天上網玩遊戲的 然後依你的說法 他並不是很在...

對於異地戀,你怎麼看待,對於網戀,大家怎麼看待?

感情幸福你我他 因此,我有以下幾點看法 1 缺失陪伴對於異地戀來說,兩個人在一年中,也許只見得到2 3次的面,所以陪伴的機會就顯得非常的短,而且時間久了之後,很多的事情都是善變的,即使是兩個人的感情非常的好,但是最終還是不能夠跨越距離的遙遠。畢竟在很多的時候,當我們需要對方在身邊陪伴自己時,卻只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