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怎麼看待書法家錯字

時間 2021-07-20 04:59:29

1樓:臨鄴墨人

嚴格講,書法作品不應該有錯字。如有錯字那這幅作品就不為書法作品了。需要認真、謹慎、細作。

2樓:無雙玲綺

我不知道現在的書法家定義是什麼,但是我認為真正的書法家一般不可能錯字,除非是特別生僻的那種。另外有極少數特殊情況下“錯字”是故意的,包括但不僅限於錯位字

3樓:水仙鯉魚蜻蜓

可以理解,古人對漢字的理解和現代人是有差別的,藝術本身沒有錯,古人不會把日寫成目,但可以把“明”前面的日寫成目,從大文豪魯迅先生的文裡可以看出來,我們正常理解錯別字,是有他獨特意思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寫錯字敢於承認也無可厚非最怕是寫錯了還要理直氣壯要這樣寫才是藝術的完美

5樓:china有話直說

蘭亭序裡的錯字多了去了,書法藝術不太講究錯別字,主要是字的書法藝術

6樓:齊丕華

不懂書法者才論錯字,不知是忽悠還是怎麼的。

7樓:起始洂洧蔠

寫好了才能面示,書法家是德休皆備的人,他不會那它(作品)當兒戲

8樓:落葉風隨

那就要看籤那書法家了,如果是鍾,張,二王,孫等大家就會說這個字還可以這樣寫。哈哈。

9樓:匿名使用者

寫錯了重寫,有了錯字或者掉字的作品就不能算是一件完美的作品,

10樓:把酒臨風

書家筆下不應有錯別字。古人某字添、省筆那都是有說道的且不具普遍性,是偶爾為之。今人有些人故意模仿那是一種東施效顰和做作,不可提倡。

另,現在有些所謂的書法家大多無文化底蘊,寫錯別字實是文化水平太低所致,若還以古人某字添、省筆為自己辯,那就只能貽笑大方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書法家嘛,寫點錯別字很正常,誰讓人家是書法家呢?

12樓:風清揚塵

書法中錯字也是種藝術!

13樓:隆仁軒

書法作品是用來供人欣賞的,無論張掛與否。因此說書法作品對觀眾具有引導教化的意義,如果有錯字,既體現了書法者文化水平不夠認真程度不夠,而且有謬種流傳之後患,對於後學、青少年尤其如此!

14樓:鳶飛魚躍

古時所謂書法家基本都是文學家,政治家…而現在的很多書法家除了會用毛筆寫字,可能文化程度都不高,因此寫錯字很正常了…

15樓:清河旁觀者

書法作品不僅是書法水平的展示,也是書法家文化素質水平的體現。現代有很多書法名家的作品出現錯別字,有的是遵守古法,古人怎麼寫他就怎麼寫,比如:吉志之類字中的士寫成土,明字中的日寫成目。

這類字這麼一寫字義全無,其實就是他們對漢字造字六法不甚瞭解!師古而不泥古,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才是正道

16樓:來自昭化寺誠摯的蒼鷹

書法如有錯別字,可以立即取消,作廢。應該寫到滿意為止。

17樓:老印譜陳白丁

寫得好不好是水平,有沒有錯字是修養問題

18樓:zdh鳥痴

也時也會寫錯,別字,但寫過後發現很可惜,再重寫幾個或幾十個,始終沒有錯的那個整體效果好,就留錯棄對,但每次看過後,都感到非常可惜

19樓:匿名使用者

誰敢說把影后寫為影後的人是書法家

20樓:張飛繡花

書法追求的是字的結體,通篇的佈局,整個作品的線條,氣勢,內涵等等。當然,有個別錯別字也難免,我們追求完美,但真正完美不存在的,也許,正因為有瘕疵才是人的作品。

最近大家怎麼這麼關注那個叫白鶴的書法家,他有什麼了不起嗎

墨飛堂 哈哈,是不是安徽太和的白鶴呀,人家當讓了不起了,我偶得一本他的書法集,人家是蘭亭獎獲得者嘞中國有幾個擁有這樣殊榮的呀,聽說去年還被江蘇省書畫院整編為專職書法家呢,以下是我蒐集到的白鶴的足跡 白鶴,1970年10月生於安徽省太和縣,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慕鴻書社社員,太和縣書畫院院長,現為江蘇省...

想學書法,不知道國內有那些好的書法家,大家一下次唄

提取碼 icvc 我國文字,歷史悠久,應用廣泛,全世界約有四分之一的人口在使用它,除了實用價值外,更兼有藝術價值,因此書法作品常與繪畫並舉,是我國文化的資產,這裡有零基礎也能學好的書法課 15天輕鬆寫出漂亮人生!學書法,如果是想練出於實用目的硬筆,國內的司馬彥 田蘊章 張克江 龐中華等的硬筆書法都可...

書法家貟曉東作品收藏怎麼樣

貟曉東,中國書協會員,中國美協一級書法師,咸陽市書協會員,涇陽縣書協會員,中國教育電視臺 水墨丹青 書畫院會員,樹寶齋書畫院涇陽分院副院長。貟曉東作品 貟曉東老師在2019年獲得中國好品牌最具影響力書法家。已經有名氣的書法家,收藏未來升值潛力是不錯的。坦克世界選什麼國家的坦克比較好?坦克世界車種簡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