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家書畫家不做工作怎麼辦?

時間 2023-05-31 03:27:07

1樓:龍淨新的一天

書法家 書畫家不做工作是靠這些東西的原理來進行工作的。

我是一名書法愛好者,以後想從事書法發面的工作,但不知從何入手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先找份塌實的工作,邊工作邊學習,書法家除了有手好字還需要更多的知識和修養,現在書法市場也需要關係,你的字好,多發表,多參加活動,把書法當成愛好,而不是工作`

3樓:醒墨書法篆刻

1.我本人是學習草書的,十年一回眸,恍然有所悟。以顏柳歐趙四體作為學習書法入門範本,何其謬也。此是我看石門頌所得也。推薦您看看。

2.學書先悟書。本人曾言:寧可為書法藝術而獻身,不可成書法藝術的犧牲品。此學習書法者不可不記也。

3.學習書法要眼界開闊,多看,意會古人,自得神通。不可類拳術,拘於一招一式。

為什麼乙個人做個畫家,還想當書法家,當上了書法家,還想做詩人?

4樓:賓松蘭黎羅

簡單的說幾句:

一,中國最早的文字都是以影象的形式出現,記錄今天做了什麼,眼睛裡看見的是什麼。老祖宗直觀的認識。最早的字就是畫,所謂書畫同源。

二,從筆法的角度,畫畫的很多技法與書法的技法互為補充,相得益彰。比如說畫竹子的那個葉子,就是書法裡頭的「撇」,還有「捺」,甚至是「挑」,進入國畫專業,一般老師都開始從書法叫學生學起。

三,書法繪畫文學,都是屬於藝術的範疇。書法繪畫要表達的內容都需要文學來做內容,書法繪畫是表現形式,內容粗糙空洞,再好的書法繪畫也只是作為畫匠,書匠,而非真正的藝術。

以上只是片面認識,希望朋友可以研究一下文字學,研究下書法史繪畫史。更深層次的研究下哲學。讓我們共同進步。

宋代書畫家有哪些,宋代著名書法家有哪些

北宋書法家歷來以 蘇 軾 黃 庭堅 米 芾 蔡 襄 為代表。北宋影響較大的書法家還有薛紹 蔡京 趙佶 文彥博 王安石 司馬光等。南宋的書法,行書成就比較高,趙構 張昂之 陸游 張孝祥 范成大 趙孟堅等,都是當時有影響的書法家。綜觀宋代書法,尚意之風為其鮮明的時代特徵。宋書不是簡單否定唐人,也不是簡單...

中國書畫家排名,中國最著名書法家排名

北京嘉德保利 2021年中國名畫家名單 b 白雪石 畢建勳 白伯驊 c 陳錦城 程十發 陳天然 d 董壽平 杜滋齡 杜應強 f 傅抱石 范曾 方增先 費新我 馮遠 馮大中 付以新 付強g 關山月 h 黃永玉 韓美林 何家英 胡景德 華其敏 霍春陽 何加林j 賈又福 賈廣健 江文湛 蔣採萍 金鴻鈞 姜...

宋朝時期有那些人文學家書法家和畫家

繼潤 夏圭,生卒年不詳,字禹玉,臨安 今浙江杭州 人,宋代傑出畫家。南宋畫院待詔。早年工人物畫,後來以山水畫著稱。他與馬遠同時,號稱 馬夏 在構圖方面,夏圭更善於剪裁與美化自然景物,善畫 邊角之景 對長卷畫用概括的筆墨,寫實的物形,巧妙的結構,大膽的剪裁等,是他的新創造。 蘇軾,蘇澈,蘇洵,歐陽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