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可以告訴我在校專科生可不可以報考研究生

時間 2022-10-16 09:05:07

1樓:

如果你已經在網上報了名,那麼你可以去當地考點去現場繳費,照相。

記住,帶上你的學生證,注意把學生證上的入學時間改一下,改成大四的學生就可以,不要讓考點老師發現你是大二大三學生就可以。

你要報乙個差學校的差專業,恰好那個專業沒招滿,你的機會就大了。

如果最後沒被錄取,別灰心,告訴你的導師,我還能考上來。

2樓:爆公尺花vc版

當然不行了.就算老師不發現,你去考了並且考上了,那麼學校複試驗證的時候也不會錄取.

誰說專科生考不上研究生

專科生可以考研究生嗎?

3樓:大雪紛飛

大專生畢業2年可以考,只要不是醫學類的大專,限制就沒那麼多,如果是醫學類的大專的話,是不能考專碩的。其他的科目的大專,除了有的學校有的專業明確寫了不讓同等學力考以外,其他的都是可以的。初試沒什麼特殊要求,複試的時候需要加試2門專業課。

有的學校會卡**或者修學分或者四級425分,這個看你報考的學校了

4樓:帳號已登出

專科生是可以考研的,但是有一些限制

5樓:高頓

不行,大學專科畢業生需要再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滿2年),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才可報考研究生。

6樓:辦得爽官方

1、畢業工作2年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 2、專公升本後再考,通過正規方法取得本科學歷後可報考碩士生考試。 3、部分院校有招收專科生考研的名額,但名額不多需要提前準備。

7樓:掌上考研

可以。

教育部關於印發《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的通知中,明確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入學之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但不同學校針對同等學歷的考生還會不同的要求,具體要求要看當年學校發布的招生簡章。

大專生可以直接考研究生嗎?

8樓:高頓財經教育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

9樓:困難解決局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

10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11樓:雲鼎影視

大專生還是直接報考研究生,好像是不太可以的吧,你最起碼要公升到本科以上,然後再報考研究生就可以了。

12樓:紫冰魯雅

你好,可以的,按照同等學力報名考試就行,但是需要加試來證明你具備本科學歷的能力,一般是要求英語達到某個級別或者在要報考的專業期刊上面發表過**,各個院校會有些出入,可以檢視你要報的學校的招生簡章。

專科生可以考研究生嗎?

13樓:高頓財經教育

不行,大學專科畢業生需要再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滿2年),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才可報考研究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生是可以考研的,但是有一些限制

大專畢業可以直接報考研究生嗎?

15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16樓:高頓財經教育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生,明年畢業,學的是師範專業,數學教育專業;,畢業後考不了研究生,根據國家教委考研條件明確規定:大學專科畢業生必須畢業二年以上才可以以同等學力人員身份報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大專畢業是不能直接報考研究生的(需要本科學歷學士學位才能報考)如一定要報考,必須先通過"同等學力"考試(詳情可諮詢你自己學校的老師嘛)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報自考本科考試。

20樓:小神童

不可以,如果想,建議讀個自考本科。

21樓:佘寰答賓白

你好bai,專科生是可以直接考研2113的。du不妨去想報考學校zhi

的招生dao**5261查閱招生簡章,上邊有報考版

條件。本權4102科和專科生同專業或相近專業考研複試有所差別,核心問題是1653專科要加試一門到二門專回業課,其他沒有區別。想考就加油吧,成功等著你答呢。

我是專科在校生,我想在畢業之後報考研究生,不知道現在應該做些什麼?可以跨專業報考研究生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1.現在最好是多多準備專業課的複習,到時考研時才會游刃有餘,也才能去考更好的學校。

2.現在多蒐集有關考研的資訊,到時會事半功倍,這個叫育路教育網的考研頻道,對考研的同學很有用。

3.跨專業考研一般沒什麼限制。

4.專科報考研究生有一些限制,學校不同要求也不同,可以去查一下你心儀的學校,做到未雨綢繆。

同學,付出就有回報,祝你成功!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專科生不能報考研究生,要兩年及以上工作經驗。

其次要求是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普招的不行。

專科可以跨專業報考研究生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要先公升本科後才能考研究生,要一步一步來!公升了本科以後考研究生,也要看你的專業可以考去哪些專業的,就是說你可以去考的專業是有限個,一般都和你的專業有聯絡的。謝謝!

25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畢業滿2年後作為同等學力可以報考研究生,也可以跨專業報考。但有些學校的部分專業規定不允許專科跨專業報考的。專科考研需要加試本科主幹課程2門。你要先聯絡學校,確定專業。

誰能告訴我日本茶道的禮儀,可不可以告訴我一些 日本茶道 禮儀和操作步驟及動作注意事項

夢綺羅 日本茶道發揚並深化了唐宋時 茶宴 鬥茶 之文化涵養精神,形成了具濃郁民族特色和風格的民族文化,同時也不可避免地顯示了有中國傳統美德的深層內涵的茶文化之巨大影響。按照茶道傳統,賓客應邀入茶室時,由主人跪坐門前表示歡迎,從推門 跪坐 鞠躬,以至寒喧都有規定禮儀。步驟 方法 參加茶事的客人根據身份...

買A房子可不可以,買A房子可不可以?

美麗鑫鑫 這個位置挺好啊,背後有大樓,前面無遮擋 自己住不好,陰面拐角不透風,但是只要 便宜一切好商量 還能再難點不 可以,朝南陽光比較好,太曬了可以拉窗簾 可以現在房子太貴了不是一般人能買起的 我覺得不好,不通透,西曬,噪音大,既然花錢了就買個好的,不然再換,除非你有錢任性! 新一醬 可以啊,只要...

人可不可以吃,人到底可不可以吃飯?

在我國北方大人們經常用一句話來嚇唬哭鬧中的小孩,話一出口立刻鴉雀無聲,這話就是 馬虎來了!因為傳說馬虎是乙個專吃小孩的惡官,他經常要吃掉附近村民的小孩來滿足自己的偏好,所以在他附近的村子經常要丟失小孩子的。所以人應該是滿好吃的,尤其是小孩子。不過,這個惡官最後被人殺死了,所以現在也就沒人吃人了。人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