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鬼節是七月十四還是七月十五

時間 2022-10-16 08:45:05

1樓:潭悅愷

七月十五.

因為中國古代崇拜"三官",就是天地水這三官.有三官殿可以拜祭.那麼又有三元節祭拜三官,上元節是正月十五,祭天官,天官賜福;中元節是七月十五,祭地官.

下元節現在沒有人過了,是十月十五,祭水官,水官解厄.

佛教界的說法是"盂蘭盆節"(不是"盂蘭節"),這有兩個解釋,一是說佛教中目連救母與此有關,一說無關,是時間上的巧合.

總之,無論起源怎樣解釋,反正只有七月十五才是正宗的中元節\盂蘭盆節,七月十四是不符合傳統的.

2樓:

公曆 2023年8月14日 星期日農曆七月十五是中元節,又稱鬼節、盂蘭盆節。

3樓:zhongchao鐘超

準確的說,是農曆七月十五,畢竟這是中國的傳統節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這兩天選擇的話,就是七月十五。

鬼節是農曆的七月十四還是七月十五

七月十四是開鬼門關開門的日子,而十五是關門的日子,所以我認為是十五,人們送祖先和野鬼的日子, 2種說法 1 這個純屬地方差異 像北方的小年就是陰曆23 南方的小年就是陰曆24阿 2 七月十四日不是鬼節,是鬼門。七月十五日才是鬼節,百鬼回人間的日子。鬼門在前 14 門開,百鬼到 15 郭 按道教或佛教...

七月初七是不是鬼節啊

未月念殤 七月初七是七夕節,不是鬼節。七夕節,又稱七巧節 七姐節 女兒節 乞巧節 七娘會 七夕祭 牛公牛婆日 巧夕等,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七夕節由星宿崇拜衍化而來,為傳統意義上的七姐誕,因拜祭 七姐 活動在七月七晩上舉行,故名 七夕 拜七姐,祈福許願 乞求巧藝 坐看牽牛織女星 祈禱姻緣 儲七夕水等...

七月的原唱是誰,七月上原唱是誰

我是藍色de風 七月 的原唱是歌曲的作曲者盧中強 來電轉駁第二段,歌星寧燦那段的插曲 歌名叫 七月 而這首插曲也是 生之歡歌 的點睛之筆。七月 作詞葉風,作曲盧中強 版本很多,原唱似乎是容暢唱,還有劉倞唱的。這首被傳唱多年的老歌 七月 由大學生 節選手江映蓉再次翻唱,這已經是 七月 有史以來第四次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