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么選擇辭職考研,你為什麼選擇辭職考研?

時間 2022-09-24 18:15:06

1樓:c醬粉絲團

我之所以選擇辭職考研,是因為我覺得我自身的學歷是不夠的,因為中國就是乙個特別現實的社會,他們是存在和嚴重的學歷歧視的,所以我要考研提公升自己的學歷,才能讓別人看得起,才能在社會上有自己的地位,才能找到乙份高薪的工作,然後讓自己每天活的特別的靚麗,我覺得青春他都是應該去努力奮鬥的,應該不侷限於自己的學歷,哎,要努力的去充實自己的知識,然後提公升自己的學歷,讓自己提公升乙個檔次,昇華自己內心的世界,我覺得我之所以選擇辭職考研,就是出於這個想法的,我覺得每乙個人應該都具有這種思維

2樓:寶寶66695客邪

我的每乙個人所追求的東西都是不同的吧,我覺得我之所以選擇辭職考研,是因為我很嚮往學校的生活,因為我覺得校園裡的生活是特別的稚嫩,特別的乾淨的,我覺得職場上的生活並不適合於我,因為我覺得考研特別有動力,特別的方法向上,我覺得這才是青春應該有的模樣,我覺得職場上的爾虞我詐,職場上的人都特別的黑暗,然後覺得每乙個人都特別的不懷好意,我特別討厭我特別討厭這種感覺,我希望回歸校園,然後找到自己人生新的動力,找到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所以我選擇了辭職考研

3樓:初回

辭職考研複習時間更充分,可以一心複習不用分心,這樣把握也更大些,一旦自己這次考研沒考過的哈,以前做的努力和請過的假分過的心就相當於全部白做了當然辭職考研也很需要經濟的支援,還是要根據自身的條件來。

4樓:衛書南

因為我現在的工作並不能給我帶來快樂,並且讓我覺得人生特別沒有意義,我覺得人生還是要去選擇一些比較有高度的。而且人生在於拼搏和挑戰,多一些的選擇會給我的人生帶來更多的有趣性。而知識他會給我帶來很多的精神層面的財富。

5樓:達

主要還是因為我現在的工作現狀是我不滿意的,我想要去更上一層樓這個更上一層樓的職位,他對學歷就要有考研研究生畢業這樣的要求,所以為了能夠使得自己的事業得到更好的發展,我會選擇去繼續進修這樣乙個方式來提公升自己。

6樓:小美

讓我做出這樣的決定,主要是因為我現在的工作不能帶給我讓我滿意的薪資並且我現在的工作沒有什麼能夠上公升的空間,我想要通過考研這樣乙個方式去讓自己有乙個更高的學歷,從而有乙個能夠向更好的企業去應聘的乙個敲門磚。

7樓:獨身女王

人生中許多重大的轉折點,往往是因為乙個瞬間的決定。決定考研也是如此,從萌發念頭到提出辭職,前後只花了三天。九月末,秋老虎還很猖獗,不止一次懷疑工作的意義,也不止一次想重回校園。

在某乙個節點,這些念頭集中爆發了,但複習時間已經不足三個月。

8樓:銘刻

一想到,與自己競爭的人,可能已經開始複習了半年,恨不得一天覆習24小時。三個月,也許可以改變我的一生。如果又一次失敗了呢?

我不敢想。這時候,只能告訴自己,一定要扎扎實實地看書,一定要全力以赴。就算失敗,也要是一段銘心刻骨的經歷。

你為什麼選擇辭職考研

9樓:爽朗的承諾

辭職考研複習時間更充分,可以一心複習不用分心,這樣把握也更大些,當然辭職考研也很需要經濟的支援,還是要根據自身的條件來。

如何看待辭職考研?

10樓:阿軍侃社會

有乙個學習的好習慣是好事情,尤其是想要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學歷;可是為什麼非得辭職專心考研呢?這樣不是會給身邊的人帶來經濟負擔嗎,如果你是乙個人也沒有什麼問題,在工作的這些年裡有了自己的小積蓄完全可以這麼做,但是如果有家人需要照顧,我覺得還是利用自己閒散時間來學習比較好,這樣既能賺錢還能學習豈不是兩全其美。看看社會上那麼多勵志的故事,北大學校保安同過自己努力考上北大,貴州一所大學保安也通過自己努力讀完大學、甚至考研最後留校任教,這些人不都是利用自己空餘時間來學習的嗎?

所以想學習真沒有必要辭職,主要看自己能不能堅持和放棄自己的業餘愛好。

11樓:筱雅的殤

我覺得是非常有勇氣的,而且也是非常積極向上的人。考研是乙個漫長而又辛苦的過程,人一旦在工作以後就很難靜下心來去看書,但是狠下心去辭職考研,這需要常人非一般的毅力。人生就一次,過就要過得精彩,不能讓自己人生留有遺憾。

12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當我們有考研打算的時候,我認為我們沒有必要選擇辭職,我們可以直接去與老闆交流,因為通常情況下,老闆是很支援我們去考研的,這樣不僅可以提公升自己的文憑,而且還可以為公司創造更有利的價值。

如果是非要辭職的話,我認為這種選擇也是很明確的,因為這樣更有利於自己專心的複習,從而讓自己有足空餘的時間。

13樓:wxj微笑天使

我的大嫂就是在工作以後去選擇了考研,現在畢業了,又工作了很多年,在考研以後,換了乙份好的工作,收入比之前多了很多,對於她來說這一切都是值得的,雖說耽誤了幾年的工作,但最後的收入還是比較客觀的,別讓自己提公升的比較快,要是條件允許的話,我覺得工作以後再去考研,我是支援的。

14樓:唐豆豆

理由也無非是並不喜歡自己的工作。要麼接受現狀,要麼改變,糾結沒有意義。一年的時間都花在做決定上了,恍然又到了來年的報考時間,又開始重複過去的一年,甚至都沒有嘗試好好的看書,卻一直在想著後果會如何,所以我覺得辭職考研要有很大的決心,說做就做,做個決定思前想後還是不要去做的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能做這樣的選擇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畢竟就算辭職也不是就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能考上。壓力會很大。

我是很佩服這樣的人,因為我自己沒有勇氣做這樣的決定。以前也想過辭職了考研,可是我害怕自己準備了一年還是沒有考上,會承受不起那個結果。

16樓:加油幹哦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想法,所以說這種現象也算是挺正常的。

其實提公升自己的學位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就能夠讓自己生活到更高乙個層次,為了追隨自己的夢想放棄眼前的事情也算是不錯的。

目前的生活現狀不是自己想要的這樣,所以必須要更加努力,經過自己的努力之後你相信一定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17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這是個人的選擇,這類人可能覺得考研必須要專心,一心一意,上班就會打擾自己的思緒,也會浪費時間,所以乾脆辭職,這非常需要勇氣,而且是一心奔著考研成功去的。

但是有些人沒有那麼大的底氣,生活還是需要支撐下去的,只能一邊工作,一邊考研,累是累了點,但也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

18樓:阿碩

我是很敬佩這樣的人的。

因為當我們接觸了社會,開始工作之後,再想要重新靜下心來考研,這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我們的心態也完全不一樣了。

大學的時候,我們可以心無旁騖去考研,可是工作之後,要面對的是父母的不解,親戚和同事的嘲諷,還有自己對自己能力的懷疑。

這是自己選擇的道路,就要堅定走下去,付出努力,肯定會有回報的。

19樓:dj林林

其實這樣的事情很正常啊,我就是參加工作了三年了,後來又進行考研的。

感覺自己工作知識量不足,後來一邊工作一面複習,又報考了研究生,當時為了考研最後衝刺我都辭掉工作,用半年的時間進行全身心的努力和付出,最後成功考研又有了新的開始。

其實人生的道路是要靠自己選擇的,只要自己覺得正確就努力的去做,沒有什麼可以顧慮的。

在我考研之後也在理想的學校讀書,馬上就要畢業了,已經被一家500強的公司所招聘,未來的生活將是一片美好。

辭職考研都是什麼原因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想要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所以選擇考研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考研考驗的是乙個過程,認識一些考研的人,很多人感觸最深不是最終結果,而是考研的過程讓自己成熟長大很多,相信這個過程就是改變人一生命運的,當然考研成功,自己對自己更有信心,

你為什麼會放棄考研選擇就業?

22樓:影子

沒有考上只好放棄了,而且就業後也有了穩定的工作,也可以給父母減少一些壓力。

23樓:以心

考研能力有限,不能白白浪費時間,選著就業就是讓自己不用去多浪費時間。

24樓:猴86447倮妨

放鬆考研是應為自己的能力有限,而去選擇就業也是應為,就業後有了自己的收入**。

25樓:辰星

考研沒有考上所以就放棄了,沒有別的選著只好就業了,就業也有了自己的經濟**。

26樓:小李講情感

家裡的一些變故吧,讓自己不得不早些步入社會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選著了保研所以就放棄了考研,保研的同時也可以就業,從事一些簡單的工作。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為我有了合適的工作所以才會放棄考研,還有就是個人的經濟承擔不起。

29樓:戰歌

選擇就業也是按照自己的能力的,自己沒有考研的能力只能放棄,不然就白白浪費時間。

30樓:三熙

就業有自己的經濟**,也有了養活自己的能力,只好放棄了考研。

3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考上只好放棄了,在復讀的話又是浪費時間,還不如選擇就業。

32樓:寶59318匣燃

沒那個能力選擇考研是白白浪費時間,還不如自己就業,這樣也能有自己的收入。

關於工作與辭職考研選擇 10

33樓:

大兄弟,你說了這麼多,我想選擇早已在你心裡。你只是擔心考研女友會和你分手。相信我,如果連異地幾年都不能忍受,這樣的感情我想以後也接受不了什麼別的考研。

更何況考研不光是為了你自己,更是為了將來工資高點,提公升快點,還是想讓未來生活更好。所以,是為了一時兒女情長,還是讓自己後悔下半生,我想選擇已經很明了了。

34樓:

考研重要。就算為了她。

面試官問你為什麼選擇就業而不選擇考研,該怎麼回答?

35樓:以心

我認為學歷只是表現能力的一種形式,我願意早點成為社會人,在社會這個大學校裡磨鍊自己,一樣可以使自己成為,為公司創造價值的人。

36樓:回憶

我可以告訴面試官,其實我也想去讀研,但是家裡條件不允許,而且父母年齡也越來越大了,所以我想早點開始工作,也好減輕父母的負擔。

37樓:名

我也考copy慮過,我的成績比較好,其實離保研的分數就差一點點,家裡和老師都建議我考研。不過我還是決定不考,因為我沒有想好要學什麼專業。本科的時候都是父母給選擇的專業,什麼熱門就選什麼。

現在成熟了,如果讀研,一定要選擇乙個適合的專業,可是我沒有乙個特別明確的目標。反正現在讀研沒有年齡限制,將來再說吧。

38樓:知哥16921匙致

工作是正常的,被迫考研才是不正常,可以說覺得自己有資本在找工作大軍中勝出,呵呵,玩笑,只是要自信一點就行了。

39樓:塗翠綠

我的回答是:問關於考研的問題,我就咬死不鬆口,我不打算考研。不要說什麼如果,以後可能考慮之類的話。

40樓:達

我回答的是我沒想過讀研,我覺得經驗比學歷更重要,很多同學研究生畢業了以後反而更加找不到工作了。

41樓:鬱樂珍

想怎麼回答怎麼回答,考不上,不想考。懶得考。想趕緊出來工作。考研沒啥用。不都行麼。

42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回答就是對知識的攝取不僅要有針對性,還要有豐富的**。考研是進一步做知識積累,但**終究是書本。就業是從實踐中攝取知識,並能解決實踐問題。

你為什么而活?你活著為的是什么,你為什麼而活?你活著為的是什麼?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乙個,所以我們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可以找個理由快樂 懂得放鬆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

你信上帝嗎?為什么,你信上帝嗎?為什麼

你信他都有 不信就沒有 為什麼國內有人信上帝?上帝不是西方的嗎 我們信的上帝,不是什麼西方的上帝,是全人類的上帝,再者說了首先信上帝的國家,是東方 以色列這個國家 而不是什麼西方 我都納了悶為什麼都分西方的和不是西方的,太陽是西方還是東方的?月亮分地方和西方嗎?再說了我們很多東西都是西方來的,鐵路包...

親情和愛情你選什麼,愛情和親情之間你選擇什麼?

我覺得親情重要,可能是我沒有經歷過愛情的甜蜜吧,但是想想當你遇到什麼事情那件不是親人在身邊的。所以親情真的很重要喲,好好珍惜擁有的。我會選愛情 因為愛情是可遇不可求的 愛情來了就要抓住它 而親情是永遠割捨不斷的 親情和愛情兩者並非在一條線上,當然她們兩者的作用和意義也不同,親情能給你的愛情不一定能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