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批何意,提前批何意?

時間 2022-09-23 11:30:08

1樓:思研_小張老師

提前批次錄取是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規定,將一部分招生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國家教委批准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稱作提前批次錄取。

對提前錄取的院校,按照不同層次和特點,分別確定每個學校的控制分數線,招生學校按有關規定確定調閱考生檔案數,全面考核,擇優錄取。   「提前批次」錄取的院校是要求嚴格體檢的,而且大部分「提前批次」的院校錄取分數較高,軍事和公安司法類的都是在第二批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以上 。   考生填寫了「提前批次」的院校,如果沒被錄取,不影響考生參加其他批次的錄取。

但是,如果考生已被「提前批次」的院校錄取,就不能參加其他批次院校的錄取。

2樓:barney的新一

國家對於定向培養的學生,採取提前批次錄取。主要定向培養一些志向去貧乏地區教育,醫療,軍事等人才,一般要求較低,標準不高。但會給予很高的待遇,例如:

免學費、住宿費,畢業後分配工作;只是工作學習條件較差。也為國防培養人才,但對於這些人的要求很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些某些學校 、某些專業 比其他要提前招生

提前批是什麼意思啊? 20

4樓:鯨娛文化

提前批次錄取指的是在第一志願之前,對一些有特殊要求的院校或專業,按照類別和性質集中起來,在大規模的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提前批既是機會也是限制:如果沒被錄取,可以正常進行一本二本的錄取;但如果被錄取但不想去,那就無法再被一本二本院校錄取。

5樓:少爺在幹什麼

我也不是很清楚 就是跟警察這方面的!

高考報考提前批是什麼意思?

6樓:使用者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軍隊【國防生(17年已取消)】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及民航、空軍招飛院校。提前批主要為:

藝術、體育、軍事、公安、武警和其他(偵察、治安、法律等)。

1.提前錄取的普通院校。入學後,待遇及畢業證與一本學生沒有任何區別。

①免費師範生:畢業後需回生源所在省工作

②免費醫學定向、其他定向生:此類學校畢業的學生畢業有定向單位接收

③小語種:畢業證和其他待遇與一本學生相同,就要想在提前批選拔特別喜歡這類學科的人才。

④一些特殊類院校:有可能輸送到國家、部隊等院校,如外交學院、國際關係學院、北京電子科技學院、中國青年政治學院,要注重學校當年的招生條件說明,**未來就業不能有十足的保障了。

⑤兩所香港院校(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今年香港中文大學的深圳校區在許多省份開招,劉毅教授前段去該校訪問,聽說該校今年在黑龍江省首次招生,文科與理科各有4個名額。

⑥基地班和實驗班:例如大連理工大學想在提前批招收優秀的學生而設立的實驗班。

2.軍隊(國防生)院校

軍校(國防生):該類學校絕大多數錄取的是一本以上的學生,招生中有註明,一定要看好,畢業後確保分配到部隊、上學期間還有助學金。

3.提前招飛(民航)院校

飛行技術需要在高考前參加了學校的提前單獨考試,通過者才有機會報。

4.提前錄取的公安、司法院校

7樓:滿意請採納喲

1、提前批次錄取是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規定,將一部分招生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國家教委批准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稱作提前批次錄取。

2、(1)對提前錄取的院校,按照不同層次和特點,分別確定每個學校的控制分數線,招生學校按有關規定確定調閱考生檔案數,全面考核,擇優錄取。

(2)「提前批次」錄取的院校是要求嚴格體檢的,而且大部分「提前批次」的院校錄取分數較高,軍事和公安司法類的都是在第二批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以上 。

(3)考生填寫了「提前批次」的院校,如果沒被錄取[1] ,不影響考生參加其他批次的錄取。但是,如果考生已被「提前批次」的院校錄取,就不能參加其他批次院校的錄取。

3、前批次院校組成:

藝術類、體育類院校

(含綜合大學或師範類院校的藝術類、體育專業)。

軍事院校 武警院校 公安院校

(含政法類院校的公安類專業)。

3.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對外經濟**大學等

部分院校的小語種專業

(上海地區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放在提前批次招生)。

國防生,如北京師範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開大學、北京交通大學、西南交通大學等。

特殊類院校

隸屬於團**的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國際關係學院、中共**辦公廳的北京電子科技學院、***的外交學院。

部分師範院校的免費師範生

如東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等。7.部分院校的航海類專業

,如上海海事大學、大連海事大學、武漢理工大學等。

8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提前批是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規定,將一部分招生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國家教委批准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稱作提前批次錄取。

對提前錄取的院校,按照不同層次和特點,分別確定每個學校的控制分數線,招生學校按有關規定確定調閱考生檔案數,全面考核,擇優錄取。

「提前批次」錄取的院校是要求嚴格體檢的,而且大部分「提前批次」的院校錄取分數較高,軍事和公安司法類的都是在第二批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以上。

考生填寫了「提前批次」的院校,如果沒被錄取,不影響考生參加其他批次的錄取。但是,如果考生已被「提前批次」的院校錄取,就不能參加其他批次院校的錄取。

9樓:鯨娛文化

提前批次錄取指的是在第一志願之前,對一些有特殊要求的院校或專業,按照類別和性質集中起來,在大規模的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提前批既是機會也是限制:如果沒被錄取,可以正常進行一本二本的錄取;但如果被錄取但不想去,那就無法再被一本二本院校錄取。

中考提前批是什麼意思?

10樓:韜啊韜

廣州中考錄取,目前分為

普通高中和中職兩部分錄取,普通高中錄取分為六個批次進行:獨立批、提前指標批、提前統招批、第一二三批。在這六個批次錄取結束後,會根據錄取情況有乙個補錄批次。然後再進入中職的錄取。

1、獨立招生學校批,錄取的是外國語學校、美術中學,及各校的特色班。

2、提前批,錄取的是示範性高中。

3、第一批,錄取的是區屬重點高中。

4、第二批,錄取的是區屬普通高中和知名民辦學校。

5、第三批,錄取的是增城區派潭中學、增城區中新中學、增城區仙村中學三間公辦學校,及普通民辦學校。

11樓:熱詞課代表

提前批次錄取指的是在第一志願之前,對一些有特殊要求的院校或專業,按照類別和性質集中起來,在大規模的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提前批既是機會也是限制:如果沒被錄取,可以正常進行一本二本的錄取;但如果被錄取但不想去,那就無法再被一本二本院校錄取。

12樓:賣隊友250g乙隻

中考提前批錄取屬於優先的志願錄取,而後才是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甚至第

四、五批志願錄取。即中考錄取是電子投檔,首先是投給提前批的,一旦被提檔就意味著被優先錄取,就不會往第一批及往後各批志願投檔了。

提前錄取批的出現其實是給報考學校多了乙個選擇的機會,填報中考志願時,可以在獨立批填自己心儀的特色課程班,每生在該批次只能填報1個志願。在後續的批次,考生仍可以填報該校,因為獨立批不影響後面批次的招生。

舉個簡單的例子,a同學獨立批報考了執信中學元培班,如果達到了錄取分數線,他則被元培班錄取;如果分數不夠,也不會影響他在提前批的錄取。同理,考生可以在獨立批填報廣雅中學的「博雅嶺南班」,同時也可以在提前批報考廣雅中學。

13樓:二範

提前批次錄取是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規定,將一部分招生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國家教委批准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稱作提前批次錄取。

提前單獨錄取院校錄取結束後,未被錄取的考生可參加非提前錄取院校的錄取。但是如果考生已被「提前批次」的學校錄取,就不能參加其他批次學校的錄取。大部分示範性高中都把主要招生計畫放在提前批,可以說,提前批是很重要的乙個批次,也是學生考取優質學校的主要批次!

廣州中考錄取,目前分為普通高中和中職兩部分錄取,普通高中錄取分為六個批次進行:獨立批、提前指標批、提前統招批、第一二三批。在這六個批次錄取結束後,會根據錄取情況有乙個補錄批次。

然後再進入中職的錄取。

中考提前批錄取和第一批的區別:中考提前批錄取屬於優先的志願錄取,而後才是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甚至第

四、五批志願錄取。即中考錄取是電子投檔,首先是投給提前批的,一旦被提檔就意味著被優先錄取,就不會往第一批及往後各批志願投檔了。

擴充套件資料:

志願詳解

「零志願」是指市實驗性示範性高中和現代化寄宿制高中部分招生名額面向全市(不含學校所在區縣)提前錄取的辦法,該志願欄內可填報的學校是跨區縣招生 (外區縣學校在本區縣招生)的上海市實驗性示範性高中、現代化寄宿制高中、上海市回民中學和上海市久隆模範中學,總體招生計畫原則上不低於學校統一錄取招生計畫的15%。

考生可在規定的招生學校範圍內選一所學校填報。「零志願」學校和本區縣的市實驗性示範性高中、現代化寄宿制高中是同一層次的學校,但因為它列入了「零志願」欄,就和本區縣的市實驗性示範性高中、現代化寄宿制高中在不同的批次進行錄取,這樣考生的選擇餘地就增大了。

設了「零志願」增加了考生自主選擇,學校自主選拔的空間。在「零志願」填報時,各考生的情況不同,想法也就不同。實力較強的考生,他會在「零志願」欄中挑選更好的學校,而其他考生則把「零志願」視作多一次進入市實驗性示範性高中、現代化寄宿制高中的機會,因此考生對「零志願」的選擇還需慎重思考。

填報「零志願」的考生如果被「零志願」的學校錄取,則「零志願」以後的志願自然失效,且考生不得要求放棄該志願而順延錄取其後的其它志願。考生也可以不填「零志願」,不填「零志願」的考生和填了「零志願」沒被錄取的考生不影響其後的志願錄取。

市實驗性示範性高中和現代化寄宿制高中「名額分配」法的招生是在全面貫徹《義務教育法》,促進本市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的背景形勢下,從2023年起推出的舉措。各區縣教育行政部門將區域內市實驗性示範性高中和現代化寄宿制高中招生計畫數近15%的名額,按畢業生報考人數平均分配到本

區縣內各初中學校,復旦附中、交大附中、華師大二附中、上海中學、上師大附中的「名額分配」招生計畫由市教委下達給各區縣。參加「名額分配」法招生的考生(僅限本校在籍就讀的考生,不含個別報名考生),根據分配在本校的高中學校和名額在「名額分配志願」欄內自主填報1個志願。

和名額分配志願很相似,是部分地區的省級示範高中根據招生範圍的考生數和本校所需學生數來確定。在大連,重點高中、省級示範性高中公費招生計畫數的70%按比例(過去是30%)分配到初中學校,依據考生志願和考試成績以初中學校為單位,面向學區內學生擇優錄取。同一重點高中錄取

的不同初中指標到校生最低分數差控制在30分以內,對分數差大於30分的低分考生指標到校名額要一次性收回,用於補錄其他初中填報該高中指標到校志願的高分考生,但分數線會有所公升高。指標到校生錄取結果要以初中學校為單位向社會公示5個工作日。

具體辦法如下:某區分得某重點高中指標數 = 某區初中應屆畢業生中本學區學生數× 某重點高中公費計畫70%,某校分得指標數 = 某學校應屆畢業生中本學區學生數×重點高中公費計畫70%,計算結果呈小數時按「四捨五入」的原則調整成整數。各區將分得的每一所重點高中的指標生數採用「電腦派位」的辦法平均分配到各個初中。

考生在填報「名額分配志願」前,還是先要了解招生辦公室對志願錄取的先後順序。錄取時「零志願」在先,「名額分配志願」在後。「零志願」和「名額分配志願 」錄取結束後才會進入「一至十五志願」的錄取。

以上三欄志願都可填寫市實驗性示範性高中,所以考生在選擇這三欄志願時除考慮自己的實力外,還要注意他們錄取的先後關係。

如果考生被「名額分配志願 」學校錄取則其後的其它志願自然失效。如「名額分配志願 」不填或填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後其它志願的錄取。「擇校生」是指滿足一部分考生進入公辦高中的意願,且充分挖掘高中辦學資源所設定的志願專案。

「擇校生」需一次性收取擇校費,並作為乙個單獨志願填報,投檔時與其它志願同樣按錄取總分與志願順序依次擇優錄取。「徵求志願」是錄取後期的乙個招生步驟。按考生的志願投檔錄取接近結束的時候,根據當時招生錄取的態勢,在某些招生學校招生計畫沒有用完,而又有一批考生還沒有被志願學校錄取的情況下,在區縣中招辦的主持下,進行徵求志願錄取。

區縣中招辦在適當的時候,向在志願表中表示願意徵求志願的考生發出通知,讓考生在尚有招生空額的學校中選取志願,填報徵求志願表後由區縣中招辦按徵求志願從高分到低分投檔,調劑錄取。由於每年各區縣考生填報志願的不確定因素影響,具有徵求志願的學校可能有普通高中(以收費較

高的民辦高中為主),也有中職學校。考生只有在志願表內所填的志願均未被錄取,且在志願表內表示「願意徵求志願」時,在區縣中招辦投檔結束後,由區縣中招辦讓考生在尚有招生空額的學校中選取志願,填報徵求志願表後再一次投檔,從高分到低分按照徵求志願順序錄取。

高考提前批和普通批有什麼不同,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普通批有什麼區別

777簡簡單單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 軍隊 國防生 院校 公安院校 司法院校及民航 空軍招飛院校。提前批主要為 藝術 體育 軍事 公安 武警和其他 偵察 治安 ...

什麼考生適合提前批,報考提前批究竟好不好

不搭啊 成績好的,且對提前批專業感興趣的考生適合報考,是否報考提前批相關專業是看考生的興趣和喜好,沒有好與不好之說。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招生錄取批次是指 本科提前批 本科一批 本科二批 專科一批 專科二批 等招生批次。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近年積極推動各地開展高校招生錄取批次改革,普通高等學校...

提前批山東警察學院,提前批能同時報山東警察學院和南京森林警察學院嗎?(我是山東考生)

東警察學院本科提前是按二本線招生。這類院校的體檢標準要高一些,公安所屬院校有自身的招生條件要求。視力方面,理科 裸眼 5.0,文科4.8 裸眼 無色弱色盲。山東警察學院 shandong police college 簡稱 山警 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是山東省人民 舉辦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由山東省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