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考生適合提前批,報考提前批究竟好不好

時間 2021-10-17 12:53:34

1樓:不搭啊

成績好的,且對提前批專業感興趣的考生適合報考,是否報考提前批相關專業是看考生的興趣和喜好,沒有好與不好之說。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招生錄取批次是指「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專科一批、「專科二批」等招生批次。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近年積極推動各地開展高校招生錄取批次改革,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批次合併體現了國家改革的總體方向。

截至2023年06月,已有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浙江、甘肅、江蘇、山東、福建、四川、山西、陝西、廣西、湖北、江西、遼寧、廣東、內蒙、重慶、貴州、河南、安徽、雲南、**、新疆、寧夏、吉林,27個省(市、區)取消第三批次本科。

其中天津分二批ab段、山西分二批a/b/c段,其餘省份待定。改革已經取得重要的積極成效,取消批次對減輕基礎教育焦慮負擔和高考焦慮具有重要深遠的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想衝一衝的學生,如果對提前批次重點院校的專業比較滿意,還是可以填報提前批的,因為,提前批裡面還是有一些實力不錯的院校,但考生在填報時建議要在專業服從調劑上選擇「否。

考生和家長需要注意的是,提前批招生的院校不一定都比本一、本二招生的院校好。對於想"沖一沖"的考生,如果對提前批次重點院校的專業比較滿意,不妨一試。

因為一旦被提前批院校錄取,後續本一批等批次的志願都作廢了,不能再被其他批次錄取。所以,考生和家長務必分析個人實際情況,根據自己的特點,選擇適合的院校和專業填報。

3樓:導航教育

提前批報考的這些好處,你現在可以了解一下

4樓:哆啦a夢椰

藝術生,體育生適合提前批,報考提前批是因為所選的專業是必須要提前批的,提前批比很多普通招生要好。

5樓:七月花香

成績好的。提前批一般都是一些好學校,但是錄取的分數線會降低,提前報考挺好的。

6樓:花花就是我

應該是學習很好或者學習很差的學生,適合提前批,報考提前批其實應該算是比較好的

7樓:與月半長辭

回答您好!提前批適合高考成績在中等以上,在普通招錄批次中不占有絕對優勢的考生,或者對於一些較為特殊的專業感興趣的,比如一些軍校、公安類別的,可以考慮提前批。

提問二本線剛過二十分怎麼報

能報提前批嗎

回答您的分數可能比較危險,但也可以試試報一些二本院校,畢竟即便沒有被錄取也不影響之後的報名。

具體情況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意向城市來選擇學校。

提問能報師範類院校嗎,又適合報什麼專業

回答可以的,師範類院校專業可以報一些教育學類的專業。

提問本人就是喜歡師範類,但是分數低了十幾分,很難錄取

這成績某報提前批,報普通批更難是嗎

回答是的,您也可以關注一下免費師範生,以及和學校老師溝通一下,看有沒有比較好的推薦,畢竟老師可能對本校招生情況更了解。

提問好的

回答因為一般如果想比較穩的進入本科,都是要超出不少分的,而師範類的越來越受人歡迎,所以不好進去。也可以考慮學前教育專業

更多10條

什麼是高考提前批錄取?人人都能報嗎?還是有什麼條件或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教委的有關規定,將一部分招生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工相近的學校和國家教委批准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

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這部分院校即提前錄取院校。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

提前批主要為:藝術、體育、軍事、公安、武警和其他(偵察、治安、法律等)。

不是人人都能報,必須得符合一定條件,比如有的要體檢。

每年大約有30所院校參加提前錄取,其方法是:

1、實行體檢面試的院校將從體檢、面試合格的考生中,根據考生志願從高分到低分順序排列進行錄取。

2、不實行體檢和面試的院校根據考生志願按考生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順利排列進行錄取。

3、各錄取院校根據計算機提供的名單到檔案室提取考生檔案。

9樓:高考大講堂

高考分數陸續揭曉,考生和家長要投入到緊張的高考報考工作中。高考第乙個錄取的批次是提前批,那麼提前批到底是什麼呢?裡面有哪些學校呢?只有高分考生可以報考嗎?

10樓:愛晚風林亭

看招生計畫有哪幾所你想去的學校在提前批錄取提前批的有很多種

公安 軍事 國防生 免費師範生等等

前三個需要經過當地的招生部門統一安排進行的軍檢 政審 面試等等符合條件才能被錄取

免費師範生沒有特別要求

有一點就是 報名前要簽訂協議 畢業後回生源所在地從事教師至少10年注意:提前批的院校一般要求分數達到一本線以上!

提前批何意,提前批何意?

提前批次錄取是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規定,將一部分招生類別 性質 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國家教委批准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稱作提前批次錄取。對提前錄取的院校,按照不同層次和特點,分別確定每個學校的控制分數線,招生學校按有關規定確定調閱考生檔案數,全面考核,擇優錄...

本科提前批是什麼意思,報考大學是本科提前批什麼意思?

本科提前批是在本科一批之前錄取的學校,是一些有特殊要求特殊政策的學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將一部分類別 性質 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和經教育部批准實行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錄取,這部分院校即提前錄取院校。提前錄取院校一般包括解放軍院校 武警院校 公安院校 藝術類院校和體育類...

高考提前批和普通批有什麼不同,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普通批有什麼區別

777簡簡單單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 軍隊 國防生 院校 公安院校 司法院校及民航 空軍招飛院校。提前批主要為 藝術 體育 軍事 公安 武警和其他 偵察 治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