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提前批大概多久公布,專科提前批報後多久才能填普通批呢?

時間 2022-04-05 06:55:1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專科批次之前招生的乙個批次。

提前專科

提前專科就是提前錄取的軍事、公安、司法院校、國防生、體育及藝術類專科院校志願。

提前批本專科

所謂的提前批,就是在一本批次之前,對一些有特殊要求的院校或專業單獨設立的乙個錄取批次,相對於普通本專科來說的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成績出來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是為提前批本專科。

專科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區別於本科,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畢業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高職和高專都屬於普通高等教育的專科層次,前者偏技術,後者偏理論,側重點不同,無本質差別。兩者培養目標是統一的,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高階技術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實用為本,兩者招生是併軌的。

2樓:殘若惜雨

具體看省考試院**報考志願安排

專科提前批報後多久才能填普通批呢? 50

3樓:湖北專公升本網

專科的志願填報時間一般會比較晚一些,而專科提前批雖然說是提前批次錄取,但因為是專科,所以一般會在7月末或8月初才開始報考。當然也有一些省份會報的早一些,各個省市的報考時間都是不同,想要報考專科提前批的考生可以關注本省的教育考試院,在專科提前批次錄取開始前,會公布相關的資訊的。

專科提前批屬於特殊專業的招生了,一般參加專科提前批的院校,大多是醫學,藝術類,體育類,警校和軍校的大專批次。這些學校招生的分數線一般會比普通大專批次要高很多,甚至會接近二本的分數線。

至於專科提前批報考的方式,其實和正常志願一樣報考,也是需要填報志願的。但是究竟可以報考幾個志願,考生可以關注本省教育考試院公布的檔案,裡面會有詳細的資訊。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4樓:數碼王子胖

專科招生學校按專科提前批、專科普通批兩個批次依次錄取。專科提前批設定兩個順序志願,每個志願填報乙個學校,每個志願學校設定五個志願專業;專科普通批為平行志願,設定20個志願學校,每個志願學校設定乙個志願專業。

高考錄取一般是按照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專科提前批、高職專科批依次錄取下來的,雖然不同的省份稍有差別,但總體順序是這樣的,不會改變。這幾批填報志願和錄取的時間是不同的,依次進行。

如果你考到三本分數線,可以不填本科三批的志願,等到本科三批錄取完畢後,再報專科提前批。但是如果專科提前批被刷,就只能報專科一批,而不能報專科提前批及本科批次的志願,因為這些批次的錄取已經結束了。

專科提前批分藝術類和普通類,考生只能選報其中一類,不能兼報。藝術類分美術類和非美術類,美術類為平行志願,設定10個平行志願高校,每個志願高校設定1個志願專業;非美術類設定2個順序志願,每個志願填報1所高校,每所志願高校設定6個志願專業。普通類設定2個順序志願,每個志願填報1所志願高校,每所志願高校設定6個志願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提前批報後,多久才能填普通批,是你省教育考試院規定的,每個批次都有詳細、具體的填報時間規定,以省教育考試院公布的填報時間為準。準確資訊,自行登入自己所在省教育考試院官網在高考專欄裡檢視。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專科提前批報名後就可以填普通批了那前提是專科提前批錄取了普通批就沒有用了

7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一般都是本科報完之後才可以到專科的,這兩個之間時間差大概有乙個多月左右

8樓:慶帥考研老師

科提前批報後大概一周時間就能填普通批了,具體的話你可以問一下你們的老師。

9樓:野草錚錚

這個每個省份不一樣,你要看當地省份的報的時間,兩個不會衝突的

10樓:芳香四溢清風過

提前批 填報後可以填普通批嗎?

11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這個一般乙個月之內就可以提交

12樓:

大概在半年以後吧,大概啊!

13樓:還好還好

要等本科都報完了才能報專科

14樓:

專科提前批和普通批一般不能同時報。 因為高考錄取是按批次來的,前一批次結束,後一批次開始。 而且專科提前批是有條件的,只有部分考生具備填報資格。

如果混在一起,會造成錄取的混亂。

15樓:情商撤蓯贆虋

本科提前批和普通批不可以同時報。

高考報志願,每一批次志願填報都有它相應的時間。各省每一批次填報志願的時間也有所不同。

填報志願應做好相應的準備:

一是蒐集院校資料,了解招生政策,熟悉有關規定,了解院校招生章程;

二是查詢有關院校、專業近幾年在各批錄取分數和錄取考生的位次情況;

三是了解今年在本省市招生的學校、專業、人數;

四是了解自己平時成績、模擬成績在全省、市的位次;

五是了解本人體檢結果,避開限報的學校、專業。

填報志願的注意事項:

一是考生應量體裁衣,根據自己高考成績(或平時成績、模擬成績)的位次,對照往年各學校專業錄取分數情況、位次情況;

二是注意填報時留有餘地;注意體檢結果,避開限報專業;

三是特別注意有的學校招生「大小年」現象,詳細分析近年錄取資料;

四是注意預報志願後,考區、中學反饋的資訊,如果出現扎堆現象,需要調整所報志願。

專科提前批和專科批時間一樣,該如何報?

16樓:滿上

沒報過專科,但是應該跟本科差不多,肯定是盡快報比較好,根據自己的分數來,盡量一志願往自己最有可能被錄取的學校報 往往學校招收把自己列為一志願的考生,除非學校還缺生源,否則不會錄取非一志願的考生

請問專科提前批和專科批報考時間一樣嗎?兩者有什麼區別?

17樓:

提前批次專科是提前錄取的軍事、公安、司法院校、國防生、體育及藝術類專科院校志願。提前批包括軍隊、公安院校或專業,海洋運輸類、司法類部分專業,教育部及省招生委員會規定提前錄取的院校和專業及本碩博連讀專業,省內院校高水平運動員預科班。

提前批不再分本科提前錄取和專科提前錄取。如果提前批錄取不了,不影響後面批次錄取。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

由於招生學校在客觀上存在差異,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實行分批錄取的方法,分為提前錄取、第一批錄取、第二批錄取、藝術類高職、專科錄取。

(1)提前錄取的院校,指軍事院校、公安部所屬院校和少量國家教育部特批的院校、藝術院校及招收藝術專業的院校、體育院校及招收體育專業的院校。

(2)第一批錄取的院校,指全國的重點本科院校、進入「211」工程的院校和經批准的少量一般本科院校。

(3)第二批錄取的院校,一般本科院校。

(4)藝術類高職錄取院校

(5)專科錄取的院校,指全國(含北京市)的專科類院校和招收專科學生的本科院校。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相對的,專業性強的專科在就業方面比本科更具有優勢,比如汽車維修,烹飪等。但專業性薄弱的專科跟本科還是沒有可比性的,特別是在很多行業的門檻,就要本科學歷。

被專科提前批錄取後複試不合格會不會被退檔呀急阿

放心,不會的!也就是走走過場,都能過的,只要眼睛不是特別近視,都沒問題的,矯正後能達到他們要求的水平也是可以的,肯定不會退檔的,給了你通知書,就不會讓你沒學上,如果實在不過的話,會讓你去其他專業的,放心吧,我也是剛考完學的也是航海技術,是青島遠洋,本來要上三本,太貴了,就報了提前批,沒想到錄了,我河...

第一志願是專科提前批,第二志願是本科,哪先錄取啊

生活幫扛把子 提前批入取是在最前面的,他跟後面志願不發生關係也不佔份額。 a金小宇 專科提前批先錄取,因為錄取順序是從前到後的,前邊的錄取了,後邊的就錄取不了了,建議第一志願本科。 養宛筠 填報職業肯定是第一志願先錄取然後再錄取第二志願。 肯定先按照你的第一志願錄取啊! 青春進行時 按照順序理所當然...

高考報提前批志願是報定向好還是非定向好

各有利弊,看個人選擇。定向生和非定向生都屬於公費範疇,定向是畢業後要回原工作單位繼續工作,而非定向生則可以在畢業後自主擇業。定向生是入學前就確定了工作單位,要簽定定向協議才能入學,畢業後回原單位。錄取前考生工作單位 錄取學校 考生本人三方簽署定向培養協議。其檔案 人事 戶口 工資關係仍留在原工作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