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批院校錄取分數線,2023年提前批院校錄取分數線

時間 2021-07-21 05:06:14

1樓:如風僥殼

2008蕪湖市分數線(估計): 重點高中:一中:

正取:701分 擇校:658分 附中:

正取:686分 擇校:643分 十二中:

正取:655分 擇校:631分 九中:

因為今年九中剛剛被評為重點高中,所以我估計跟十 二中的分數線相差不大,正取分數線大概在630—640 分之間 普通高中:二中:正取:

607分 擇校:580分 十一中:正取:

583分 擇校:540分 三中: 正取:

579分 擇校:540分 七中: 正取:

559分 擇校:516分 十三中:正取:

559分 擇校:516分 這個分數線並不是今年的分數線,只是本人的估計。如有誤差,敬請原諒!

但我想就在這分數線的左右,相差不了幾分!

2023年提前批院校錄取分數線

2樓:露天小丑

1、2023年全國統一高考的提前批錄取分數還沒有公佈,現在可能還沒有結束提前回批的錄取工作。 2、目前高答考提前批正在進行投檔錄取,部分院校可能已經結束錄取並且公佈了錄取結果,提前批各院校的錄取分數線預計會在本月中旬左右公佈。

提前批次的分數線是根據什麼劃分的?

3樓:爽朗的樂樂

hhhh作為在學校招辦工作過的一枚學生助理,介個問題我還是比較在行的(調皮.jpg)

提前批,就是在普通批次之前進行錄取的批次,一般就是針對一些特殊型別招生(軍警、公安、特殊、藝體院校等)。

(提前批之國科大、公安大等軍警類院校)

提前批的好處是分數一般更低,有可能讓你“低分上名校”,但同時這些專業的選擇一般意味著許多限制條件,比如體檢面試等“加試”環節。如果你報了提前批,要是沒有被提前批次志願錄取就可以接著參加下面的批次錄取,但如果被提前批志願錄取了你就只能認命了hhh(一入宮門深似海呀嚶嚶嚶)。

提前批是一個單獨的錄取批次,所以不像一本二本之類的那樣沒有統一的批次控制線。我以前看到過一個報道,說提前批大多數學校實行本科一批控制線,少數學校專業實行本科二批控制線,部分偏體育、藝術等院校的實行專業分數線,這些在官方公佈的招生計劃中都有明確的表述。要注意提前批和其他批次是完全分開的,排兩個隊走兩套分數線,並且因為提前批的學校各個層次的都有,再加上院校或專業特殊性的影響,同一所高校的本科提前批次的錄取分數線高於、低於、等於本科一批次的錄取分數線都屬於很正常的事情

,填報的時候一定!一定!要參考高校的歷史錄取資料!

(復旦大學2018提前批錄取線彙總表,重要的參考依據

對於那些特殊性質的院校或專業,沒辦法和普通學生用一個標準衡量,所以這些學校會劃一個單獨的分數線,比如中戲、北電等等招考模式與普通院校就有區別;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部分高校或專業因為各種原因不能滿足招生計劃(比如上一年某專業招生計劃完成得太差了,怕今年還完不成計劃),所以就把一些專業放進提前批,單獨劃定分數線,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之前強調填提前批的時候參考高校錄取的歷史資料非常重要

一句話,提前批就像賭博,有風險但也可呢帶來可觀收益,填報的時候要考慮清楚自身的興趣愛好、分數、身體條件等等情況,理性填報!

祝金榜題名呀~

4樓:see小南

提前批,顧名思義就是比正常批次要早,會在本科招生第一批之前開始進行。一些高校的比較冷門的專業,或者有特殊要求的專業就會給一定提前批名額,這是為了保證專業的一定 人數。這裡說的冷門不能代表不好。

舉個例子,北京大學的護理專業就有提前批的。也有一些專業是提前批夠了就不會繼續招生了。

提前批的分數線一般都會比第一批的錄取分數線要低。提前批的分數線跟本科第一批的分數線劃分其實跟第一批是一個出發點,都要根據當年各地區考題難度以及當年考生總體水平,然後再以以往的錄取情況來進行一個比對,最終定下來一個合理的分數。但是提前批的錄取分數線是不會公開的。

提前批的選擇會比較少,一般一個學校也就給那麼幾個專業,但是這樣的話可以以較低的分數考上較好的學校。

考生們無妨嘗試一下報提前批,這是一個挺好的低分考名校的機會。反正提前批如果沒有被錄取,也是可以繼續參加本科第一批錄取的。當然,如果被錄取了,就不能繼續報接下來的批次了。

5樓:種完太陽去養豬

要想知道提前批次分數錢是怎麼劃分的,首先你要知道什麼叫提前批次和哪些學校和專業可以或者說需要提前批次錄取,搞清楚這兩個問題之後,你自然也就懂了提前批次分數線是怎麼劃分的了。

提前批次錄取故名思議就是在普通本科各批次之前錄取的,之所以要存在提前批次錄取是因為有些學校或者是某些學校的某些專業需要優先保證錄取人數,通俗點兒說,要保證該校或者該專業完成招生kpi。等他們招夠了人,才開始第一批次普通本科的錄取工作。

那麼有些學校或者哪些專業會進行提前批次錄取捏?

最開始的時候,只有冷門專業比如極小的小語種,軍校,國防相關的學校或專業,軍校啥的,還有外交相關的學校,以及我們熟知的飛行員啥的,這些學校錄取前還要體檢政審面試啥的,不是你成績考的有多高,就會錄取你,為了優先保證這些學校或專業招夠人數,所以他們需要提前批次錄取。

但是時至今日,復旦交大都有提前批次錄取,但要注意他們的提前錄取批次往往都是極冷門的專業,而且一旦被錄取就是不可逆的。還有一些公費的師範生,定向的醫生學,香港的大學,以及以前的軍校小語種公安司法本碩連讀中外合作和少數民族計劃招生等。

提前批次錄取的名校分數線確實會比第一批次分數線要低,但是低也是有原因的,是因為這個專業想讀的人少,所以對名校有執念的同學可以報,對專業要求高的就要慎重選擇。

這絕非絕對情況,很多學校的提前批次錄取比一本線還要高,這種情況也不是沒有,所以提前批次錄取是個博運氣的事兒,如果剛好有你心儀的學校或專業不妨搏一搏,沒準單車變摩托,就算沒被錄取也不是壞事兒,因為它完全不影響你後續的報考。

分數線的話可以參考該校往年的提前錄取批次名單的最後一名的分數。

6樓:楚辭

何為提前批次?

顧名思義,就是在正常的本科錄取之前釋出分數線並進行招生。早先的提前批次是為了選拔更加優質的人才,提早確定最終去向,到後來變成了一種學校為了完成自己學員人數招募的方式,當然,大多數學校並沒有提前批次錄取這麼一說,就目前來看,依然是部分院校的部分專業才提供提前批次通道。

而提前批次的分數線其實更好理解了,第一,它既然是為了招募足夠的學生,那麼提前批次的錄取分數線就很有可能要低於正常錄取時的分數線,這個分數線是根據去年的錄取分數線和今年題目的難易波動來控制的。

舉個簡單的例子,某大學去年該專業錄取分數線為630分,但去年沒招夠人,今年為了招夠人,但又怕學生不敢報,於是提前批次錄取,但今年題比去年簡單一些,學校乾脆就設定分數線為630分,這樣就能提前招收一定數量的學員。

but,如果招來的足夠多,而正常時間報考該專業的人反而少,那麼還會出現,正常的錄取分數線反而還低於提前批次的可能。反之,如果報考該專業的人數多,那麼提前批次的學員就算賺了大便宜了。

但請一定要注意,部分提前批次的學校和專業都是帶有藝術或職能屬性的,體檢方面可能較為嚴格。

7樓:丶阿澤

想要知道根據什麼劃分就先要了解所謂的“提前批次”到底有何不同目的是什麼。

提前批次簡單講就是將一部分招生性質和類別、專業基本相同(近)的高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普通本科批次錄取之前優先填報優先錄取,這類院校和專業具有一定的特殊性,需要政策上優先保障。比如體育特長生、藝術特長生、師範生還有軍校警校一些小語種專業之類的。

而由於名校普通學校都混雜在一起,分數線也都是不盡相同的。具體的來說,高校的錄取分數線都不是在錄取之前就確定的,而是一個動態的變化的量。錄取時會將填報該校的所有考生按照分數高低排名,從高到低投檔。

最後一名考生成績就是所謂的投檔線。也就是說其實分數線的劃分是根據報考人數和錄取比例以及當年考生的考試成績來劃分的。

舉個例子,假設某高校決定一共招收100名學生,其中10名提前批次,90名一批次。如果報考了提前批次的學生有30人,則30人按照分數的高低進行順序排名,第10名的分數是多少,則分數線就是多少。10名以後的考生則沒有機會再錄取到提前批次。

即使是後來不合適進行退檔,只要不是第10名考生被退檔,分數線也依然以第10名為準。

8樓:ziye獅子

提前批次顧名思義就是提前於正常一二三本的報考及錄取,主要錄取專業包括但不限於公安,體育,國防,飛行員等等專業。提前批次的好處就是不受限一二三本的報考與錄取,也就是哪怕落榜了之後還是可以繼續填志願。

以軍工院校舉例,國防科技大學,第二炮兵工程學院等等,說實話,軍工類院校很多以不起眼的“學院”結尾。這類院校的錄取包括成績+體檢,這裡的體檢是把褲子都要脫了的那種體檢,檢查是否扁平足,身體畸形等等。

這裡的成績也是有區別的,主要就是男女區別。每所院校在各地區都有明確的總人數和男女區別名額限制,特別是女生名額很少。也就是說,男生女生其實是分開兩個不同群體進行考核。

錄取是這樣的,先考核成績,例如總人數100,我要招收10人,那麼就刷下去一定比例人數舉例刷50人。

然後剩下的這些人再去體檢,體檢不合格全部淘汰。如果剩下的不足10人那麼就補錄,如果多於10人再根據體測體檢+成績情況進行錄取。

所以,如果有意願一定要多查閱資料,找一個錄取比較穩妥的學校填報志願。

9樓:妖兒

一個大二高校學生的回答:

作為一名現在在讀大二的學生,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首先,高考錄取的提前批的報名會比普通批次的要早,一般是在高考結束之後,在普通批次的錄取之前。也並非所有的高校都會設定提前批。提前批次錄取的院校包括了部分普通高校、軍隊院校、公安院校、藝術類院校、海關院校等。

專業也一般是特別的,不同於經濟、管理等普通專業。

然後在錄取的分數劃分標準上,其實不同類別的院校存在著差別,在不同省份也會有所差別。按照《招生章程》的規定結合各省情況靈活制定分數線劃分標準,一般來說提前批次的分數線會比普通批次的要低。

一、公安

院校

按照先本科後專科的順序。在提前批錄取時,本科錄取執行第二批本科院校省錄取文化控制分數線,專科錄取執行省提前錄取專科批次最低文化控制分數線。錄取時,還會有面試、體能測試、和政審,合格的考生按照分數從高到低的順序錄取。

二、體育

院校

按照高考分數(文化分)從高到低順序投檔,並且在錄取時,參考考生政治品德,體檢和男女比例。

三、藝術

院校

參考考生的政治品德、體檢,當考生的專業和文化考試成績達到省同批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時,按照《招生章程》中預先確定的錄取標準,綜合考核考生。擇優錄取。

總的來說,提前批次的錄取原則是擇優錄取和綜合全

面考慮,分數線的劃分每年每省份都存在差別。

希望報考提前批的小夥伴能夠收穫好訊息~

錄取分數多少,錄取分數線多少?

不知道你是 的呢,每個省份和學校的也不一樣的 錄取分數線多少?錄取線是省級招生部門根據當地全體考生當年高考成績水平和國家下達的招生生源計畫,相應確定的乙個錄取新生的最低成績 總分 標準。只有高考總分達到或超過這一分數線的考生 通常稱 上線考生 檔案,才有資格被招生高校調閱並選擇錄取。通常 上線考生 ...

吉林大學錄取分數線,吉林大學錄取分數線

吉林大學錄取分數線查詢方法如下 操作裝置 戴爾膝上型電腦。作業系統 win10 操作程式 搜狗瀏覽器。一 首先選擇任意乙個瀏覽器開啟,如下圖所示 三 然後點選進第乙個,就可以看到吉林大學錄取分數線具體情況了,如下圖所示 吉林大學錄取分數線 年吉林大學在海南綜合的最低錄取分數線為686分,對應的錄取位...

大學錄取分數線

全國大學錄取分數線 例舉部分 1 寧夏省 文科第一批505分,理科第一批412分。文史類 含軍事 公安類院校或專業 第二批錄取院校本科填報志願資格線430分 理工類 含軍事 公安類院校或專業 第二批錄取院校本科填報志願資格線345分。2 江西省 文科一本線559分,文科二本線496分 理科一本線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