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師範大學2023年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我是吉林的。文科生。還有什麼系比較好

時間 2021-07-21 05:05:14

1樓:湛桂華

先說說文科錄取的總體情況:最高分580,最低分517,平均分552.

文科師範類專業:最高分575,最低分546,平均分557.

文科非師範專業:最高分580,最低分517,平均分551.

東北師範大學的國家重點學科有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學原理、世界史、細胞生物學、生態學。

你可以先選擇喜歡的學科,然後再查一下這個學科在哪一個系裡。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東師本部校區的學院我比較瞭解(淨月校區的就不清楚了),本部的外院和史院比較好,文院也很不錯。衡量標準就是看,學院在全國的排名,或者有沒有國家級的院士。

外院現在在東師的本部校區內來看是最好的,專業有師範,非師的包括語言文學,翻譯,電子商務(學費極其高!!慎重考慮),俄語,日語;其中,電子商務俄語日語在淨月校區,師範語言文學翻譯在本部校區。外院最輝煌的時候在全國排名第十二,現在是十五左右。

文院的專業主要有對外漢語,漢語言文學,新聞學…貌似還有,不過不太清楚(因為不是文院的)。文院曾經是很輝煌的,在全國都排過前十,因為那時的文院的院長是搞學術的,後來到現在就漸漸衰落了,因為換了個搞行政的院長(可想而知),不過依然很強勢。史院有一個很有聲望的院士帶動,有國家重點建設學科。

位於本部校區的學院有,城環,史院,馬院,外院,文院,數理化,生科,教科,**。淨月校區的學院有,計算機,經濟,政法,傳媒,商學院,國際關係,對外經貿,美術,軟體。

我是外院的,給你介紹一下外院的課程,供參考。師範就不必多說了,非師的有語言文學,主要方向是西方語言學的發展,文學鑑賞,課程設定有基礎英語(就是精讀),英語閱讀(就是泛讀),英語語法與寫作,英語視聽說(外教上課),大一下學期開設英美少兒文學選讀,大二開設二外,二外有德日法。翻譯班和語言文學基本是平行課,但從打一下學期開始就略有不同了。

平行課是精讀泛讀語法視聽說四門課,大一下學期,翻譯班開設筆譯基礎,大二時還有口譯基礎等。兩個班級的共同培養目標是考研。師範生不準考研,所以學校研究生生源不足,後來增加了這兩個班級。

另外,樓上說的細胞生物學,生態學是屬於生科院的,不太瞭解。教科院是文理都有的,不過,貌似不是很好,我認識的幾個學長學姐有教科的,大三起就整天無所事事,很空虛,錄取分數其實也不高。

其他我沒有說的,樓主也可以再詳細問我。

3樓:紫曉一

經濟學類不錯~分要求的也高,一般都是非師最高的~~~~~你去東師網能看到

2023年東北師範大學在吉林省的理科錄取線

4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

復2023年師範類專業

制:重點線530最低分

bai569最高分607平均分581錄取人數702023年普通

du類專業:重點線zhi530最低分dao530最高分614平均分573錄取人數237

數學與應用數學(師範免費)578

數學與應用數學 586

東北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 5

偷吃 東北師範大學是教育部6所直屬高等師範大學之一,國家 211工程 九五 期間首批重點建設的大學。自1953年起,學校開始招收和培養研究生。1981年被批准為首批具有博士 碩士學位授予權的單位,1996年被批准為自行組織增列博士生指導教師單位。2000年被批准試辦研究生院,2004年被正式批准設立...

吉林師範大學和東北師範大學研究生錄取的分數線是一樣的麼?是不

理論上是一樣的 因為東師大是211 不是34所 不能自主劃線 但是它是四大師範之一 和吉林師大不能同日而語 它的專業課肯定會相對難而且壓分 即使過了國家線有的學科也可能會自主漲分 山大彪武 當然不是,你太業餘了吧,吉林師大生源肯定不如東師,東北師範大學肯定高!遼寧師範大學和吉林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哪個專業最好,東北師範大學哪個專業考研最容易

當屬生物學專業最好啊!文科專業的歷史學和文學最好。師範專業都比較好!都比較好就業啊!生物學是師大的傳統優勢科目!你去本部校區看一下,生科院的樓是最好的,而且旁邊還有一座生科院的實驗中心大樓!並且淨月校區正在建設生科院國家藥物篩選中心,也是生科院的啊! 泰迪小熊橡皮泥 我認為是英語系啊。客觀分析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