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背,越怕忘,越怕忘,越背,如此焦慮,迴圈地做浪費時間,怎辦

時間 2022-09-21 14:15:08

1樓:轉身離開_懓

如果你是要背課文的話,建議你一句一句的背。首先將這一句讀熟,試著在口頭上背一下,再默寫到紙上。每背3-4句就連起來背一下。

在所有的都背完之後,將整篇文章連貫的背兩次,記住是兩次!第一次肯定會有一些句子想不起來,但是到第二遍的時候應該就非常的連貫了!用這種方法隔著3、4天都不會忘記!

但是在幾天之後,你也應該在口頭背一背,熟練熟練也沒什麼不好嘛。

如果你是背英語單詞或相同型別的東西呢,用第一位回答的就可以了,他說的非常有道理。

有些時候一些事情不要看得太重,太焦慮,這反而不好。用一顆平常心,快樂的生活吧!

2樓:尛丹

根據你背的內容的多少,叫朋友幫你聽寫或者你自己默寫,錯了的反覆再看幾遍.對了就再口頭過了一遍.

第一次記住後3天後又倒回來背,方法一樣

第二次記住後1個星期以後再背

第三次記住後3個星期再背

第四次記住後2個月再背

第五次記住後可以5個月之後再背.

........

以此類推,因為無論哪乙個人都是符合遺忘規律的.只有不斷的回過頭來再記一記.就不容易忘記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個好方法:躺著背,因為躺著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腦供血充足!

但是千萬不可以睡著哦

為什麼越怕的事情越會發生,為什麼越害怕,越擔心的事情越會發生? 50

越害怕的事情越容易發生 這個墨菲定律,真的太準了,就拿最簡單的例子,害怕水逆期,結果偏偏水逆期各種狀況百出。害怕手機掉地上螢幕碎一地,結果真的掉地上碎的一塌糊塗。就因為害怕發生,所以會非常在意,注意力越集中,就越容易犯錯誤。這就是著名的墨菲定理。炫耀源於內心的不自信 心理學上認為,愛向別人炫 是一種...

為什麼怕孤獨的人喜歡晚睡?越孤獨的人越晚睡為什麼

就是很沒有安全感的人的,希望有人陪著才行,害怕安靜和黑暗。喜歡熬夜的年輕人,內心都很孤獨嗎?我覺得是吧,因為沒有正常社交關係。我覺得熬夜和孤獨兩件事情並沒有什麼邏輯關係。不是,是因為網路太發達了要玩手機。是的,因為太孤獨導致夜不能寐。越孤獨的人越晚睡為什麼 為什麼當代的年輕人喜歡熬夜?是因為習慣還是...

怎麼才能忘記前女友,已經七年了越想忘越忘不了

其實失戀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不是誰沒有了誰就活不下去,當兩個人開始出現危機的時候心是會痛,我經歷過我感受得到,你很珍惜她你盡力挽留了,做了你該做的努力了,結果如果不能如願也就問心無愧了,她不要你了那是她的損失。你對她不夠關心,那你就多對她關心關心,這樣彌補以前你覺得沒有對她的關心,努力挽回吧。有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