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在現代社會裡,越老越吃香的專業有哪些

時間 2021-09-14 08:37:4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我們現代社會裡,專業的種類越來越多,當然越老越吃香的專業也是有非常多的。那麼我就簡單的舉三個典型的專業吧,醫生,老師和會計。

第一,醫生

對於醫生這個職業,當然是越老越吃香啦。在做大型手術的時候,誰會把自己的生命交給乙個初出茅廬的人呀?在當醫生的前期,剛步入醫生這個行業的時候,我想大部分的人只是從基層做起。

跟著那些老醫生們去學更多的經驗。慢慢的自己再上手,隨著時間的推移,自己積累的經驗也越來越多了。那麼病人也會放心的把自己交給那些經驗豐富的老醫生們。

第二,老師

在每乙個家長的心中,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有乙個好的老師教。乙個有著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會受到很多家長們的喜歡。每乙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的資源,所以對於那些年輕的老師和年長的老師,家長們更願意把自己的孩子交給年長的老師。

畢竟年長的老師有著豐富的教學經驗。對自己孩子的學習有非常大的幫助。

第三,會計

我現在的專業就學的是會計。就拿我爺爺打比方吧,我學會計就受我爺爺的影響。在我爺爺年輕的時候,他和我說他的工資並不是很多,但是他幹了一輩子會計,在他退休的時候,他的工資已經漲到了很多了。

而且他在公司裡邊也有一定的威望了。會計是幫公司做賬本的,每個公司都希望有乙個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並且值得信賴的會計。

2樓:恭濟

醫生啊,給人的感覺就是年齡越大經驗越豐富。

考古的,這行感覺就是日積月累積累的經驗,年輕的肯定沒經驗,上年紀了才能混出頭。

3樓:九菱

在現代社會裡越老越吃香的專業有醫生 ** 設計師 律師 教師等,在這些專業裡面醫生應該是這些裡面最典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經驗積累的和不需要太大體力的(感覺我說的像廢話)

5樓:正能量

這個有很多;老法官、老醫生、老老師、古董師、設計師、等等太多了,各行各業都會有。

6樓:暮雪

一、醫師

我們都知道醫生的人才培養週期也大於其他行業,大學本科一般都是5年時間。醫生是個熬資歷的職業,時間久了,看的病歷多了,自然經驗也就多了,**的成功率也就高了。

去醫生看病時,如果醫生年齡較大,人們對他就很信任;如果醫生是個剛畢業的小年輕,你就很不放心。因為醫生越老,看過的病例越多,經驗就越豐富,診斷水平肯定更高。

二、律師

律師的工作性質類似於醫生,屬於經驗行業。打的官司多了,自然也就知道該如何找對方的漏洞,在法庭上能夠打更多的勝仗。隨著從業時間的增長,行業知名度會不斷提高,收入也會進入遞增階段。

三、教師

上學除了為了學習知識,就是為了考大學,教學時間長了自然就能摸清楚學生的「病灶」在哪,能夠針對性教學。老教師的出題經驗也豐富了,對學生的公升學考試都是有幫助的。

四、古玩鑑定師

古玩鑑定行業的門檻較高,需要具備相當深厚的中國傳統文化知識,而這些知識通過突擊不能獲得,需要時間的沉澱,只有在閱「物」無數之後,才能識別珍品。因此,稱該職業為「越老越值錢」的「古董」職業一點也不為過。

7樓:地瓜

那恐怕只有醫生這個職業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像老師 醫生 還有設計師 ……

9樓:匿名使用者

老中醫,走到**都吃香

10樓:天外之星

比如心理學,比如做留學諮詢,比如政策學

11樓:快樂男人

在現代社會裡,越老越吃香的專業1醫生,醫生越老越吃香,經常聽說**有個老中醫,看病者門庭若市。還聽說有個老教授專家門診,經常掛。不上他的號等等不剩梅舉。

2教師,教師這個職業,也是越老越吃香。因為教師的教學經驗也需要長時間積累,所以教師越教經驗越豐富。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那嫁給了入錯行的郎該怎麼辦

現實社會就是這樣的,入錯行的人有很多嫁錯郎的人也有很多,這還不是乙個小概率的事情,但既然已經成事實了,那也只能將就著過。俗話說的好,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如果嫁出來了,那麼這一輩子生活就非常的不幸福,所以這句話非常好。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如果說你嫁給了駱駝行的狼的話,那就一定要趕緊回頭。俗話說嫁...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有什麼實際事例支援

辰星 我老婆和她的閨蜜是高中同學,後來上大學分開,閨蜜上的北京的大學,我老婆上的石家莊的大學,後來各自成家,我也就跟她閨蜜的老公認識了。聽說老婆閨蜜的老公都開始接私活了,乙個小專案下來能賺個幾萬,並且人家那會工資也上去了,我那會工資8k,人家已經超過我了,開始有年終獎,13薪等福利!14年,15年的...

女怕嫁錯郎,女人如何選老公,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女性該如何挑選合適的人生伴侶?

一樹夏語 選老公這個問題應該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吧。確實有很多活生生的例子,因為嫁錯了乙個人以後把自己的日子陷入絕境之地。那麼選老公都要看些什麼,才能更好的避免這個悲劇的發生。首先我覺得乙個人男人必須要有責任。責任二字不是誰都配有的,有責任的男人就有擔當。當家裡有什麼大事的時候首先他會第乙個站出來替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