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有什麼實際事例支援

時間 2021-07-03 13:59:15

1樓:辰星

我老婆和她的閨蜜是高中同學,後來上大學分開,閨蜜上的北京的大學,我老婆上的石家莊的大學,後來各自成家,我也就跟她閨蜜的老公認識了。聽說老婆閨蜜的老公都開始接私活了,乙個小專案下來能賺個幾萬,並且人家那會工資也上去了,我那會工資8k,人家已經超過我了,開始有年終獎,13薪等福利!14年,15年的時候再聽說自己創業了,回老家開公司,後來又聽說又回北京,又找了幾個同學再創業,這個時候我們已經跟人家沒法比了。

我仍然掙著每個月8k的薪資,16年老婆帶孩子又到北京玩,見了一次的時候,人家都兩輛車了,一輛寶馬,一輛長城。房子在湖南買的,裝修的特別好,光裝修花了幾十萬!那個時候對我打擊很大啊!

真後悔沒做程式設計,就是後來感覺通訊行業不行了,13年辭職出來的時候還是沒有勇氣轉行程式設計,最後又跳到另一家公司繼續做通訊。

2樓:仇丹翠

以前不覺得怎麼樣,現在深感這話的正確。老公從畢業到現在一直從事房地產施工,剛畢業的時候房地產比較繁榮,工資待遇都不錯,我們也沒有感覺生活的壓力。但是最近這兩年,房地產真是不景氣,工資兩年沒有漲,一直再拖,今年的工資到現在沒有發下來。

沒有按時發工資的第一年,我沒有催他,因為大環境就是這樣,相同的行業很難找到滿意的工作,今年孩子上了幼兒園,開銷變大,於是在他幹了快7年以後,我們決定辭職,之前沒有辭職,一方面覺得幹的時間很久,畢業就在這個單位,捨不得,一方面生活過得還算寬裕,就想著再等等看看,因為小時候我家在煤礦,那時候煤炭不景氣,工資發不出來,下崗的,失業的,後來煤炭又景氣了。所以對於我來說,總覺得等等看看是選擇。可是日子是等不來的,孩子要上學,等等。

有的時候沒錢的時候再想,這是不是入錯行了,真是沒錢困住了人啊。

3樓:王倩

太適用了!男怕入錯行,關鍵不只是入錯行,是有時我們得花很大的代價,無論是時間還是精力才基本認清了自己入錯行,再想換行,無論時間、精力、勇氣都需要投入更大的成本。

4樓:容恨柔

男生學什麼技術賺錢?當然是前景好發展好的,這樣才不會被這個社會淘汰,不管學什麼技術,學精、多學多做,藝多不壓身,投機取巧學不來技術,有個穩定的心態,還要堅持自己的信念。人有一技之長,走遍天下都不怕。

現在是5g時代了,汽車行業現在人才緊缺,汽車行業處於變革期,有著更多的機會,而且男生適合學習,男人都要養家餬口,學的技能不精只能養活自己別提家人了。

5樓:編號

一些本就花心,物質基礎又較好的男人。乙個普通的女人是根本不足以留住他們的心的。加上他們更是因為混跡情場的高手,說話比加了蜜還甜。很少有女人能夠不被他們的糖衣炮彈拿下。

6樓:沉夜孤星

我人到中年,才意識到自己應該搞教育,這就屬於年輕的時候沒有選對職業,導致今天依然需要重新開始。現在終於做出了不再更改的決定,在努力做個教師,好在還不算太晚。現在自己有剛剛工作的孩子和學生,最想告訴年輕人的第一句話,就是要注重這樣一句老話,叫做「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7樓:回憶

乙個軟體程式設計行業到現在也沒發展多少年,真的是男怕入錯行啊,通過我自身的經歷就應該知道吧,乙個朝陽行業,現在的網際網路風口,真是豬都能飛起來,選擇乙個行業有多麼的重要!人家估計都已經是年薪幾十萬上百萬了,而我卻還是拿著不到10k的工資,幸虧我老婆沒跟人比,我都感覺我現在跟人家的差距已經沒法比了!

8樓:猴33970坪抖

這句話更適合人生走到盡頭的人。挖掘自己的潛力當然要需要時間,但是這並不代表你的失敗,而是這些閱歷和經驗讓你更成熟,這有什麼不好呢。人生就是做喜歡的事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嗎。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那嫁給了入錯行的郎該怎麼辦

現實社會就是這樣的,入錯行的人有很多嫁錯郎的人也有很多,這還不是乙個小概率的事情,但既然已經成事實了,那也只能將就著過。俗話說的好,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如果嫁出來了,那麼這一輩子生活就非常的不幸福,所以這句話非常好。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如果說你嫁給了駱駝行的狼的話,那就一定要趕緊回頭。俗話說嫁...

女怕嫁錯郎,女人如何選老公,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女性該如何挑選合適的人生伴侶?

一樹夏語 選老公這個問題應該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吧。確實有很多活生生的例子,因為嫁錯了乙個人以後把自己的日子陷入絕境之地。那麼選老公都要看些什麼,才能更好的避免這個悲劇的發生。首先我覺得乙個人男人必須要有責任。責任二字不是誰都配有的,有責任的男人就有擔當。當家裡有什麼大事的時候首先他會第乙個站出來替你...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選擇很重要大家覺得呢!女人做的好,不如嫁個好老公

只能說萬一事業沒搞好,還可以來得及嫁個好人 人品好能力不錯經濟過得去的 不過作為女人我總想自己掙到錢找個帥男人的,普通的女人嫁人選擇就少了 是的,嫁個好老公生活幸福家庭美滿,自己有能力就更不錯了,有更多零花錢 我是這樣認為,在越來越現實的當今社會,乙個女人想要和男人平等,就得付出雙倍的努力 既要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