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36 0 48怎麼用豎式除怎麼又豎式驗算

時間 2021-09-14 08:36:42

1樓:越答越離譜

豎式如下:

驗算:32*0.48=15.36,正確。

先把除數擴大100倍

去掉小數點使它變成整數

被除數也同時擴大100倍

15.36÷0.48=32

擴充套件資料豎式計算規則

減法相同數位對齊,若不夠減,則向前一位借1當10。

除法如42除以7。

從4開始除〔從高位到低位〕。除法用豎式計算時,從最高位開始除起,如:42就從最高位十位4開始除起;若除不了,如:

4不能除以7,那麼就用最高位和下一位合成一個數來除,直到能除以除數為止;如:42除7中4不能除7,就把4和2合成一個數42來除7,商為6。

乘法一個數的第i位乘上另一個數的第j位

就應加在積的第i+j-1位上。

如42除以7。

從4開始除〔從高位到低位〕。除法用豎式計算時,從最高位開始除起,如:42就從最高位十位4開始除起;若除不了,如:

4不能除以7,那麼就用最高位和下一位合成一個數來除,直到能除以除數為止;如:42除7中4不能除7,就把4和2合成一個數42來除7,商為6。

2樓:匿名使用者

15.36÷0.48 = 1536÷48=32

36÷48的豎式怎麼寫

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36÷48=0.75

1、四則混合運算順序:同級運算時,從左到右依次計算;兩級運算時,先算乘除,後算加減。

有括號時,先算括號裡面的,再算括號外面的;有多層括號時,先算小括號裡的,再算中括號裡面的,再算大括號裡面的,最後算括號外面的。

2、乘法是加法的簡便運算,除法是減法的簡便運算。減法與加法互為逆運算,除法與乘法互為逆運算。

幾個加數相加,可以任意交換加數的位置;或者先把幾個加數相加再和其他的加數相加,它們的和不變。

一個數減去兩個數的和,等於從這個數中依次減去和裡的每一個加數。

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  36÷48=0.75

2 48 40怎麼用豎式計算,2 48除10豎式怎麼做?

htf的生活回答 2.48 40計算過程如下 提莫送你超神 2.48 40計算過程如下 除法豎式注意事項 1 列豎式時,商的個位要與被除數的個位對齊。2 商和除數的積寫到被除數的下面。3 最後在積的下面畫橫線。4 橫線下寫上被除數與商和除數的積的差。擴充套件資料豎式計算需要注意的問題 一 加法豎式計...

0 6 0 12豎式,0 6除0 12怎麼列豎式

晚上一定早睡 0.6 0.12豎式如下 先把除數擴大100倍,去掉小數點使它變成整數。被除數也同時擴大100倍。豎式計算方法 用豎式計算時,首先我們應該先寫 廠 號 然後再寫被除數,被除數應該寫在 廠 號的裡面 之後再寫除數,除數應該寫在 廠 號的左邊 最後我們就開始試商了,商應該與被除數的相應數位...

54除4的豎式,54 4的豎式怎麼列?

54 4 13.5數學問題,可以算得上是最令人感到頭疼的乙個問題了。今天和大家分享2個關於除法的運算方法,幫你解決這些令人頭疼的數學問題。如何計算7.2 0.18 分兩次運算除法 首先,以標題7.2 0.18為例。與加減法互為逆運算相同,乘除法也互為逆運算。以0.18為中心,它的多少倍是7.2呢?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