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好就業嗎,藥學專業畢業好找工作嗎?

時間 2022-09-21 14:10:07

1樓:高中曾老師

藥學專業不錯,就業情景光明。

藥學專業培養具備藥學學科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在藥品生產、檢驗、流通、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鑑定、藥物設計、一般藥物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藥學專業的畢業生具有較全面的綜合素質和較強的持續發展能力,畢業後能夠從事與藥物合成、藥物製劑、藥物檢驗、藥品生產與營銷、新藥研製開發與質量控制等工作以及與藥學研究、管理和教學有關的工作。

社會對藥學人才的需求正在增加,本專業的大學生就業率高達95%。製藥業發展較快,尤其是生活水平提高以後,人們對保健品的需求在增大,企業對藥學人才比較青睞。

藥學專業畢業生主要通過公司企業招聘渠道到製藥廠和醫藥研究所從事各類藥物開發、研究、生產質量保證和合理用藥等方面的工作,也有很多人從事藥品銷售**。

同時,藥學專業的畢業生如果擁有本科以上的畢業文憑可以參加國家公務員和司法考試,可以參加大專院校的招聘考試,也可以自主創業。

綜上所述,藥學專業是不錯的專業,藥學專業畢業生就業情景光明。

2樓:職場陳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的問題已收到,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稍等一下,請不要結束諮詢哦,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我更好為您解答

還可以藥學專業就業前景還可以,可從事醫院藥房、藥物製劑室、藥廠、醫藥公司、藥檢所的技術崗位、管理崗位等。

藥學專業就業前景。社會對藥學人才的需求正在增加,本專業的大學生就業率高達95%。製藥業發展較快,尤其是生活水平提高以後,人們對保健品的需求在增大,藥學專業畢業生主要分配到製藥廠和醫藥研究所從事各類藥物開發、研究、生產質量保證和合理用藥等方面的工作,也有很多人從事藥品銷售**。

更多2條

3樓:刀刀

就業還是沒什麼問題的,「據中國藥科大學、瀋陽藥科大學、四川大學華西藥學院、北京大學醫學部藥學院就業工作負責人介紹,近幾年,這幾所學校的畢業生就業率接近100%,總體供需比達到1∶3~1∶4。」相對來說,研究生比本科生更有競爭力一點。

就是工資不太高哦。藥化藥劑工資算是幾個裡面比較好了,藥分工資稍低一點。

不過還是要看個人能力!好好加油吧~~~

4樓:愛的沙漏

還是比較好就業的 中國人口多地域廣 藥學在各個地區都是需要的 尤其是最近幾年國家比較關注醫療方面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不成問題,但是收入遠不如民工

藥學專業畢業好找工作嗎?

6樓:

藥學專業畢業還是比較好找工作。畢業後能夠從事與藥物合成、藥物製劑、藥物檢驗、藥品生產與營銷、新藥研製開發與質量控制等工作以及與藥學研究、管理和教學有關的工作。

社會對藥學人才的需求正在增加,本專業的大學生就業率高達95%。製藥業發展較快,尤其是生活水平提高以後,人們對保健品的需求在增大,企業對藥學人才比較青睞。還有一塊就是生化藥品,這是乙個新興也是尖端的行業,發展前景很好。

7樓:大局大曆

醫院不是想進就能進的。首先要畢業後把藥劑師考出來,這是最低要求,否則醫院絕對不會要你。在此之前就必須忍耐,以實習生的身份拿最低標準的補助,當二等公民到處受氣。

其次,就算考出了藥劑師,要想進藥劑科也有很大風險,因為大醫院更傾向於招聘有醫學背景的藥劑師,這種人要比純粹的藥學專業學生更好用。再說醫院裡就業環境閉塞,對學歷要求非常高,需要不斷地讀碩士讀博士,否則沒有晉公升機會。另外還需要到處託關係和賠笑臉,要熬十幾年後才能得到稍微像樣點的待遇。

(就算是醫學博士,剛畢業幾年又能在醫院裡拿多少?加班加到累死,還沒農民工有錢途。)

藥廠,你最好清醒一些吧。學校教的藥學知識主要涉及研發,但是問題是現在絕大多數國內的藥廠根本就不打算投資研發。弄到乙個四類新藥的批件就敢開工生產了,能拿出二類新藥的居然都算是實力雄厚的大企業,一類新藥更是鳳毛麟角。

況且就算是所謂的一類新藥也是從國外複製過來的仿製藥,獲利程度遠遠沒法和原研發相比。國內的藥廠沒有魄力搞研發,更根本沒有研究人員的位置,對於那些老總來說,有錢養乙個研究員還不如多養幾個銷售員來得有利可圖。如果藥學專業的畢業生在藥廠裡不想做銷售,那就只能落車間當燈檢員,能在質檢科混到乙個質檢員都算是很有前途了。

想做管理?除非你是老總的侄子。

藥監局什麼的純粹是浮雲,除非你能考公務員。況且就算進了機關,要有關係日子才好過點。不同的人適合不同的環境,有的人能如魚得水,有的人會被憋死。

留校教書要有學歷。去考博士吧。在這個博士多如狗的時代,就算是普通的大學也有能力挑挑揀揀了,碩士就算有機會留校也是打雜的命,沒資金沒課題什麼也沒有。

相對來說,海龜倒更有希望被錄用。和其他幾個職業比起來,至少這個職業還算是比較輕鬆穩定的。

研究員嘛,除非能到公資的機構裡工作,否則也很難找到工作。畢竟國內的醫藥研發企業相對於海量的藥學專業學生來說實在太少了。大藥廠不捨得砸錢,小的研究所小打小鬧前途莫測,同時它們又缺少風險投資。

待遇是不錯,不過不是誰都能進的。學士前面有碩士,碩士前面有博士。想當研究員,老老實實去考試吧,當然如果有機會,還是盡量出國吧。

如果實在沒有其他出路了,那就只能去公司裡做銷售了(就是所謂的醫藥代表)。你恐怕不太清楚,醫藥銷售領域的黑幕其實是非常多的。裝孫子、塞紅包、上門拜訪、沒完沒了的加班應酬、而且還要承擔行賄的風險。

如果生意好,拿到的錢確實不少,但是絕對不是人過的日子。舉個簡單的例子吧,塞紅包的行為一旦被查出來,為了避免被招投標扣分甚至吊銷營業執照,藥廠絕對不會承認曾經授意員工塞紅包的。所以這是員工的個人行為,為了證明企業的廉潔,藥廠會毫不猶豫棄車保帥開除員工。

況且不要以為醫藥市場真的很好做,這個行業劃分地盤是非常嚴重,不是塞了錢就肯定能把藥物送進某一家醫院的,因為醫院裡那些辦公室主任也害怕被舉報,所以他們不敢隨便更改進貨商的。哪怕錢塞的再多,只要主任不點頭,銷售員照樣要喝西北風。除非運氣非常好,否則新人銷售員只能打下手,開發那些規模小、由其他藥廠和醫藥公司控制的醫院,在這種情況下,業績可想而知。

這是乙個流動性極大的職業,每年不知道有多少醫藥代表走投無路。

8樓:系外星系

就業選擇的結構性矛盾突出表現在地域差別上。藥學類畢業生主要選擇在京、津、滬和浙、蘇、粵、魯的沿海城市、省會城市就業,而一些著名的大型藥企由於地域問題,很難招到滿意的人才。在崗位方面,畢業生到製藥企業從事生產和銷售居多,這方面人才也是企業招聘的主體。

據介紹,在北京大學醫學部藥學院,學生的就業志願主要是北京三甲醫院的藥房。但調查結果顯示,這方面的需求很少。

藥學專業畢業生主要分配到製藥廠和醫藥研究所從事各類藥物開發、研究、生產質量保證和合理用藥等方面的工作,也有很多人從事藥品銷售**。

科研人員——在研究所、藥廠的研究部門,從事藥物的研發工作;

醫院藥劑師——在醫院藥劑科,從事製劑、質檢、臨床藥學等工作;

藥檢人員——在藥檢所從事藥物的質量鑑定和制定相應的質量標準;

公司職員——在醫藥**公司或製藥企業從事藥品生產、流通及國內外**。

9樓:優志願

藥學專業學什麼課程,就業前景和就業方向如何,畢業薪酬怎麼樣,適合什麼考生報考?名校學姐為您詳細解析!

10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藥學專業 畢業生主要分配到製藥廠和醫藥研究所從事各類藥物開發、研究、生產質量保證和合理用藥等方面的工作,也有很多人從事藥品銷售**。

11樓:俎茹上官思柔

看你能力了,我哥是學製藥的,研究生,在上海實習第乙個月8000

1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藥店工作員,可以學個網際網路技術還是不錯的

13樓:撕浮趁機

還行。看就業率的話就業率一直都很好。

藥店、醫院、藥廠、銷售都可以去。算是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的專業

14樓:藥師工作室

進事業單位難,進藥企容易。總的說藥學專業找工作還是好找的。

15樓:

個人認為還是比較好找的。藥廠、藥店、藥物研究所、醫藥相關行業都需要藥學方面的人才,不僅僅需要博士、碩士。本科、專科更是主力軍。

所以不愁找工作的,畢業後及時去網上投遞簡歷,例如一些專業平台:藥人才網、藥學工作網、海燕藥人才網等

16樓:登炮無敵後場

現在醫藥企業很多,找個工作沒什麼問題。重點是做什麼工作。

研發、銷售、市場推廣、職能部門、生產都可以的,看自己適合哪種型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藥學專業畢業,肯定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找到工作的狀態。

這個專業的就業面只是在醫藥領域,比起自動化、計算機等專業的就業面要窄得多。只有具備更高的能力,在畢業生中鶴立雞群,才能在求職的時候佔據優勢。

18樓:

這個根據自己的個人專業能力而定,學的好的話,還是好找工作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藥品行業始終是朝陽產業啊,學藥學以後很多選擇。

可以去藥廠、醫院、藥檢所、藥監局、化妝品公司、日用品公司、藥房等等。

你學的好可以去搞研發做研究,學的不好可以去做銷售或者藥房給人抓藥,各個層次的人才在這樣基本都能找到工作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還是比較好找的吧,想一些醫藥企業都可以。想好自己的職業規劃,找準方向去應聘

21樓:花開春暖燕歸來

工作不難找,關鍵是你的心態。明白自己的優勢和劣勢,清楚職業方向,明確目標。

現在不管是一二線的大城市,還是三四五六線的小城小鎮,滿大街的藥店,藥房。工作一兩年,考個執業藥師,在大城市能有7000左右吧,小縣城也有3000多。

如果是本科的話,可以去製藥企業或醫院藥房。醫院的藥房沒有關係不太好進。招聘的也得是帶證的。企業和藥廠工作枯燥,個人覺得還是在藥店環境好些,當然因人而異。還有一句,得考證!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藥科大學肯定沒問題。

23樓:

只能說還行,如果你的要求不很高的話

24樓:鴻鵠志政治

不高,如果不轉行的話畢業生工資普遍沒有中國藥科大學畢業生工資高。

首先你要清楚一件事情。乙個專業畢業之後的發展並不看它的學校怎樣,只能看學校該專業的實力如何。我們都知道中國藥學最強的大學就是中國藥科大學。

其次是瀋陽藥科大學和北京大學的藥學專業。

如果真正的來看的話本科生方面,復旦大學藥學院的排名應該在第五左右。如果加上碩士生或者博士生在內的話,那麼排名基本就是維持在全國第十。

說實話,復旦大學藥學院。畢業生將近70%的都轉行了。嗯如果你就在要去這方面發展的話,你畢業之後的工資是趕不上中國藥科大學的。

具體情況我就不解釋了無論是在學校規模。專業管理的力度還是整個學校在該方面的投入來說,中國藥科大學都是無法超越的。

男生不建議學藥學,如果不出國讀phd的話一般在國內養活自己都很困難。

女生還可以找個好老公吧。

動物藥學就業方向,藥學專業就業方向

劉備無中7仁過 獸用藥和人用藥是分開的,就像獸醫不能給人當醫生一樣。 動物藥學專業一定要到獸藥廠嗎?確切的說 否。學歷教育,應該拓寬視野,而不是要侷限在某一個行業,我身邊的朋友,我的同學,做其他行業,一樣做的很出色。是不是可以去人藥廠?當然可以,只要面試人員承認你的能力就可以了。或者,你有其他途徑也...

藥學本科的就業情況和就業方向,臨床藥學專業的就業方向是什麼和就業前景怎麼樣?

懶懶娃娃 在全國就業形勢不容樂觀的情況下,藥科類畢業生的就業前景仍然普遍看好。醫藥英才網張美玲總經理介紹說,總體來看,藥科類畢業生供小於求,各醫藥公司 製藥廠是吸收這類畢業生的大戶,製藥業對人才的需求是穩中有升。據中國藥科大學 瀋陽藥科大學 四川大學華西藥學院 北京大學醫學部藥學院就業工作負責人介紹...

藥學專業重要是學好什麼科目,藥學專業最重要的幾門課程是什麼

微笑中的憂傷 最主要的是把主幹課程學好。主要課程包括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 思想道德修養 法律基礎 大學英語 高等數學 醫用物理學 計算機基礎 形態學概論 生理學 細胞生物學 分子生物學 醫學免疫學 病理生理學 醫學微生物學 無機化學 有機化學 生物化學 定量分析 儀器分析 物理化學 基礎化學實驗 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