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是不是冷門專業 以後如何就業

時間 2022-05-12 23:30: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冷門!

藥學畢業可以進醫藥場或是做藥物檢測,研發,推廣等許多關於藥物方面的工作。待遇高低不等。

我正在找工作,這方面的人才很缺,但一般要高學歷的。要是專科可以考慮醫藥營銷這個專業。這是個人建議,還要多看看,參考一下,別我說了耽誤你,你再埋怨我一生。(個人認為這個專業太枯燥了)

2樓:嗚咽靈魂

就本科來說,感受是,這個專業就業侷限在藥學行業,相比電子機械類窄,就業率高,行業薪酬總體上偏低(能去醫院、藥檢所、藥監局或者好企業的例外,賣藥也不是每個人都行的。)我作為一個藥學專業教師,建議你儘量不要選擇這個專業

3樓:蝦喲喂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相較於其他醫學專業是屬於冷門的

那要看您的畢業院校以及您的專業水平如何,如果您都不錯,也是不愁找工作的

提問藥學如果想找好一點的工作,需要考什麼證件回答稍等一下

您好!執業藥師證很有用,推薦您考

但是難度有點大

另外藥師也可以考,以後還可以考主管藥師

提問藥學可以轉醫學影像技術嗎?

回答補充:執業藥師本科畢業三年猜能考,初級藥師本科畢業一年才能考。

提問在校期間就沒有能考的證嗎?

回答您好!您可以向學校申請轉專業,但是要綜合條件都不錯才行您好!在校期間您可以考1.醫師資格證2.執業醫師資格證提問藥學需要學的課程有哪些?

回答還有普通話證,四六級基本都我們都知道要考哦您好!課程有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養、法律基礎、大學英語、高等數學、醫用物理學、計算機基礎、形態學概論、生理學、細胞生物學、分子生物學、醫學免疫學、病理生理學、醫學微生物學、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生物化學、定量分析等。不同學校的課程安排也會有一點差異

提問謝謝

更多14條

4樓:

除非人類不生病,要麼藥學永遠都是朝陽產業,這是我們院長說的。

學藥學是不是就業不太明朗?

5樓:米陽大大大人

直接開門見山 藥學的就業基本上是100% 所以大多數人不用擔心就業問題

但畢業後想要直接達到什麼層次的話 還是要看其學歷的高低 有些人會覺得藥學是不是就業在製藥工廠裡 這種想法是完全錯誤的 製藥工廠那是多少年前的事情 現如今 藥學已成為高新技術產業 實驗室 科研所 等等都有藥學的一席之地

製藥集團 也是藥學從事者 最多的地方 國內大大小小的製藥集團 數不勝數 只要是藥學專業院校本科 畢業生 都可以在其集團應聘一個不錯的 位置 因為 藥學專業的院校在國內並不是很多 有的也都是很有實力的學校  一些企業 在人才招聘會上 會著重去其學校 招聘 他們會注重人才的培養 會在集團內部 請人來進行更加深層次的教學 來維護集團的運營還有很重要的一點 製藥集團資金都十分雄厚

大學教師  人們都知道 大學老師是不亞於公務員的工作 加上藥學專業獨特的優勢 有人把老師作為主頁  售藥作為副業  有些人的副業比主業掙錢要多的多 而且 對於藥學教師來說 能達到這個層次的人也不是很多 除了專業對口外 還有一些其他條件 院校及政策也是挑選教師的很重要的條件

藥師  一個並不為人熟知的工作 在醫院中的地位 和醫生是一樣的  很多藥師 甚至在選擇藥物的抉擇中 比一些資格老的醫生 還好有權威 他還有權利 否定 醫生對於病人病情開出的藥物 也是 各大醫院不可缺少的工作行業 早先 醫生是看病開藥兩手抓 著也就導致 一些醫生對於藥物的不熟悉 從而導致 在特殊病情 和 稀少人群 的危險發生

cra 也是藥學的萬金油的工作  薪資 福利 都是很高的 而且晉升的空間也是頗大  尤其一些外企 雖然經常出差 而且都是 國外國內的那種跑 但是企業會給很多 額外的福利 和收入 人際關係也會得到很高的提升發展  知名外企的實力要遠高於 國企 加上西方的藥物研究要比國內領先 這就導致一種新藥 的研發會帶來 超高的利益

藥物**  很多人說這是拼酒拼歌拼實力 雖然有道理 但也不完全苟同 男生做此業的比較多 偏向於 娛樂銷售 利益很大但是也要有很高的口才 和業務能力 客戶至上的理念 也致使自己的一些尊嚴會被傷害 當然這是少數 但不是不存在

總之 藥學就業的問題 是不用太擔心 而是自己 如何去選擇 如何去利用自己的能力 藥物本來就是很盈利的行業 但不能忘記初心  要為 人類的發展 作出貢獻  不能踐踏法律 要克己行事 這樣成功的吊繩 也不會太高

6樓:碎__光

作為一名大二藥學生,雖然還沒有真正步入社會開始求職,但是也聽過老師還有學長學姐們講過一些。

藥學的處境確實是比較尷尬的,雖然藥學被歸類為醫藥專業,但是實際上醫院對於藥學生的需求卻不是很大,不過好在人們對藥物的需求是源源不斷的,所以製藥廠就成為了藥學生的主要就業方向。

藥學專業的就業方向大致分為以下幾種:技術、科研人員——在藥廠、藥物研究公司、製藥公司或研究院等單位從事藥物的研發工作;質檢、藥檢人員——在藥廠、藥檢所從事產品的質量控制、質量檢測工作以及制定相應的質量標準;藥劑師——在醫院藥劑科、藥房或藥廠等從事製劑、質檢和臨床藥學等工作;醫藥代表、醫藥銷售人員——在醫藥**公司或製藥企業從事藥品生產、流通及銷售等工作。

說起就業問題,幾乎每個專業都會有人在抱怨“就業難”這種問題,藥學不過只是其中一員罷了。但是實際上工作是好找的,只不過是看上你的工作你看不上或者是你看上的工作看不上你。與其不停地抱怨當下的就業環境,不如努力提升自己,爭取成為行業中的top,屆時,好的工作自然會找上你,又怎麼會有就業困難這種問題呢?

7樓:婷寶麼麼噠

我雖然不是已經畢業的藥學專業學生,但是在我們專業老師的影響下,我對藥學這個專業有了不一樣的認識。

剛進入這個專業的時候,因為我們班同學以及我自己對這個專業都認識得不是很全面。進入這個大學也都是為了當醫生而來,很少有真正喜歡藥學這個專業的。我一開始就是定位有問題,對藥學這個專業有很大的誤解。

藥學其實是一個十分好的專業。

首先說在大學你可以學到的東西吧,學習藥學這個專業,基本上藥理,化學的各個學科等等,都是要學的。你可以學到很多的知識通過這個專業,你可以知道一個藥進入人體是如何發揮作用的。它的結構是怎麼變換的,為什麼可以找到自己的作用部位等等。

如果你能力夠,你可以改進它,或者創造出另一個比它更加有效的藥。這都是極其有意思的事情。

也可以選擇做藥劑師,在醫院裡面,從事製劑,藥檢等工作。或者在藥檢所裡面工作,還可以在醫藥**公司或者製藥企業裡從事與藥品的生產的工作等等。就業率在所有的專業裡面來看,處於中等偏上位置。

8樓:武大櫻花開了麼

就業的話基本不用太擔心。藥學這個專業如果真要說尷尬,確實有一點尷尬,但就業情況主要還是要看個人以後的能力。如果一個人足夠優秀,那到時候ta根本就不需要考慮這種問題,但大多數人是達不到這種水平。

言歸正傳,如果僅看就業率的話,完全不用擔心,是非常明朗的,因為現在的資料來看,當今社會對藥學專業的需求越來越大,藥學就業率幾乎是百分之一百,尤其是現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於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有了充分的關注,各種營養品你,保健品如今銷量非常可觀,這些和藥學都是有關係的。

當然畢業之後進的企業的規格和前景就有很大差別了,簡而言之,一樣的就業,不一樣的企業和不一樣的職位。除此之外,還可以進實驗室做科研,到了後期的科研階段基本就不一定非要搞創新藥物的研發,一些化學用品,就比如酒精甚至汽油什麼的產業化也屬於藥學的範疇,所以,藥學的前景真的不用擔心,尤其是到了這種人人開始追求高質量生活的時代。

除此之外,藥學專業畢業生還會被分配到製藥廠和醫藥研究所等從事各類藥物開發、研究、生產質量保證和合理用藥等方面的工作,也有很多人從事要是銷售**。據統計,藥學在世界各大經濟領域可以說是發展最快的門類之一,

藥公司的年經濟效益增長率已經高於國家的經濟發展速度,並且由於它關係著每個人的健康,國家和社會也會越來越關注,所以藥學的前景只會越來越好,根本不用擔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剛剛入學一年的藥學生看到這個問題,也不禁想起了自己當初的迷茫,

所以就來回答一下吧~我一開始都沒有考慮過這個專業,只是因為專業選擇問題,最後成為了一名藥學生。

剛剛開始學藥學的時候,我都是處於一個迷茫的狀態,不知道未來的道路該如何前行。我自己都承認藥學找好工作是有一點點困難,但是找工作是沒有問題的。不過這個工作並不是你理想中的罷了。

所以其實並不是就業難,而是就好業難。藥學專業出生,你可以選擇去當醫藥代表,去藥廠工作,去到藥監局等**部門成為技術人員,或者繼續成為研發人才。你也可以選擇考執業藥師證,去到醫院或藥房工作。

(實驗結果,其實實驗挺好玩的)

其實在現在社會,就業問題已經成為了一大熱點問題,隨著大學生的不斷增多,就業崗位數量卻基本無變化。任何專業都會面臨就業難這個問題,所以並不單單指藥學。在任何一個專業裡,如果你想要得到一個好工作,最好的的辦法就是自身知識本領過硬,只要你擁有資本,才有資格選擇工作,要不就是工作選擇你。

所以一定要把專業知識打牢呀!

最後,想要說一下。我們學習藥學的人都會提到的一個人,屠呦呦。正是因為她當年堅持不懈地努力,才換來了今天的成果,所以我覺得只要你把自己的知識學紮實了,生活會給你回報的,而且藥學的前景也是可觀的,畢竟人們對於藥物的需求是不可能停止的。

10樓:_和鈴央央

江蘇某211藥學專業學生,已簽約工作。藥學嘛,找工作還是容易的,只不過對薪資滿不滿意的問題。至少我身邊的同學除了考上研的和準備二戰的都找到了工作。

據我所知,藥學專業就業率還是很高的。

通過此圖我們可以看到,就業率為93%,但是平均薪資不到四千塊錢,如果追求的是有一份工作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話,藥學的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噠,但是如果你想要的是升官發財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巔峰的話咳咳,那大概藥學不適合你,不過銷售和cra的工資還是很可觀的,月入過萬不是夢。

至於圖上說的去向最多的是廣州,emmm,大概是大學所在地問題,身邊的朋友基本上都留在江蘇就業了,畢竟長三角的醫藥產業是真的很不錯呀,醫藥相關企業很多,可以提供很多選擇。對於珠三角的就業情況就不是很瞭解了,如果有機會去的話,我覺得對個人發展來說也能提供一個很好的發展空間。

底下是知乎上關於藥學就業的回答,我覺得很全面啦所以就放上來了就我個人的瞭解而言,臨床藥師、智慧財產權、網際網路幾個方向都很不錯。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你一點幫助 嘻嘻

專業是不是冷門專業,工業設計專業是不是冷門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40

華實藥業 所謂 熱門專業 和 冷門專業 本身是相對的。各行各業為主動適應社會主義經濟建設發展的需要,急需各種專門人才,這種需求的變化,反映到高等學校招生中,就會出現所謂 熱門 與 冷門 的情況,冷 與 熱 不是一成不變的,專業本身更沒有好壞之分。如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各行業對外向型人才的需求加大...

大專學中藥學如何就業,中藥學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10

古方紅糖 我是藥學專業,在藥企工作了差不多八年。請允許我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跟你解答。首先藥學畢業首選的工作地點當然就是醫院的藥方。其次就是各個醫藥企業,當然也可以去做一些藥品銷售的工作。但是這個跟專業的相關性不太大。說一下就業的趨勢和發展,醫院藥房不是很容易進,因為你的大專畢業證沒有工作經驗想要進醫...

有什麼大專較冷門的專業,畢業以後就業比較好

所謂冷門的專業都是畢業後難就業的,畢業後比較好就業的就都是熱門的專業,所以偏走冷門是行不通的。中國汽車市場近年來可謂是風生水起,2019年保有量突破2.6億。這也就意味著,搶占中國汽車市場,就相當於搶占了優質商機。汽車行業高速發展的同時,隨之而來的是汽車後市場發展不飽和 目前,汽車後市場還未出現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