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學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2-12-09 01:40:09

1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08-05

中藥學專業是很有發展前景的。中藥學專業的就業面廣泛,畢業生主要的就業領域為:中藥檢驗、中藥研究、中藥新藥開發、醫藥院校、藥廠、醫院、醫藥公司等方面的技術工作。

藥學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從事一切與藥物有關的工作,科研人員—在研究所、藥廠的。

請問我畢業之後想去醫院工作,醫院裡中藥學畢業生會幹什麼?

選擇考研是不是就業方向更好。

工資好嘛。那工資不確定,這個得看那個,到時候的具體工作選擇考研就業方向肯定會更好的。

2樓:雲淡風輕**答疑老師

藥科類畢業生供小於求,各醫藥公司、製藥廠是吸收這類畢業生的大戶,製藥業對人才的需求是穩中有公升。據中國藥科大學、瀋陽藥科大學、四川大學華西藥學院、北京大學醫學部藥學院就業工作負責人介紹,近幾年,這幾所學校的畢業生就業率接近100%,總體供需比達到1∶3~1∶4。據了解,中藥學畢業生在選擇工作時主要考慮單位的發展方向和知名度、是否能給自己提供充足的發展空間、工作地點和薪酬水平。

畢業後可從事中藥生產、檢驗、流通、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中藥鑑定、設計、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工作。藥房、各級各類醫院藥劑科、藥廠、藥品檢驗所、醫藥公司、醫藥院校、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系統、醫療衛生系統、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部門、中醫中藥科研教學單位、中成藥企業、中藥進出口公司、中藥生產經營部門、中藥種植生產加工企業、醫院中藥房、科研機構及衛生行政部門等與醫藥相關的單位從事中藥鑑定、設計、炮製、製劑、管理、質量控制與評價、合理用藥等方面工作的複合型高階中藥學人才。

好就業,好找工作。可以去藥廠。

工資待遇比較好。

希望能幫到你,親。

提問甘肅中醫藥大學裡的中藥學。

都一樣,中藥學,出來大多去了藥廠,搞研發。

中藥學專業就業前景及就業方向,中藥學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顧事雜貨鋪 中藥學是個很枯燥的專業,主要就業方向有 中藥藥理研究 混實驗室 中藥銷售 中藥調劑 中藥栽培 種地 中藥製劑 進藥廠 中藥材鑑別 藥品監管 如果有機會轉專業的話,最好直接轉成中醫得了,如果沒機會的話,就得鼓起點勇氣,接受殘忍了 首先講,中藥的藥理研究,混實驗室挺好的,不過這需要些機緣和天...

大專學中藥學如何就業,中藥學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10

古方紅糖 我是藥學專業,在藥企工作了差不多八年。請允許我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跟你解答。首先藥學畢業首選的工作地點當然就是醫院的藥方。其次就是各個醫藥企業,當然也可以去做一些藥品銷售的工作。但是這個跟專業的相關性不太大。說一下就業的趨勢和發展,醫院藥房不是很容易進,因為你的大專畢業證沒有工作經驗想要進醫...

中藥學研究生的就業前景,中藥學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10

rostiute魚 中藥檢驗 中藥研究 中藥新藥開發 醫藥院校 藥廠 醫院 醫藥公司等方面的技術工作。培養具有較合理知識結構,較紮實理論知識與基本技能,參與課外科技創新活動和其它各類有意義第二課堂活動,具有較高綜合素質的中藥學專業本科學生。根據其學科屬性並結合藥學院自身的特點,通過理論與實踐相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