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一下,元素週期那一章

時間 2022-09-16 19:50:13

1樓:沉洋艦

1.mg + 2h2o(沸水) = mg(oh)2 + h2↑2. 2al + 6hcl = 2alcl3 + 3h2↑mg + 2hcl = mgcl2 + h2↑3.

al2o3 ,叫做氧化鋁.

4.最**氧化物,就是某元素的以最**態(失去原子最外層所有電子,或者把最外層所有電子都與其他原子共用,且電子對不偏向該原子)與氧形成的化合物.

2樓:幼兜

mg + 2h2o = mg(oh)2 + h2 ↑mg + 2hcl = mgcl2 + h2 ↑2al + 6hcl = 2alcl3 + 3h2 ↑化學學名為氧化鋁(天然產的al2o3叫剛玉)價電子全部參與成鍵,元素表現最高的正化合價。例如,鐵元素的最高化合價是+3價,此外有+2價等。故氧化鐵(fe2o3)是鐵的最高氧化物。

3樓:草草混時間

是mg和水的反應吧,熱水跟mg反應,生成mg(oh)2和氫氣『『『生成alcl3和mgcl2

『『『叫氧化鋁『『『

『『就你金屬最外層的電子全失去,而跟氧結合形成的氧化物『『

元素週期律相關的講解和知識有嗎?想了解一下

冰月語 元素週期律相關 到1869年止,已有63種元素被人們所認識。進一步尋找新元素成為當時化學家最熱門的課題。但是地球上究竟有多少元素?怎樣去尋找新的元素?卻沒有人能作比較科學的回答。尋找新元素的工作也固缺乏正確的理論指導,而帶有很大的盲目性,常常白白地耗費了許多精力。在對物質 元素的廣泛研究中,...

高一化學題元素週期律的,高一化學原子結構與元素週期律檢測題

30.1 用fe分別與氯氣和硫反應,根據產物的鐵的化合價即可判斷。2 分別將兩種金屬投入到冷水中,觀察反應的劇烈程度即可判斷。注意 以上的回答通常包含三個要素,即實驗過程 實驗現象 實驗結論。31.審題的方法 第一突破口為y,根據題意,它應該是碳元素。第二突破口為xz3,根據化學式可知z要麼為 1價...

關於高一下期文理分科(四川地區)

道衍陽明 建築的話重大還不錯。從四川的角度來說。文科生的競爭壓力不是一般大,這句話我完全沒有開玩笑。我覺得可以學理科。文科作為一種興趣來學。這樣子不錯。如果是綿陽中學的加我吧,學長可以給你一些建議。雖然我說話有點混亂的感覺。不過混亂也顯的真實,對吧。如果從就業神馬的說,理科好一點。但是看你形容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