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一道物理選擇題

時間 2022-09-15 23: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確答案是c,解釋如下:

1。a1勻加速段,根據p=fv,由於車做勻加速運動,則牽引力f不變,而v逐漸增大,則功率逐漸增大,又f-f=ma1,則f=f+ma1,可以得出p=(f+ma1)v,由於初速度不為零,則圖象與縱軸有交點,而不是從座標原點出發。當勻加速過程結束時,功率達到最大。

對應圖象中第一段傾斜的線段。

2。此後車做加速度逐漸減小的加速運動,直到車的速度達到最大,而功率始終保持恆定。對應圖象中平行於橫軸的線段。

3。第三表示車減速,直到停車。功率最後為零。

2樓:物理專家闞虎恩

開始時,以速度v運動,此時已經有輸出功率了,所以 b d 不正確

要是以不變的加速度 a1運動,則合力不變,那麼牽引力不變,而速度增加 p=f v

開始時,為直線,那麼,c 正確

3樓:午時風

你先不要亂

先分析1)汽車的額定功率p不會變 不會隨速度變化 像電阻或電容一樣 是定值 p=fv

這裡的f是牽引力 牽引力一定大於或等於阻力的 你看當速度v最大 牽引力f就最小了

2)牛頓第二定律 f=ma 由牛頓第二定律,結合已知的a、m可求得車子此時受到的合外力。又因為此時的的合外力即是車子牽引力與摩擦力的合力(可理解為牽引力克服完摩擦力剩下的=合外力)

所以f牽引=f合+f摩擦

4樓:揹著叉子的火雞

c。初始速度為v,所以p不為0.然後由a=(f-f)/m,勻加速時阻力不變,牽引力f為恆定值。

而v均勻增加,故p=fv為均勻增加(之前並未達到額定功率)。p增加到額定功率後保持不變,v繼續增加,則f減小。但是剛開始的時候f仍比f大,所以a>0(但a較之前是不斷減小的,即做加速度不斷減小的加速運動),車繼續加速,f繼續減小。

直到f減小到與f相等時,a=0,此時加速到最大速度vm。所以對於額定功率pm,有pm=f*vm。這個是二級結論。

最後勻減速運動,a與f均為恆定值,而v均勻減小,故p均勻減小直至0。整體的物理影象就是這樣,主要搞明白中間p不變的過程就好理解了。

一道物理選擇題

有用功 300 1 300j 總作功 100 4 400j 額外功 100j 效率 75 選擇a a有用功等於300n 1m 300j 總功等於100n 4m 400j 效率 300 400 75 額外功等於400 300 100j 總功 100n 4m 400j 有用功 300n 1m 300j ...

一道物理選擇題

共點力 作用在物體上同一點的幾個力。在分析物體的受力情況時,常把作平動的物體看成質點,這時物體所受的幾個力就可看成共點力。a 作用在乙個物體上的兩個力,如果大小相等,方向相反,這兩力是共點力 沒有指出那兩個力是否作用在物體的同一點上,如 兩個人相向站在長方形講台的兩邊,用同樣大小的力拉講台,那這兩個...

一道物理選擇題!!!!一道物理題 求詳解!!!

你這麼想。當沒有丟時,浮力等於重力,丟了後,重力減小 石v石g,浮力減小同樣大小,即 石v石g 水v排g,石頭密度大,所以v排大於v石,所以石頭落下所公升高的體積不足以彌補v排,所以下降。石頭密度比水大。假設石頭密度跟水一樣,扔水裡去,就跟你把進水的船裡的水倒出去一樣,水位不變。然而石頭密度比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