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物理的選擇題

時間 2021-08-11 17:32:28

1樓:認識你真好

當a大於0時只要保證末速度減去初速度大於0就可以,相反就是要末速度減去初速度小於0即可。a選項中加速度沒有必要一直增大,保證物體位移和初速度一致,大於初速度就可。所以a b都不對。

a不變,加速度也可以變。對於d是用於勻變速運動的。我認為都不對,我覺得分析的沒有疏漏之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選的答案是d.對於a答案,因為a>0,且s總大於0,所以vt>v0,表明是加速運動,但不知到a的變化情況,所以就不知道速度變化相等時,s是變大還是變小,所以a就無法判斷。b答案也類似,所以也不正確。

對於c答案,因為a不變,所以速度變化量相等時,所經的位移必須相同。假設前一半位移速度變化量等於後一半位移速度的變化量,那麼當a>0,前一半位移的平均速度將小於後一半位移的平均速度,所以時間就比後一半位移所需的時間長,又因速度變化量相等,所以加速度在變大;當a<0時,情況剛好相反。

對於d答案,因為a不變,當a>0,前一半位移速度變化量等於後一半位移的速度變化量,因滿足(v-v0)/(s/2)=(vt-v)/(s/2),移項後可以得出中間位置的速度v=(v0+vt)/2。當a<0,可以得出相同的結論。

3樓:endless楓

b 我大三,物理系的

一道物理選擇題

有用功 300 1 300j 總作功 100 4 400j 額外功 100j 效率 75 選擇a a有用功等於300n 1m 300j 總功等於100n 4m 400j 效率 300 400 75 額外功等於400 300 100j 總功 100n 4m 400j 有用功 300n 1m 300j ...

一道物理選擇題

共點力 作用在物體上同一點的幾個力。在分析物體的受力情況時,常把作平動的物體看成質點,這時物體所受的幾個力就可看成共點力。a 作用在乙個物體上的兩個力,如果大小相等,方向相反,這兩力是共點力 沒有指出那兩個力是否作用在物體的同一點上,如 兩個人相向站在長方形講台的兩邊,用同樣大小的力拉講台,那這兩個...

一道物理選擇題!!!!一道物理題 求詳解!!!

你這麼想。當沒有丟時,浮力等於重力,丟了後,重力減小 石v石g,浮力減小同樣大小,即 石v石g 水v排g,石頭密度大,所以v排大於v石,所以石頭落下所公升高的體積不足以彌補v排,所以下降。石頭密度比水大。假設石頭密度跟水一樣,扔水裡去,就跟你把進水的船裡的水倒出去一樣,水位不變。然而石頭密度比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