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教育難!難!!難1難 家庭條件2難 家長素質3難 教育資源

時間 2022-09-02 09:55:08

1樓:當冬夜漸暖_當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什麼都是相對平衡的 窮則思變 如果你不變那就是你的問題所以說 農村的孩子也是比較好的 因為貧窮他們堅韌 珍惜 如果他們富有了會這樣麼?

沒有仇視就好

2樓:退兩步海闊天更空

孩子學習的積極性 與「家長條件、家長素質、教育資源」都沒有必然的聯絡。

比方說,現在的大多數所謂的城市,幾十年前也跟農村一樣,不也一樣出了人才了嗎?

首先我們來理解什麼是「教育」

教,上所施下所效,育,養子使作善也。

教的方法,就是上行下效。

這個解釋解決了你的「1難」「2難」

「3難」問題的解決,取決於你的觀念以及價值觀,並是說成績好就好,也不一定考上了名牌大家就是好,更不是找到了乙份輕鬆賺錢的工作就是好。

教育最終目的是以正確的習慣和態度對待客觀,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做家長的,只要能夠盡自己最大可能滿孩子的發展需求即可。不必吊死在考大學這一棵樹上。

3樓:

農村的幼兒園,因為經濟條件的因素,收費較低,所以相對的教學裝置方面也不及城市裡的幼兒園。但我覺得你所列舉的這三難跟激發孩子的學習積極性是沒有關係的。

只要孩子們有興趣,他們就會愛上學習。要調動孩子的學習積極性,主要還在於教學設計是否有考慮到孩子的實際情況,教學語言是否平實易懂,教學目標設定、設計的內容是否切合實際(也許網上有許多比較優秀的教案可以參考,但要考慮孩子們的現實情況,不能脫離了孩子的生活),另外,教具的準備也很重要,多一些新鮮的東西,也能讓孩子們把注意力集中過來,最好是能多設計一些遊戲,讓孩子能在玩中學。

其實我覺得農村也有農村的好處,像我在教大班語言「小豆豆鑽泥巴」時,我的設計裡有個課外延伸活動,就是帶孩子們種豆豆(幼兒園內有土地),使孩子們不只是在課堂上積極的參與,在很久之後,還在參與這個活動(因為他們每天都要關注豆豆的成長),這也是乙個很好的實踐活動,甚至可以做為乙個主題活動,讓孩子去觀察、記錄、討論種子發芽的過程。至少這一點在多數城市幼兒園是比較難實現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正確的心態去對待,這樣的困難是完全可以克服的,而且行行出狀元

考研政治考70分難不難,1,考研到底難不難

政治大部分都在60左右,平時不看書最後做幾套壓軸題背背50分以上沒問題,我有個理科生舍友考過80分,那是因為他對政治哲學非常感興趣,本科的時候還修過西方哲學史,說起話來一套一套的,對理科生來說建議多花點時間數學和專業課上,那才是大頭,在政治提高10分花的時間數學和專業課能提高好幾十分,何樂而不為,當...

怪物獵人2psp難一 點還是ps2難

psp版怪獵不算難,跟p2的初始裝備比要好得多 遊戲的 有11個種類之多,截然不同的型別能夠滿足多種個性的玩家。遊戲不僅可以單人挑戰,還可以與身邊以及網上的朋友聯機。發揮各自的本領 如果實在過不了。只能下金手指了。對於怪物獵人來說,是一款比較難的遊戲,不論是psp或ps2,如果只是新人,都是會有難度...

農村低保怎麼申請怎麼這樣難

因為現在低保管理非常嚴格,層層把關。但是真正符合低保條件規定的申請低保還是可以申請享受的,難是對哪些不符合低保條件規定而申請低保的而言的,是為了讓真正能享受低保的享受上低保,讓哪些不符合低保條件規定的無法享受,所以申請低保只是對不符合低保條件的難,符合低保條件規定的並不難。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