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綠卡這麼難拿,中國綠卡的申請條件是什麼

時間 2021-07-05 00:19:02

1樓:美食家婷婷

“中國綠卡”是最難拿的?已經拿到的老外,他們到底是什麼身份?

2樓:漢鼎出國服務

因為中國最不缺的就是人口了哈,要是中國綠卡很容易拿的話,那人口福利不如中國好的外國人都來申請中國綠卡的話,那中國的人均福利就更少了對吧。申請條件比如說,對中國有突出貢獻的人,或者和中國人結婚等方式還是可以拿到中國綠卡的啦。

3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如想獲得中國“綠卡”,首先得由本地公安局受理,然後需經省級公安廳(局)的稽核,最後由公安部通過審批簽發,前後需要大約半年的時間。而《外國人永久居留證》有效期分5年和10年兩種,以18歲為界,分為投資類、任職類、親屬投靠類、特殊貢獻類四大類。

4樓:武漢港豐商務諮詢

中國申請綠卡的條件:

根據《外國人在中國永久居留審批管理辦法》規定第六條:申請在中國永久居留的外國人應當遵守中國法律,身體健康,無犯罪記錄,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一)在中國直接投資、連續三年投資情況穩定且納稅記錄良好的;

(二)在中國擔任副總經理、副廠長等職務以上或者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員等副高階職稱以上以及享受同等待遇,已連續任職滿四年、四年內在中國居留累計不少於三年且納稅記錄良好的;

(三)對中國有重大、突出貢獻以及國家特別需要的;

(四)本款第一項、第二項、第三項所指人員的配偶及其未滿18週歲的未婚子女;

(五)中國公民或者在中國獲得永久居留資格的外國人的配偶,婚姻關係存續滿五年、已在中國連續居留滿五年、每年在中國居留不少於九個月且有穩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

(六)未滿18週歲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

(七)在境外無直系親屬,投靠境內直系親屬,且年滿60週歲、已在中國連續居留滿五年、每年在中國居留不少於九個月並有穩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 本條所指年限均指申請之日前連續的年限。

2、外國人永久居留證是指外國人在中國居留期限不受限制的憑證,或者說是獲得在中國永久居留資格的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居留的合法身份證件。

有美國綠卡還有中國國籍嗎,擁有美國綠卡必須放棄中國國籍嗎?

綠卡 外籍人士永久居留 居住 許可證 的俗稱。擁有了綠卡,表明乙個人在其他國家擁有了永久居留權,不過仍然保留著原來的國籍,身份變成了僑民,但並沒有加入他國國籍,身份仍然屬於外籍人士。只是,不再像以前一樣在他國只能逗留一段較短的時間就要回國重新辦理簽證,而是辦理一次手續後可以長期居住在他國,不必頻繁辦...

加拿大綠卡去英國可以免籤嗎,持美國綠卡中國護照可以免簽證去加拿大嗎

加拿大籍的可以免籤去英國,但綠卡只證明你有在加拿大的永久居留權 並非加拿大國籍。所以,加拿大綠卡持有者去英國不可以免籤。 天道留學專家 持有效加拿大簽證可免籤或落地籤 1 菲律賓 7天這個規定特殊,明文上沒寫加拿大綠卡和美國綠卡可以免籤,僅僅說了美國簽證和加拿大簽證可以免籤 2 百慕大 180天 3...

中國人如何申請英國綠卡

緩緩歸矣 獲得英國綠卡型別其實並不難,簡單來說,適合中國人申請英國綠卡的途徑有以下幾大類 1 tier 1簽證 主要針對來英移民和創業人士 2 tier 2簽證 最主要的工作簽證種類,針對有擔保公司 長期 的申請人 3.其他非記點積分制下的簽證途徑。投資移民 適用 高資產人群家庭成員,投資導向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