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鄉在哪個省,槐鄉指的是什麼?

時間 2022-09-02 09:50:05

1樓:田天

山西洪洞大槐樹,當年外遷的人們就是從槐樹底下背井離鄉的所以叫槐鄉.

中國最有名的槐鄉是什麼地方?

2樓:天問

槐鄉是指山西洪洞,當年外遷的人們就是從槐樹底下背井離鄉的所以叫槐鄉。

洪洞縣是山西人口第一大縣,隸屬於山西省臨汾市,地處山西省南部,臨汾盆地北端,東隔霍山與古縣交界,西靠呂梁與蒲縣相連,北與霍州、汾西縣為鄰,南與堯都區接壤。

洪洞縣是中華民族古老文明的發祥地之一,被稱為「華人老家」。轄區有252處人文名勝及自然景觀;年平均溫度12.3℃,年平均降水量493.3mm。

洪洞縣轄9個鎮、7個鄉,463個行政村,國土總面積1563平方公里,耕地面積89萬畝,戶籍總人口74萬人(2023年)。

至2023年,洪洞縣轄9個鎮、7個鄉,分別是:大槐樹鎮、甘亭鎮、曲亭鎮、蘇堡鎮、廣勝寺鎮、明薑鎮、趙城鎮、萬安鎮、劉家垣鎮、淹底鄉、興唐寺鄉、堤村鄉、辛村鄉、龍馬鄉、山頭鄉、左木鄉。

3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省臨汾市洪洞縣大槐樹旅遊區就是中國著名"槐鄉"所在地

三年級課本上的槐鄉在**

4樓:小晨盈盈

在陝西省永壽縣。

永壽縣擁有全國最大的槐樹林場,擁有大片原生態槐樹林40萬畝內以上容,永壽自古就享有槐蜜之鄉的美譽。每年槐花怒放時節,來自全國各地的四方蜂農前來中國槐鄉永壽放蜂,年產優質槐蜜5000噸,產量約佔陝西全省的30%,永壽縣槐花蜜曾獲楊凌農高會「后稷金像獎」。

槐蜜之鄉永壽,春日碧草凝露,槐花綻放,清香四溢;盛夏綠樹成蔭,蒼翠欲滴,蝶舞鳥鳴,涼爽宜人;金秋雜果累累,菊黃葉紅,層林盡染,珍禽異獸,此齣彼伏;寒冬玉樹瓊花,銀裝素裹,一派北國風光。

5樓:匿名使用者

v好v給v顧海濱應該還好吧

()的槐鄉

槐鄉指的是什麼?

6樓:公西翠花鬱夏

槐鄉可能是指開滿槐花的地方,在我們中國有很多,比如山東省萊蕪市王莊鄉王石門場村,陝西淳化,

槐鄉的孩子中「槐鄉」指**

7樓:水睡寶

槐鄉可能是指開滿槐花的地方,在我們中國有很多,比如山東省萊蕪市王莊鄉王石門場村,陝西淳化,

何庄鄉在哪個省呀?槐鄉在哪個省?

山西洪洞大槐樹,當年外遷的人們就是從槐樹底下背井離鄉的所以叫槐鄉。沽寧是哪個省的?在什麼地方?沽寧是249虛構的乙個地名,就像禪達一樣。然後,我就我所知道的來猜測一下,沽寧在哪是最合理的。第一,時間。1938年春 片頭提示 這個時候的抗日戰爭是乙個很微妙的局面,太原會戰已經結束,日軍占領華北,南京保...

中國長壽鄉是,中國的長壽之鄉在哪裡?

1.廣西 巴馬 也是其中一個 長壽之鄉 長壽之鄉 在中國的確定標準是 每 萬人口中百歲老人達到 位。中國六個長壽之鄉 江蘇如皋 湖北鍾祥 廣西巴馬 四川樂山 遼寧遼陽興隆村 新疆克拉瑪依。聯合國規定的長壽之鄉的標準 每 萬人中擁有百歲壽星 人,上述六個市縣中江蘇如皋 湖北鍾祥 廣西巴馬達到這一標準。...

現西城原宣武槐柏樹街2號屬於哪個小學的片區啊

理論上歸北京小學走讀部。但是你是集體戶口,孩子需要家庭在片區內有住房,所以建議去北京小學諮詢。每年北京小學都有公告。 考慮別的學校吧,北小不太有可能 戶口在原宣武現西城槐柏樹街2號的集體戶裡,能上哪個小學? 理論上歸北京小學走讀部。但是你是集體戶口,孩子需要家庭在片區內有住房,所以建議去北京小學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