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不用洗髮素好嗎?會導致脫髮嗎

時間 2022-09-02 09:50: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主要是個人的髮質是什麼樣的了,建議選擇適合自己洗髮水或護髮素,不過本人從來沒有用過,頭髮漆黑,亮亮的,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遠離護髮素的使用誤區

1.用免洗護髮素代替營養護髮素

洗髮時,想到等下還要使用免洗護髮素,所以在洗頭時,就不再使用護髮素了。這是錯誤的。

通常情況下,免洗護髮素只擁有抗靜電功能,只能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根本無法深入髮根,養護受損髮質。所以,在洗頭時,千萬不能略去營養潤澤的護髮素。

2.使用護髮素過量

油性頭髮使用護髮素時,一定要當心,過多使用護髮素,會讓頭皮屑滋生,在使用時,只要塗抹在較為乾燥髮梢部即可,頭皮部分盡量少使用護髮素。

3.乾燥髮質使用高蛋白護髮素

大家往往以為,乾燥髮質更需要保養,於是總使用含有高蛋白的特效護髮素,卻不料頭髮變得越來越幹。其實,過多使用蛋白護髮素,會影響正常的新陳代謝,反而適得其反,選用清潔型護髮素即可有效地清洗頭髮。

4.護髮素不用衝得太乾淨

護髮素的確可以讓頭髮變得柔順,但並不意味著就一定要讓它殘留一些在頭皮上。護髮素內的化學物質與空氣接觸後,會堵塞毛孔或造成頭皮屑的產生。因此,在用完護髮素後,一定要將其徹底沖洗乾淨。

3樓:匿名使用者

用蜂蜜替代護髮素,易沖洗,無化學殘留。用後明顯感到不癢、無頭皮屑,不掉頭髮,頭髮光亮柔軟。我和我的小女兒一直在用,感覺不錯。希望對你有用。

洗髮水和脫髮有關係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洗髮水的選擇跟脫髮是存在關係的。無論是什麼洗髮水,無論是便宜的還是貴的 ,都無一例外地是清潔劑和其他成分的混合物,都含有化學物質。都對頭髮有一定的傷害。

像泡泡浴中使用的泡沫劑一樣,洗髮水一旦被長期開啟儲存的話,其中的甲醛就會與洗髮水中使用的乳化成分一起產生化學反應,形成一種叫做「n-亞硝基二乙醇胺」的致癌物質。洗髮水是我們生活中經常使用到的一種日用品,因此它帶來的這個健康問題也特別值得關注。因為有很多洗髮水的ph值比較偏高,或對頭皮的不適當會導致脫髮、頭皮屑的增多,頭皮的癢痛、紅腫等。

二、洗髮水一定要根據自己髮質選擇。一般好的洗髮水容易擴散,泡沫適中,過多過少均不好。洗頭髮後頭髮蓬鬆,有光澤,易梳理,幹得快。

但不管使用哪種洗髮水,或多或少會在頭髮中留下它的成分。時間一長,這些化學物質不僅會減弱該洗髮劑的功能,並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不過,要解決這一問題,方法也很簡單:

停止使用你喜歡的洗髮劑,另換一種牌子的洗髮劑。兩星期後,當你再使用以前的洗髮劑時,會發現它的效果跟以前一樣好。 購買洗髮水的時候一定要仔細閱讀其標籤中標明的清潔劑成分的含量,選擇含量最少的一種;不要頻繁洗頭,讓頭皮暴露於清潔劑之下;從現在起洗頭髮所用的洗髮水比之前的量減半;洗頭髮的時候注意不要讓洗髮水進入眼睛中。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適的洗髮水是會加重脫髮的!我今年29了!以前我的頭髮好油膩,雖天天洗,頭髮還是油油的。更恐怖的是3年前開始掉頭髮,嘗式了各種,但頭頂還是一片光明,沒

兩年我就禿頂了。前不久,在電腦閒逛時,偶然看到《翁霖密發路》一文,看得很有共鳴,忍不住照著文中說的做,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理作用,三天的時候就感覺頭皮油脂少了,不癢不油,到乙個月的時候,頭上都可以看到小絨毛了呢!

那段時間,我真的是亢奮,覺得自己的頭髮,要是好了,這生活該是多麼的美好啊!後來到4個多月的時候,頭髮濃密了,走到**都自信了!現在我能深深感受到有了好頭髮,心態真的不一樣了,而且運氣也跟著好了,想想其實也沒錯,你願意和乙個整天愁眉苦臉的人打交道嗎。

日常生活中有幾點要注意的:平時不要經常洗頭髮。 2-3天為宜,洗髮產品的選擇也比較重要,要選用抑制皮脂腺分泌旺盛,疏通頭皮細胞,滋養髮根的洗髮水;飲食上注意清淡,不要熬夜,晚上11點前休息,每天保證6-8小時的睡眠時間;調整身體機能,給頭髮良好的生長環境。

6樓:吉公尺化妝學校

通常情況下,免洗護髮素只擁有抗靜電功能,只能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根本無法深入髮根,養護受損髮質。所以,在洗頭時,千萬不能略去營養潤澤的護髮素。

7樓:瑞麗詩英子

脫髮原因比較複雜,與精神緊張壓力大,自身免疫因素,先天遺傳因素

心理因素有關係,比較難**。注意放鬆心情,緩解壓力,應該與洗髮

水關係不大。建議觀察看看,如果不好可以到醫院**科就診。

洗頭後不用清水沖淨洗髮露會導致掉發嗎?

8樓:習溥晉麗姿

洗髮水是化學用品,如果不及時沖洗乾淨,會導致掉發,頭皮乾燥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掉一百根都正常?那不是胡說麼,要那麼掉倆月就沒了'用中藥洗頭試試

10樓:

是啊,那樣的話,會阻止頭髮呼吸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起碼會讓頭髮變得乾枯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你數的還真清楚,我用清水洗好幾遍卻比你掉的多,

不過還是洗乾淨的好

含矽洗髮水會導致脫髮嗎?

天天洗頭是不是會掉頭髮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哪種髮質都不能天天洗頭,過度清潔頭皮會開啟毛鱗片,造成頭髮損傷。由於洗髮的時候,不管髮質如何,都很容易掉發,天天洗頭會讓髮根脆弱,久而久之,很有可能造成禿髮。最後的洗頭時間是兩天洗一次,可是油膩型髮質,一天不洗頭,頭髮就會很油膩,兩天洗一次,可能都要油的結塊了。

建議油膩型髮質購買清潔型洗髮水,洗漱的時候,不要碰到水。

四種錯誤洗髮方式掉頭髮

1、洗髮水直接塗在頭上

這會使髮根鬆動,時間長了,可能會造成異常脫髮。洗頭前,應該先用梳子把頭髮輕柔梳開,用溫度適宜的清水沖洗一遍,去除灰塵和頭皮屑,然後把洗髮水揉出泡沫,再塗在頭髮上。

2、洗完不馬上擦乾

如果任頭髮自然風乾,這個過程中,頭髮角質層一直張開,容易沾染空氣中塵埃等髒東西。可用電吹風,以適宜的熱風迅速吹乾頭髮表面水分,再用冷風檔吹一會兒,使角質層閉合。

3、護髮素不及時沖掉或故意不洗乾淨

很多人認為護髮素在頭髮上停留的時間越長效果越好,甚至故意不沖洗乾淨,這是我們大部分人洗頭時的乙個誤區。其實,長時間塗抹護髮素並不會提高其吸收效果,反而會令護髮素粘附於頭髮上,從而容易破壞頭髮角質層,甚至引起掉發。通常,建議護髮素在頭髮上停留的時間不要超過5分鐘。

4、護髮素塗到頭皮

護髮素跟洗髮水不同,護髮素針對的只是頭髮,如果塗抹到頭皮上,一旦殘留,容易堵塞毛囊,引起脫髮。塗抹護髮素時要從髮根輕揉至頭髮其他部分,注意至少離髮根1~2厘公尺。

14樓:浮獻雪央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小貼士: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盡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中醫: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的苗青醫生講,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中醫主張頭髮要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中醫建議: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警示:現在洗頭店遍布城鄉大街小巷,作為一種休閒場所,繁忙的工作之餘到裡面洗洗頭,放鬆一下,不失為一種享受。但是專家認為這種時尚的方式可能對人的健康不利。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倒是沒有去過,我去過上海的兩三個都沒什麼用,瞎折騰了大半年。

我給點意見望你可以參考下。還是先去體檢一下身體,洗髮水與季節也是有關係的。如果你是青少年或中年,掉頭髮是不正常的,需要吃一些維生素調節,少量掉頭髮是正常的。

我以前掉頭髮有幾年了,偶爾看了「範睿自敘」裡面講的辦法,還真行得通,不再掉頭髮了。還有洗頭不要揉著洗,要輕輕的撓著洗想按摩一樣的。

生活中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對於緩解掉發也有一定的好處,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緩解精神壓力。精神壓抑,工作緊張,焦慮不安也會導致脫髮。

做好自我調節,保證充足的睡眠,戒菸忌酒,作息規律。

16樓:美麗誓顏

一般來說,洗頭跟掉發沒有必然關係。脫髮問題,歸根結底是毛囊問題。當毛囊退化萎縮後,毛髮即停止生長,並枯萎脫落。建議採用超微吸收、啟用毛囊的中藥成分**,見效快,且穩定。

17樓:肛腸科高申旺醫生

每天洗頭也不會禿,你的禿髮是天生的!

18樓:學海題舟

到底多久洗一次頭,每天洗頭容易脫髮嗎?

19樓:冠可欣雋賦

天天洗不會掉頭髮..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20樓:

天天洗頭髮確實會經常掉頭髮的,你可以試著隔一天洗一次。洗完頭髮以後建議自然晾乾,不要經常在吹頭髮。這樣也會損傷頭髮的

21樓:毛毛蟲很慢

般情況是不會的,天天洗頭可能會把頭髮的營養物質洗掉,影響頭髮的髮質。中醫強調腎主發,發為血之餘,從頭髮就可以看出乙個人的氣血。腎主宰管理頭髮,與生髮密切相關,與氣血也有關係。

所以,脫髮跟腎功能不好有一定的關係。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萃取。益腎養腎,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預防脫髮就要從自己的生活習慣開始改善,平時早睡早起,不要熬夜,飲食清淡,油膩的食物不要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洗頭本身不會掉頭髮,掉頭髮更多是因為激素,內分泌,精神因素等原因。正常健康的頭髮是不會掉的。

23樓:善良的

天天洗頭掉頭髮屬於正常現象,就是不洗頭也會掉頭髮,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新陳代謝,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24樓:流通量重且

肯定是會的,每天洗髮會導致掉發增加的。天天洗頭會讓髮根脆弱,久而久之,還很有可能造成禿髮,因此是不建議每天都洗頭髮的。

每種髮質都有其所對應的洗頭頻率,來看一下吧。

油性髮質:隔天洗一次。

中性或乾性髮質:每3天洗一次。

小貼士:生活中要是發現自己郵脫髮的或者是即將要脫髮的情況一定要引起重視,專家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強健髮根,每天兩次,堅持服用1個月就能止住脫髮,2-3個月就可以生出毛髮,沒有***。

經常洗頭髮會導致脫髮現象嗎,為什麼洗頭的時候會掉頭髮?

璐璐小璐璐 許多人在洗頭髮的時候經常會發現浴室的地漏上面大把大把的頭髮,導致許多人不敢經常的洗頭髮。其實經常洗頭髮並不會引起脫髮的現象發生,我們掉頭髮的因素有很多,不會正確的洗頭髮 壓力大還有頭皮本身有毛病都會導致掉發的情況。經常洗頭不會導致掉發,只是將我們本來掉的頭髮給沖掉了而已。一 脫髮的原因許...

兒童缺鋅會導致脫髮嗎,缺鋅會導致脫髮嗎?

您好,這個不一定是完全由於缺鋅導致的,建議您帶孩子去正規的醫院檢查一下為好,查明 可以針對性 你好。一般兒童缺鋅會引起頭髮早白 脫髮等現象。建議平時給孩子多吃點含有蛋白質微量元素維生素的食物。你好,可能會出現脫髮的情況。缺鋅會導致脫髮嗎?你好,一些情況下可以引起,不過引起脫髮的原因有很多種不單為缺鈣...

經常洗頭髮會掉發嗎?經常洗頭髮會導致脫髮現象嗎?

天天洗頭髮,是會導致脫髮的。如果生活或工作的原因,從事重體力勞動或者高溫環境工作或者灰塵環境工作,汗液的分泌,加上灰塵的接觸會導致毛髮汙染,需要天天洗澡或者天天洗頭髮,這種情況也是會導致脫髮的,建議簡單沖洗一下就可以。其餘的情況不建議天天洗頭,頻繁地洗頭,不利於頭髮的健康,隨著人體的新陳代謝,頭皮的...